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推广 厂商信息 正文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贵阳完美收官

收藏 举报/纠错
   11月22日,“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在贵阳成功举办,这是继深圳、沈阳、太原、青岛、南京之后的第六站,也是一汽-大众全年“儿童安全行动”的完美收官;

  在贵阳站,一汽-大众不仅请来了儿童安全专家进行儿童乘车安全相关知识的讲解与普及,还通过真实案例和互动体验,让更多家庭认识到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一汽-大众于2013年正式启动“儿童安全行动”公益项目,旨在提高公众对儿童安全座椅的认知,推动其立法,普及其使用,切实保护儿童的乘车安全,活动迄今已走过全国12个城市,向社会捐赠了2000多套儿童安全座椅。

  11月22日,继深圳、沈阳、太原、青岛、南京之后,“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来到今年的第六站,也是最后一站贵阳,在贵阳市会议中心为50多个家庭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儿童乘车安全课,通过专家讲解和趣味体验活动,让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充分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汽车之家
(“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贵阳启动)

  生动有趣 一堂别开生面的儿童安全公开课

  像前五站一样,贵阳站现场也请来了儿童安全专家,向现场50余组家庭介绍了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儿童安全座椅对于儿童乘车安全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座的家长们时而惊愕、时而叹息、时而点头,对专家的讲解表示认同。

汽车之家
(家长现场参与模拟道路紧急碰撞体验)

  在接下来的互动体验环节,家长和孩子们又通过亲身参与,进一步加深了对儿童安全座椅重要性的认识。尤其是在模拟碰撞测试后,很多“惊魂未定”的家长当即表示,以后不但要给自己孩子用儿童安全座椅,还要极力推荐和劝说亲友也给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以前没意识到,认为抱着孩子坐车就很安全,今天参加了一汽-大众的这场活动,才真正感觉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对孩子乘车安全的重要。”

  90:19 中国儿童有呵护缺保护

  专业研究表明,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与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车辆相比,交通事故中儿童的受伤率和死亡率分别要高出3倍和8倍之多。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有超过90%的家庭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而根据今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的一份调研报告,中国这一数字仅为19.7%。结合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以及中国人舐犊情深的传统,这一差距令人非常不解和震惊。

汽车之家
北京市人民警察学院副院长、儿童交通安全专家柳实分享儿童乘车安全相关知识)

  中国父母对孩子一贯是“要星星不给月亮”,为什么在这么重要的儿童安全座椅问题上,却偏偏“舍不得”了呢?其实归根结底是缺乏对儿童安全座椅的科学认知。而这种认知不足,也是导致我国儿童在交通事故中的伤亡率是欧美国家2倍多的重要原因。

  立法迫在眉睫 普及儿童安全座椅势在必行

  当然,家庭的重视只是一方面,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需要更多人一起努力。正如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所说,“‘儿童安全行动’是一项全社会的工程,光靠一汽-大众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有更多人加入到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行列中来,共同推动这项工作,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相关全国性法律法规的出台。”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分享“儿童安全行动”的意义)

  要广泛普及儿童安全座椅,切实保护儿童乘车安全,除了加深社会各层面对儿童安全座椅重要性的认识,法律手段也是必不可少的。事实上,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问题,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立法,明确规定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而在我国,上海、山东、深圳等地对此也先后出台了相关的地方性法规,但全国性的法律至今仍是空白。

  也正是基于此,一汽-大众于2013年正式启动“儿童安全行动”公益项目,就是要提高公众对儿童安全座椅的认知,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立法,最终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从而切实保护儿童的乘车安全。

汽车之家
(一嗨租车品牌公关总监易彦先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言)

  自2014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迄今已经走过全国12个城市,向社会捐赠了2000多套儿童安全座椅。更重要的是,通过今天这样的体验活动,“儿童安全行动”让数千名家长亲身体验了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相信通过这些家长的口口相传,会让千千万万的孩子因此得到更好的保护。

  作为国内优秀的汽车企业,一汽-大众一直积极践行着“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的企业使命。在实现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安全、环保、教育等领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之家
(“儿童安全行动推广大使”现场体验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