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从“身土不二”精神看中国国民车品质

收藏 举报/纠错

  或许很少有人相信2003年韩国国内汽车市场的国产车占有率为98.3,也就是说进口车在韩国国内市场份额中占据仅1.7个百分点。这种占有率对于任何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来说恐怕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包括汽车工业比较发达的美国和日本,同年美国国内汽车市场中美国汽车占有率为不到67%。

  其实韩国汽车直到今天也无法与日本,欧洲,甚至美国汽车在品质和信誉上完全比肩。在美国市场上,韩国车通常都会给出市场里最长的维修有效期——否则他们根本无法获得消费者的信心。

  那么为什么韩国汽车可以在本国占有如此大的比例呢?这种现象的出现正是韩国的身土不二的精神的体现。所谓的身土不二,翻译成普通话就是韩国人用韩国货,吃韩国米的意思。这里并不是要哈韩,而是想介绍他们的民族精神,以期从中可以使国人能够得到一些启发。

  纵观国内的民族汽车品牌,中华红旗吉利包括国民品牌的奇瑞轿车,所占市场比率都不大,这一点大家有目共睹。作为国民车代表的奇瑞汽车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市场占有率责无旁贷。记者昨日从奇瑞“感恩活动”记者发布会上了解到,奇瑞推出的最新款“风云”,在针对国产汽车存在的问题改进的基础上,更加贴近了消费者的需求。从动力、经济性、操控、舒适性以及价格等方面得到了等到了更高层次的提升。

汽车之家

  在动力方面,“风云”的新两阀发动机是奇瑞和长期为奔驰宝马供货的奥地利AVL公司合作开发的,点火系统采用了BOSCH的系统,可以更精确地控制喷油量、点火提前角,使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都能以最佳状态工作。在经济性方面,“风云”油耗由过去的6.5L/100km降为现在的6.3L/100km;在目前国家提倡节约能源和油价持续攀升的前提下,这一举措无疑更符合用户的意愿。

  在操控和舒适性方面,“风云” 采用了液压减震器改为气压减震器,克服了活塞高速运动时由于阻尼力造成的不稳定的缺点,同时消除了活塞高速运动时容易产生的液流噪声,在很大范围内保持良好的阻尼特性;以及增加了驾驶室的空间设计和采用新型的防噪音材料。在价格方面,价格一直是国产轿车的瓶颈,“风云四代”开创了1.6升6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也可以拥有双安全气囊ABSEBD+ESBS系统的先例。符合了轿车“动感”、“个性”、“实用”发展趋势。

  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提到“身土不二”精神,韩国工业的今天离不开韩国人民的支持,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韩国包括汽车在内的很多产品也是廉价品的代名词,甚至他们的品质和声誉还远远不如中国,但是韩国人民以其宽广的胸襟容纳了曾经弱小和先天不足的韩国民族工业。我的一个韩国朋友曾告诉我:“我们知道韩国车质量不好,可是我们不可以不支持自己的国家。

  而且,如果你购买了其他国家尤其是日本的车,通常第二天早上就会发现被人损坏或污秽!” 我感到了韩国人对国货的痴迷达到了另人吃惊的地步!他们在选则商品时是以是否为国产为第一标准的!!在你们嘲笑某些国人购买了一种廉价质量一般的国产货时,你们是否有勇气以同样的口气嘲笑韩国人的偏执?

  可以说,我们的民族的汽车工业现在正处于自主品牌的创立时期,现在我们所要做的是提高产品的质量、打造民族的品牌,从轿车到卡车、从奇瑞国民品牌车到江淮新创重卡、从国产的自主创新到合资的品牌研发。

  我们的民族工业正在一步步壮大,我们有和国际知名品牌叫板品质的奇瑞轿车、海尔电器等还有一些正逐步强大的后起之秀。 但是我们的民族工业更需要广大国民的支持。从“身土不二”精神中,我们的国民还需要思考的或许很多。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云

指导价:5.56-6.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