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替代北斗星?浅析国产SPLASH投产方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关于铃木第四款全球车SPLASH将在中国国产的问题,似乎从其诞生那天就没有太大的分歧。反倒是究竟在中国的哪个合作伙伴旗下投产,随着上市时间的毕竟,愈发显得扑朔迷离。长安铃木?昌河铃木?铃木SPLASH将花落谁家?

『铃木SPLASH将花落谁家?』

  铃木Splash将提供两款汽油发动机供选择,一款为三缸、12气门的发动机,排量为1.0升,最大功率为48千瓦(约合65.2马力);一款为四缸、16气门的发动机,排量为1.2升,最大功率为63千瓦(约合85.6马力)。据相关消息,国产车型将锁定1.2L的发动机,而在安全配置上, Splash也相当值得称道,配置了四轮碟刹ABS+EBD ESP SRS双气囊

『大家一直以来都认为SPLASH会在长安铃木投产 图为SPLASH内饰』

  从2007年7月起,在中国的一致共识就确定SPLASH将作为奥拓的换代车型在长安铃木投产。而且之前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也表示过:“铃木汽车接下来的全球战略车型都会同步在长安铃木生产”。关于2008年底国产,在2009年初上市的说法已经宛如定局,一直到2008年6月15日前,就SPLASH将在长安铃木国产,大家似乎都没有产生过任何疑虑。

汽车之家

『SPLASH与雨燕源自同样的平台』

  就技术层面上来讲,SPLASH与雨燕源自同样的平台,1.2L的发动机也与长安铃木广泛应用的G13B系列1.3L发动机同属G系列发动机,而昌河铃木相应级别的北斗星车系则是装配的K系列发动机。因此无论从地盘平台共用的资源最优组合,还是发动机技术的共通性上来看,SPLASH在长安铃木国产似乎都顺理成章。

汽车之家

『全球车型,雨燕和SX4都放到长安铃木生产』

  而且从之前铃木的重视程度上,前三款全球车型,雨燕和SX4都放到长安铃木生产,而没有国产的维特拉也选择在长安铃木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再加上此前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表示:“铃木汽车接下来的全球战略车型都会同步在长安铃木生产”。综合看来,几乎方方面面都将SPLASH的东家锁定在长安铃木身上。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