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夏利将推出5款新车 打造中国的国民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搜狐汽车讯 “未来五年内,一汽夏利至少一年将推出一辆自主研发的新车。”一汽夏利总经理助理、产品开发中心主任张群6月8日对记者透露。

图为夏利D1

  这些新车包括记者见到的C1、D1、X310、X311。其中C1、D1已在上海车展上亮相,赢得满堂喝彩。其中,C1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上市销售。一汽夏利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透露说。

  6月8日,记者参观了一汽夏利位于天津的其产品开发中心,这个有武警站岗的开发中心是其设立19年来首次对媒体开放。

  记者在开发中心外形开发室看到,一些外形美观新颖的车型平面图以及模型随处可见。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代号为X310的两厢车设计平面图和该车的设计模型,从图片上看,X310是两厢车,车型非常前卫时尚,当记者要求看看蒙上车罩的样车时,工作人员拒绝了。

  记者还获悉,在X310之前,一汽夏利已经基本完成了代号为X311的开发,并可能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

  外形开发室的张主任介绍说,一款新车外形从设计草图到全部完成,需要大约半年的时间。他说,天津一汽夏利有很多已经开发完毕的外形储备。

  与外形设计相匹配,一汽夏利产品开发中心拥有一整套的开发、监测设备。开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中心些设备是目前全国最先进的,以此保证新车开发。

图为夏利C1

  作为合资的条件,天津汽车曾于1999年从日本丰田公司引进的NBC技术平台,生产夏利2000。经过消化吸收,天津一汽已经掌握了这一平台的技术。“NBC平台并不是为了简单地引进生产。”一汽夏利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说,未来NBC平台要生产自主知识产权的车。

  “我们的开发是完全的自己控制的研发。”一汽夏利总经理助理、产品开发中心主任张群说,一汽夏利的开发不是联合设计,也不是让别人帮助设计,是依靠我们19年来积累的经验自己开发。

  按照一汽集团的规划,2009年自主品牌车销售要过百万辆,其中天津一汽就要占35%。一汽夏利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说夏利的这一目标可能会提前实现。(俞清木 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夏利

指导价:2.88-5.0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