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对酒当歌 测几何A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评]  在一众中国品牌当中,吉利在新能源的道路上从来都不是激进派,从帝豪EV到GSe,或多或少都有燃油车的影子,你可以说它是步步为营,也可以说它是保守。不过几何A的出现,打破了这个规律,专属的纯电平台、全新的设计语言,甚至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几何A的野心“昭然若揭”,它要成为吉利新能源车型的扛鼎之作。它的实力究竟能否一路高歌?我们还是用EV AH-100这把尺子来衡量一下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0秒快速了解全文:

1、在汽车之家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城际高速续航能力为342km,城市低速续航能力为387km,城市内代步几乎没有什么里程焦虑,偶尔也能满足大家城际、城郊出行需求。

2、几何A的动力性能不是走凶猛类型的,属于稳中取胜。

3、该车日常代步轻松加愉快,比较惊喜的是该车底盘设定厚重感十足,行驶上甚至能够感受到一些高级的质感。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几何A今年4月份上市,补贴前统一售价21.00-25.00万元,补贴后统一售价为15.00-19.00万元。该车有410km的高维标准续航和500km的高能超长续航两种续航里程可选,每种续航里程又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三种配置的车型,此次我们测试的是410km高维标准续航顶配车型,幂方版。电池组容量为51.9kWh,电池组能量密度则达到142Wh/kg。

●城际高速续航测试:

  这几年主流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工信部公布)已经有很多达到400km、500km,充电设施也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人会开着电动车郊游,或者跨城探亲,高速工况下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也被很多人关注。测试的该台几何A官方续航为410km,在我们EV AH-100评测标准下,不知道它的高速续航能力怎么样?

汽车之家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按照汽车之家电动车城际高速工况续航测试标准,满电后将车辆调至到ECO节能模式,能量回收在最高挡,表显续航里程为410km,开启冷风空调后续航里程并没有变化。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我们的城际高速测试是在保证平均时速在90±2km/h,行驶到300km或者剩余电量15%为止,根据行驶里程和消耗续航里程的比例计算实际续航里程。经过3个小时10分钟的行驶,几何A行驶了288.2km,平均车速为91km/h,剩余续航里程为64km,计算得出在全程开启冷风空调的情况下,该车城际高速续航能力为342km。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经过计算,几何A在开启冷风空调的前提下,高速工况下的的续航能力在342km左右,所以如果我们开车走高速出行,大概280-300km左右充一次电就没有问题。而在高速服务区120kW充电桩上补电,35分钟左右电量就能从30%充到80%。这个城际高速续航表现基本可以满足偶尔的城际出行需求。

●城市低速工况测试:

  城际高速工况过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城市低速工况测试,测试前的准备都是一样的,满电、小计里程清零,车辆的各项设置也相同。城市低速工况测试条件是保证平均时速在30±2km/h,行驶至少100km停止测试,最后根据实际掉电比例计算出低速工况下车辆的续航能力。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我们在行驶了3个小时27分钟之后,表显行驶了103.1km,平均时速约29.8km/h,剩余续航里程为304km。每行驶1km消耗的续航里程为1.06km,以出发时410km的续航里程来算,开启冷风空调情况下,城市低速工况的续航能力为387km。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此外,几何A还有3.0版的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可保证﹣30℃~55℃均可正常、高效充电。在夏季高温或者冬季严寒的情况下,充电过程中也会给电池组进行降温或升温,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消耗一部分电量。

汽车之家

  几何A在汽车之家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城际高速续航能力为342km,城市低速续航能力为387km,和官方410km综合续航相比,差距不算太大。城市内代步几乎没有什么里程焦虑,偶尔也能满足大家城际、城郊出行需求。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吉利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1 42.02 --
    测试文章:15万起、续航超400km,又将中国品牌电动轿车标杆拉高了?
    评测编辑-姚嘉:

    底盘的调校有些“德味”,厚重感十足,在舒适性和操控感之间保持了较好的均衡感,开起来和很多燃油车不相上下。美中不足的是配备了一个较窄的轮胎,绕桩测试中,有些拉不住车身,不过这款车的定位就是家用,极限不高也能够原谅。

    评测编辑-:

    L2+基本辅助驾驶还挺好用,高速上开启ACC和车道偏离,非常省力,小的弯道也能识别,城市拥堵路况下用跟车功能也节省了一部分脚力,对于日常代步来说,这款车的辅助驾驶功能已经够用了。

    评测编辑-姜田双:

    几何A的颜值可以算是中上水平了,内饰的设计也非常简洁,尤其是中控的UI设计,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元素,干净舒服。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挡把前方的触摸板,反光不说,反应也不是特别灵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吉利几何A

指导价:14.38-20.7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