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油价上涨对奇瑞旗云车主影响不算大

收藏 举报/纠错

  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北京有20万人声称6月5日世界环境日那天不开车,但路上的车还是没见少多少。看北京的三环路吧,还是一如继往的车流如水。就是今年一涨再涨的油价,似乎也丝毫影响不了汽车市场的热度,人们照样是该买的买、该开的开。

  根据油价上涨后汽车交易市场和交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来看,油价上涨后对汽车销售总量和车辆上路频次都影响不大,但汽车销售方面,在同等档次的车型当中,节油、环保型的车型优势无疑更为突出。

汽车之家

旗云

  奇瑞汽车的经销商何先生表示,车辆油耗大小在买车时就决定了,油价的上涨可能对出租车、公共汽车等高油耗行业有一定影响,但对家庭用车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因为事实上,日常上下班加上周末的游玩,行驶里程也有一定的限度。如果选择奇瑞旗云这样的家庭经济型和油耗相对较低的轿车,平均每天多出的油费大概也就一元多。这个数字大多数有经济实力买车的家庭都能够负担,所以,油价上涨对旗云车主影响不大,也基本不会影响轿车进入家庭的步伐。

●  油价上涨后的购车选择

  在奇瑞4S店看车的龚先生表示,对油价上涨我们已经不惊奇了,因为肯定要涨,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像我们准备购车的一般对油价上涨都有心理预期。油价上涨对于私家车来讲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选择一款性价比高又能节油的经济型车,每公升上涨四毛多对于每天行驶不过四五十公里来说增加不了多少钱。

  龚先生表示不会因为油价上涨而停止买车 ,但是因为油价涨 ,肯定要考虑车的排量和经济性。综合考虑到成本、环保、节油的因素,他最终决定购买性价比相对较高且具有明显省油优势的奇瑞旗云。

汽车之家

发动机

  龚先生还说,他算了一笔帐,在同等配置、排量、级别的车里面,奇瑞旗云的购买价格就能省下几万元,而旗云在同类车型中又很具有节油优势,还比较皮实耐用(据说维修费用相当节省),这样油费、维修费这样的日后养车成本又能省下一笔钱。这样按一辆车开八年报废算下来,和购买其他同级车型相比,旗云光是节省的钱就完全可以弥补以后油价上涨而增加的用油开支。

●  省油旗云驱动的美好生活

  王先生通常是和爱人一起“打的”上班。去年年底,夫妻俩开始考虑:“买辆车吧,省心又省事”,而今年春季,配置较高价格较低的奇瑞旗云正热销,更让他们心动了。可就在他们开始想象日后种种美好有车生活的时候,油价又涨了,两口子望着政策开始徘徊。买还是不买?王先生犹豫了。

  针对这个问题,两口子在家算了一笔账:如果以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奇瑞旗云城市路况百公里油耗6L计算的话,油价上涨0.44元,每年多支出526元,每个月就是只多支出46元。又赶上经销商有优惠活动,优惠额度能够抵消4年油价上涨带来的多支出部分,算过之后他们果断的把旗云开回了家。

汽车之家

  现在王先生夫妻俩平时上班变得惬意多了,更不会因为天气不好或者加班太晚而为打车难苦恼了。周末还可以带着父母和儿子去城郊或周边来个自驾游,全家老小甭提多高兴了。

  王先生还建议要买车的工薪阶层朋友,考虑到以后的用车成本,应该挑选相对节油和使用低标号汽油的轿车,选择经济、省油的车型对工薪阶层很重要。虽然经济型轿车在油价上涨后费用增加得不太明显,但是,对于那些中档、中高档车来说,油价上涨后用车费用就明显上涨了。

●  旗云也做生产工具创价值

  奇瑞旗云作为城市家用轿车的主流车型,在油价上涨后更被城市家庭认可自然在情理之中。可要是把旗云当作生产工具来看,是不是也一样出色呢?做装潢生意的孙老板就对旗云称赞有佳。

汽车之家

  孙老板是在年初的时候买的一辆黑色旗云,由于主要用来跑业务,要经常往返于不同的客户之间,还要经常去几个施工地点检查进度,所以平均每天都得跑个二三百公里。当提起汽油涨价和油费开支,孙老板爽朗的说,“开车当然就得花油钱,旗云挺省油的,我这么跑一年油费也没多少。油费今年涨了两次,但也就每升涨一块多,可以接受。”

  孙老板还说,“和旗云创造的价值相比,油费开支根本就不算什么。有了旗云谈客户去施工地点都方便多了,旗云看着气派坐着舒服,拉着客户出去有面子事也好办。还有就是旗云内部空间大,平时有点贵重材料什么的我就自己拉着了,省钱又省心……”

  提起旗云车孙老板赞不绝口,他还说今年赚钱了要扩大公司规模,有几个大工程也谈得挺顺利。满面春风的孙老板说旗云是个好伙伴,帮了大忙了。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 旗云 2006款 1.3L 舒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95 47.56 --
    测试文章:5万元的紧凑型车 评测新旗云1.3舒适型
    评测编辑-韩路:

    奇瑞旗云是一款5万元的紧凑型车,首先就是一个值字。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了内饰部分的进步,至于性能方面,奇瑞还需要有很长路要走,那个刹车成绩可真是拿不出手啊!新车的异味过于严重,已经有点辣眼睛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在新出的系列车型中让我们看到了国内厂商的进步,虽然不足还是很明显的:比如发动机噪音大、装配水平不高等方面还是和合资厂商有差距,但是凭借着大家对国产品牌的包容,作为厂家更应该对得起消费者才是。

    评测编辑-孟庆嘉:

    作为5万级别的国产车,可以说旗云的性价比是非常不错的,该车无论内饰和钣金工艺和以往车型相比都有所提高,但车内味道过浓实在说不过去,如果在动力和刹车性能上有所加强,旗云将会被更多人接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旗云

指导价:4.98-9.5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