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推广 厂商信息 正文

2013年度Honda中国媒体大会发布新技术

收藏 举报/纠错

  2013年6月14日,主题为“技术•未来”的首届Honda中国媒体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来自本田技术研究所的常务执行董事三部敏宏发布了未来将要引进中国的最新技术,本次发布的各种技术以“FUNTEC”为总称,涵盖了环保、安全和舒适等多个领域。

  1. 环保技术

  Honda的动力总成技术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本次媒体大会上,Honda发布了兼顾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的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其中包括拥有世界顶级输出功率和燃油经济性的多款新型汽油发动机,新开发的具有畅爽动感的小型车CVT中型车CVT变速器系列,以及适合紧凑型车的单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车,和适合中型车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Honda将从今年上市的新产品上搭载使用这些新技术,同时Honda也正在以新款发动机为基础,同步开发小排量增压技术。

汽车之家

    Honda新开发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系统

  ① 全新2.4L汽油发动机和新开发中型CVT

  新开发的2.4L汽油发动机采用了Honda独创的i-VTEC技术和直喷系统,同时,提高了CVT的传动效率,降低了摩擦,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实现了极高的反应灵敏度。通过这些新技术,可以获得同级别最高的燃油经济性和远超越以往车型的动力性能与灵敏反应,兼顾了环保和驾驶乐

   

  趣。新款2.4L汽油发动机被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选入年度十佳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将在今年9月上市的第九代雅阁上搭载使用。

汽车之家

              新开发2.4L汽油发动机和中型CVT

  ② 专为中国开发的3.0L V6发动机

  Honda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了新款3.0L V6发动机,新款发动机采用智能可变气缸VCM)技术和i-VTEC系统相配合,动力输出比现有V6发动机有了很大提升,同时还大幅降低了油耗。新开发的3.0L V6发动机也将搭载在新款第九代雅阁上。

汽车之家

             专为中国开发的新款3.0L V6发动机

   

  ③ 全新1.5L汽油发动机和新开发小型CVT

  全新1.5L发动机同样采用直喷系统,新开发小型CVT凭借反应灵敏的线性加速实现了极高的驾驶乐趣,这套动力总成系统将在飞度级别的新车型上搭载使用,可以获得远超于以往车型的顶级环保性能和驾驶乐趣。

汽车之家

            全新1.5L汽油发动机和新开发小型CVT

  ④ 运动型混合动力系统i-DCD

  i-DCD(intelligent Dual-Clutch Drive)是一套最适合紧凑型汽车使用的单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以1.5L阿特金森循环i-VTEC汽油发动机为基础,配合内置高功率电机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锂离子电池,形成了高效的电动驱动系统。搭载这一系统的紧凑型汽车将具备同级别最强大的加速性能,实现驾驶乐趣的同时,获得同级别全球顶级的燃油经济性。

汽车之家

            运动型混合动力系统i-DCD

   

  ⑤ 运动型混合动力系统i-MMD

  i-MMD(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是一套最适合中型车使用的,具备全球最高效率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采用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和新开发的高效、高功率双电机电动CVT,外加锂离子电池。i-MMD的工作效率(汽油的投入热能和行驶耗能之比)远超越以往的混合动力车型,达到全球最高水平。

汽车之家

             运动型混合动力系统i-MMD

  Honda将以三年左右为目标,在中国投产搭载了i-DCD和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新车型。

  2. 安全技术

  Honda遵循“Safety for Everyone”的理念,开发并积极推广先进安全技术,旨在打造零事故的移动社会。

  从Honda安全技术的研发历程看,迄今为止Honda产品已经实现了极高的碰撞安全性能,这得益于先进的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承载式车身构造,这种技术开发的初衷是“兼容车身”,即大小、轻重不同的两车相撞时,既要有效保护自身,同时还要降低对对方的攻击性,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承载式车身构造已经应用于所有的Honda产品。

  ① “碰撞安全”技术

汽车之家

      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承载式车身构造

  ② “避免碰撞”和“主动预防”技术

  为了进一步减少事故的发生,就需要“避免碰撞”和“主动预防”等新技术,也就是避免并预测预知事故的安全技术。首先是CMBS(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防碰撞制动系统,该系统利用微波雷达探测前方车辆,提醒驾驶员躲避危险,还可以自动启动刹车以减轻碰撞伤害,CMBS(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防碰撞制动系统是Honda全球首创的安全技术。

汽车之家

       CMBS(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防碰撞制动系统

  此外还有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该系统同样利用微波雷达,可以在定速巡航时自动调节与前方车辆间的距离,增加长途驾驶的乐趣。

  Honda全球首创的Lane Watch盲点显示系统在后视镜前部安装摄像头,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位于视野死角内的车辆。

  另外,夜间驾驶转弯时,有时前车灯的照射范围与车辆前进方向并不吻合,Active Cornering Light主动转向照明系统可以在转向时,自动点亮辅助灯,照射前进方向的道路。

汽车之家

      Lane Watch盲点显示系统和Active Cornering Light主动转向照明系统

  上述这些先进的“避免碰撞”和“主动预防”安全技术都将从新款第九代雅阁开始搭载使用,并陆续推广到其他车型。

  3. 舒适技术

  各种“舒适”技术同样让顾客的驾驶充满乐趣。在这一领域,首先是Honda独特的MM思想(乘员最大化,机器空间最小化)。可以说MM思想伴随着汽车本身的进化与发展,Honda打造出融入MM思想的独创封装布局,向顾客提供超越同级的空间舒适性。为了将这一思想付诸现实,需要的是动力总成的小型化、高效率的吸能车身结构,以及油箱及悬挂部件的小型化等技术。杰德(JADE)所采用的V型滑轨座椅,以及凌派(CRIDER)后排宽敞空间都是MM思想的成果。

汽车之家

        凌派(CRIDER)和杰德(JADE)的宽敞空间得益于MM思想

  此外,舒适驾驶所不可或缺的还有导航及音响系统。Honda将从新款第九代雅阁开始,陆续使用点播式操作界面,该界面可以根据需要显示所需的操作内容。

  Honda还计划三年内在中国推出Honda Link系统,这种基于导航硬件的先进信息通讯系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与Honda的云系统交换信息,云系统中保存了各类最新信息与数据,顾客可以随时将自己所需要的信息接收到车载显示屏上。

汽车之家

           Honda Link系统计划三年内在中国推出

  Honda还开发出了Display Audio系统,并从凌派(CRIDER)开始搭载使用。这一系统利用音响的超大静电触摸屏,通过与智能手机连接,实现导航功能。今后Honda的车载信息通讯技术将不断进化。

  以上的各种环保、安全和舒适技术总称为FUNTEC,Honda将通过这些先进技术不断为顾客提供自由移动的乐趣。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