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长期测试 正文

半年使用感受总结 途观L长期测试(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长期测试]  途观作为曾经合资品牌SUV品牌长时间的领军车型,在各方面都有着标杆级的表现。而随着换代车型——途观L的到来,出现了两代同堂共同征战的局面。售价更低的途观面对紧凑型SUV市场,尺寸更大、价格更高的途观L则出征中型SUV领域。我与大伙一样,都很想知道途观L靠什么来夺回曾经的王者席位。而这一次半年的长期测试,无疑是了解它的最佳时期。

汽车之家

  大家好,我是成都分站编辑周楚然,此次途观L的长测文章将由我和我的同事罗奥雨来撰写。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我们将为大家带来途观L方方面的体验介绍。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途观L的信息,也欢迎您到我们的编辑博客(周楚然/罗奥雨)留言交流。

■ 长测车型号/外观硬朗

  此次长测车是途观L 2017款 38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车型,官方售价28.98万元。虽然它只是2.0T车型中的低配车型,但它有着2.0T发动机、四驱系统以及较为齐备的配置,能较为从容的应对日常使用的同时,让我们向大家展示更多的体验感受。

汽车之家

  在拿到长测车之前,我猜测它将是一台橙色或者银色涂装的途观L。当一台黑色途观L停到我面前时,我还是楞了一下,毕竟这种颜色的新车非常少见,放在途观L上多了一分酷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大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的造型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设计手法,这也是我挺喜欢的设计,毕竟可以让整车前脸看起来更为宽大。而18英寸的双色轮圈,动感的造型也很讨人喜欢,但相信每一个洗车工看到它都有一种欲哭无泪的冲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途观L外形硬朗的感觉,一定程度都源于这条笔直的腰线,外凸式设计极具力量感,个人认为是途观L整个外观造型最抢眼的地方。腰线从前翼子板处一直延伸至车尾,并引出L型的尾灯,还是有着一定设计感的。

  另外,途观L全系只有2.0T车型才标配了全时四驱系统,1.8T车型既没有配备也不可选装。也就是说,如果您需要四驱系统,不好意思,只能选择28.98万元起的2.0T车型。编辑认为这样的配置规划还是有些不够完美,如果能够下放到1.8T车型,或者它们可以选装,相信消费者会感到更为满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途观L简洁的车尾,层次分明。后包围局部的镀铬饰条也使用得恰到好处,对质感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帮助。新车配备了倒车雷达/影像(引导线随动转向),方便倒车时观察后方情况,但如果能提供就全景影像就更棒了。此外,2.0T车型采用双边双出式排气,而1.8T是单边双出式设计。

向编辑周楚然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长期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途观L 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2 36.53 9.52
    测试文章:移动的雅致座舱 测试途观L 330TSI两驱
    评测编辑-朱力神:

    新款途观L主要针对造型作了一定幅度的修改,全新的大灯造型犹如画了眼影一样,视觉上更显魅惑。配置与空间表现与以往并没有太多变化,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齐全,空间布局也非常灵活,当然七座版车型的第三排还是非常狭小,五人以内乘坐较为舒适,所以除非您对“七座”有刚需的话,否则我们还是更建议选购五座版车型。

    评测编辑-张子仪:

    330TSI车型的动力系统虽然被限制,无法发挥其全部潜能,但我相信选择中配途观L的用户更在意的是价格、空间以及配置,以满足家庭出行需求为主。不过低功率版并不意味着动力不足,无论是城区道路还是高速公路上,途观L 330TSI的表现还是游刃有余的,城市穿梭迅捷平顺,高速巡航高效稳定,加上标配的各种辅助驾驶功能,完全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所需。

    评测编辑-林琦:

    途观L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短板。如果您想为自己的家庭添置一台舒适的SUV,途观L仍然是最值得考虑的车型之一。

  • 途观L 2018款 28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6 40.39 8.90
    测试文章:更入门的途观L 测试280TSI 自动舒适版
    评测编辑-曹昊旻:

    1.4T途观L的推出无疑是为了拉低入门门槛,这次只推出了一个配置车型,售价22.68万元,从配置来看它和贵2万元的330TSI自动舒适版一模一样。加速成绩和油耗也与330TSI差不多,不用为动力担心太多。

    评测编辑-朱力神:

    开起来1.4T车型其实和330TSI差别不大,不会感受到动力不够用或者超车困难。平顺性上也没什么太大差别,只是降挡再结合时不够坚决,配置属于实用型的,除了无钥匙进入外其它用到的基本都有。

    评测编辑-祁子鑫:

    1.4T的途观L拉低了车系的购买门槛,不过从车型上可以看出,它并非上汽大众的主打。从测试各项成绩来看,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配置也相对比较齐全,不过相比2.0T车型,在经济性方面优势不大。所以如果想买一辆途观L的话,还是推荐2.0T低功率版吧,排量这东西,买大不买小。

  • 途观L 2017款 33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3 40.59 8.40
    测试文章:性价比如何 测试途观L 330TSI舒适版
    评测编辑-祁子鑫:

    性能强,乘坐舒适,开起来也不那么无聊,这款途观L330TSI的表现很均衡,单从这款车本身来说没什么需要批评的方面。不过如果纵观整个330TSI系列的话,我觉得第一档次的风尚版和高一档次的豪华版性价比更高,更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盛元珺:

    途观L 330TSI车型在日常驾驶时的动力表现很令人满意,城市开与380TSI车型差异不大。总体来说,考虑到途观L整体车系的定价策略,330TSI(1.8T)车型最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周翱:

    途观l 330tsi动力响应不错,城市驾驶比较轻松,但新的7速dsg变速箱反应比之前慢了一点,另外油门踏板偏轻也需要适应。

  • 途观L 2017款 380TSI 自动四驱至尊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3 36.09 10.30
    测试文章:还要做老大!抢先测试途观L 380TSI四驱
    评测编辑-盛元珺:

    从产品实力的角度来说,我们测试的这台顶配途观L的表现真的非常令人满意。驾驶品质很讨好人,舒适性不错,而且测试成绩也绝对算得上优秀。在配置方面,它比老途观提升同样明显,但海外版车型上的全液晶仪表和DCC系统的缺席令人有些遗憾。还值得一提的是,顶配途观L的价格接近36万,显然超过了很多人的心理预期,因此车辆表现纵使再好,依旧不会是家族销量主力,我们更对期待落在了1.8T中配车型上。

    评测编辑-黄正桥:

    途观L的整体实力表现非常出色,加速成绩强劲,比宝马X1 2.0T更快,而且刹车更是排名SUV榜单第三!日常驾驶轻松舒适,而动力储备又相当充沛,随叫随到。唯一遗憾的就是顶配车型接近36万的售价,已经踏足奥迪Q5等豪华品牌SUV的领地了,因此我们更对期待还是关注后续售价在30万以内的中配车型吧。

    评测编辑-周翱:

    途观L的整体表现可以说大大超过了我们的期望值,无论空间、配置还是动力表现等都比老途观好了一个档次。同时它的车型基本也升为了中型SUV,直面的竞争对手就是2016年的合资SUV销量冠军昂科威。从实车表现来看,它的产品力足够强大,但顶配车型价格偏贵也是事实。在此我们先留一个悬念,毕竟后续将推出的中配车型才是主战场。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途观L 2017款 38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指导价:28.9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22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途观L 2017款 38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