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推广 活动合作 正文

全球瞩目 2013中国汽车论坛隆重开幕

收藏 举报/纠错

  备受全球瞩目的2013中国汽车论坛于2013年4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中国汽车论坛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办、世界汽车组织支持、世界经济论坛全面参与的国内顶级高端汽车论坛,其宗旨就是打造中国政府与汽车产业界、汽车产业与社会各界、中国汽车与世界汽车界探讨产业发展、交流对话的顶级平台。2013中国汽车论坛主题为“新增长形势下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战略、品牌、国际化”,论坛将全面探讨当前汽车行业最关心的问题和国内外各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次参会代表总数已经突破历史记录,50%以上是各单位副总以上领导。国家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主要汽车集团领导、世界汽车组织主席、各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高层领导都将出席这次盛会。中国汽车论坛作为最受国内外汽车界瞩目的顶级论坛,不仅集聚大量的业界领袖与精英,同时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路透社、新浪网、腾讯网等国内外100多家核心媒体高度参与和报道。

  本次论坛是一次高水平的汽车行业国际性顶级盛会。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面参与其中重要活动,除了大会论坛有关全球汽车工业主题演讲外,在专题论坛中举办了三场专题活动,世界经济论坛专家将就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汽车与交通未来发展、促进贸易发展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并互动交流。世界汽车组织主席、秘书长介绍国际汽车产业形势,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的汽车协会都将带来精彩演讲。

  这次论坛得到了东风汽车公司、广汽吉奥汽车公司的大力支持,得到博世汽车公司等支持。得到国内外汽车行业各界广泛关注与支持,充分突出了“高端、求实、重效”特点。论坛主题内容都是在广泛征询汽车行业企业意见基础上,经过演讲嘉宾长时间精心细致的准备/结合长期研究成果本身工作而推出的,集中体现了当前行业最关心的热点和焦点话题。本次论坛将是专门为中国汽车和零部件企业、国内外各界精英们打造的一场饕餮盛宴。

   “2012中国汽车论坛” 将向国内外媒体开放,热诚欢迎记者朋友的光临!

  中国汽车论坛主要议程及精彩主题分享:整个论坛由闭门峰会、大会论坛、专题论坛三个部分组成。

一、 闭门峰会与大会论坛

1.闭门峰会

  在闭门峰会中,中国主要汽车生产企业集团领导、跨国汽车公司领导、世界主要汽车协会会长、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高级官员等将就中国汽车产业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发表观点和建议,并与汽车主管部门领导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2.大会论坛将全面反映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发展格局与战略

在主论坛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将做题为“中国汽车强国战略思考”的主旨演讲,文章将对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挑战、压力和未来中国汽车强国战略的必要性、途径进行全方位阐述;达沃斯高级官员就“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与未来”发表精彩演讲。同时, OICA主席、秘书长,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协会会长还将以“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与展望”为主题做互动交流。

二、 专题论坛

  2013中国汽车论坛共分四个专题论坛

  专题论坛1.主要汽车集团发展战略与零部件布局、配套情况

  新形势下零部件企业发展有哪些更大发展机遇,根据各零部件企业迫切要求,在主论坛和专题论坛一专门邀请中国主要汽车集团讲解未来企业发展战略与零部件配套发展战略。这将为各零部件企业未来自身布局、寻求配套发展提供重要思路和机会。中国最大的六家重点企业集团将在会上发表演讲: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海汽车集团,东风汽车公司,重庆长安汽车集团,北京汽车集团,广州汽车集团。

   专题论坛2.汽车品牌与国际化主题---突出对中国汽车和零部件企业实用价值

  中国已经走向国际化,打造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所有企业的紧迫工作。在专题论坛二中,为增强所有企业的实际操作效果,论坛选择了与中国情况比较接近的韩国为范例,特别邀请了韩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介绍韩国汽车产业塑造国际品牌的宝贵经验。

  同时论坛中特别邀请两家典型整车企业—中国重汽和吉利汽车,两家零部件企业---富奥和京西重工介绍其国际化塑造品牌经验与教训。另外针对中国未来重点发展的出口市场,邀请国际著名公司演讲“金砖国家的消费特点与中国出口机会”。

  专题论坛3.新能源汽车与环保主题------集中当前汽车业最热点问题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必然选择,经过前几年的火热之后又进入冷静反思期,如何寻找新的发展途径?每个企业都面临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专题论坛三中,将涉及人们最关心的节能与新能源主题。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带来“中国新能源车辆发展趋势”这一世界级专家研究报告,期待能给出一剂良药;科技部将介绍人们高度关注的“25个城市示范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状况。

  今年“雾霾”又将汽车环保问题推到风口浪尖,油品已经成为影响机动车排放标准重要因素,本次论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将根据重要内部调查数据,首次独家披露“中国车用油品状况”。京V已经实施,中重型柴油车国四标准也将在今年7月1日实施,同时也面临很大的问题和争议,论坛特别邀请环保部门介绍“中国汽车环保政策取向”。

  专题论坛4.汽车市场与交通解决方案-----集中了汽车市场中最受关注与“争议”主题

  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平稳发展期,下一步怎么发展?全球汽车市场怎么发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印度汽车工业协会分别给我们带来精彩演讲。

  在中国汽车市场,大城市“限购”已经成为影响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很多国产品牌车逐渐淡出一线城市市场的重要原因,因此饱受业内外争议。未来中国大城市汽车市场应该怎么走,如何解决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东京、巴黎、纽约等世界大都市是如何解决的?为此我们特别邀请北京交通部门讲解“城市限购成因与效果”,特别邀请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作“日本解决城市交通问题对策”演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作“大型城市限购限行对汽车产业影响分析”主题演讲。达沃斯也将在本论坛中带来世界级研究报告“2025 年无缝交通—现在如何行动”,为我们描述了未来的交通景象以及政策建议。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