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综合型选手 测比亚迪元EV360智联创酷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评]  纯电动小型SUV市场目前来说绝对是一块巨大的“蛋糕”,该领域可选择的车型是越来越多。有增加续航里程的改款车型北汽新能源EX360,也有奇瑞瑞虎3xe长安CS15EV等新款车型,新能源市场上的“资深”玩家比亚迪又怎么可能作壁上观,元EV360顺势而来。都是补贴后10万左右的价格、续航里程基本都在300+km以上,都走精品小车的路线。比亚迪元EV360除了有Dragon Face龙颜加持之外,是否有能力扛起精品小车的大旗?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元EV360是今年5月底刚刚上市的车型,目前有四款车型,分别为智联尚酷型、智联悦酷型、智联炫酷型、智联创酷型。以北京为例按照国地补1∶0.5地区扣除国家补贴、地方补贴等,新车补贴后的售价为7.99-9.99万元。今天我们测试的比亚迪元EV360智联创酷型,北京地区补贴后售价为9.99万元,该车并没有使用比亚迪之前的磷酸铁锂电池,而是使用了三元锂电池,工信部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05km,等速续航里程为360km。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看完以下这些,你就读完了全文的70%:

  1、高速工况下续航能力一般,以89km/h的平均车速行驶,行驶了190km之后,剩余续航里程为47km,剩余电量为15%。

  2、市区工况满足日常通勤需求,基本没有里程焦虑,平均车速30km/h的情况下,行驶了200km之后,剩余续航里程为104km,剩余电量为34%。

  3、驾驶感受上,动力充沛,加速轻快,刹车力度适中。

  4、外观设计有亮点,继承了Dragon Face的设计风格,颜值不低。

  5、驾乘空间表现有优有劣,储物空间数量足够,装载能力有待提升。

●续航测试:低速工况续航可达304公里

  一如往常,我们的测试仍然分为两种工况,一种是平均时速在30km/h左右的低速工况,包括城市一般道路、环路等路况。另外一种是平均时速保持在90km/h左右的高速工况,主要是高速路况。按照惯例,我们还是将续航测试结果先向大家展示:

续航里程测试——比亚迪元EV360智联创酷型
工况测试时长平均车速消耗电量行驶里程数剩余续航里程数
高速工况2小时8分89km/h约85%

190.2km

47km
低速工况6小时27分31.7km/h约70%

200km

104km

测试设定:测试全程开启冷风空调AUTO模式,温度设定为23℃,能量回收设定在标准。

○高速工况续航:时速89km/h续航190km

  汽车之家测试电动车高速工况续航是从车辆从满电开始,平均时速在90±2km/h左右,一直跑到剩余电量低于15%或者表显小计里程达到300km为止。副驾驶还会有一个人轮换驾驶和负责全程记录。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充电桩充电,当电量到达90%以上之后,充电就进入了涓流模式,涓流模式主要是为了避免大电流充电造成电池过充。日常用车的时候,进入涓流模式之后就可以停止充电了,因为此时充电效率低下且不利于电池长寿。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虽然现阶段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高速状态下,电机大功率放电,非常消耗电量,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基本上到了高速工况就要打个6折,我们测试高速工况就是为了大家日后想要开电动车跑长途做个参考。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经过实测,元EV360以90km/h的平均车速行驶约2个小时之后,电池电量剩下15%,行驶了190.2km,剩余续航还有47km,平均每行驶1km消耗的剩余续航里程为1.36km,所以可以得出该车高速工况下续航里程大约在224km左右。这是在夏季进行的测试,比冬季的续航测试更有优势,因此比亚迪元EV360可能更适合在城市里使用,偶尔长途旅行的话,需要提前规划好充电地点。

○低速续航测试:基本没有里程焦虑

  高速工况的续航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那么低速工况下的成绩如何呢?和高速工况一样,满电出发,平均速度在30±2km/h,一直跑到剩余电量低于15%或者表显小计里程达到200km为止。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满电后表显续航里程同样为305km,测试前的准备工作和高速续航测试时相同,小计里程清零、能量回收调整到标准。我们测试时全程开启冷风空调,温度23℃,模式为AUTO。

比亚迪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经过测试,比亚迪元EV360以30km/h的平均车速行驶约6个小时左右行驶了200km,剩余续航还有104km,电池电量剩下34%,平均每行驶1km消耗的剩余续航里程为1km,所以可以得出该车低速工况下续航里程大约在305km。在城市中行驶,基本不会存在里程焦虑。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元新能源 2019款 EV535 高能领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5 42.18 --
    测试文章:续航410km、加装旋转大屏,比亚迪元EV535全面测试报告
    评测编辑-姜田双:

    去年测试的比亚迪元EV受到很多同事的好评,今年补齐了续航短板的比亚迪元EV535来了还挺期待的,实测续航也不错。这款车的颜值、配置、动力和操控各项性能都是及格线以上水平,综合实力还是很能打的。

    评测编辑-:

    纯电动小型SUV市场的竞争还挺激烈的,有些新能源技术积淀的中国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都有车型推出,比亚迪元EV能够在这个领域独领风骚不是没有理由的。希望比亚迪元EV535不要像比亚迪元EV一样,高功率版本的配货再多一些,千万不要成为某些地区的“专属版本”。

    评测编辑-姚嘉:

    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终于出现在了元上面,功能上没话说,你能想到的各种实用配置它都有。不过从尺寸和系统的反应程度上来说都不如唐和秦,感觉搭载了一个“减配”版的旋转大屏。

  •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6 40.73 --
    测试文章:综合型选手 测比亚迪元EV360智联创酷型
    评测编辑-:

    驾驶感受上,元EV360加速轻快,动力充足,底盘调校也相对比较紧实,没有松垮的感觉。转向助力偏轻,转向精准性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评测编辑-姚嘉:

    相比外观的颜值来说,比亚迪元EV360的内饰设计就有些“落后”了,没有太多的新意。从配置上来说,补贴后不到10万的价格,配备了360°全景影像、PM2.5绿净系统、定速巡航等等,可以说比较有吸引力了。

    评测编辑-姜田双:

    续航能力上,比亚迪元EV360在众多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并不突出,我们实测高速工况续航在200km,城市工况续航在305km,在很多车续航都突破400km往500km努力的路上,比亚迪还是太过保守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

指导价:9.99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218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
热门车型对比
元新能源 2018款 EV360 智联创酷型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