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9.68~14.98万元 广州本田锋范售价公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08年12月12日,广州本田全新一代CITY锋范的售价正式公布,5款车型的售价为9.68~14.98万元,此次公布售价之后,锋范将于12月23日正式在全国上市。具体车型售价见下表:

广州本田锋范五款车型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手动舒适型  9.68
1.5L手动精英型  10.68
1.5L自动精英型  11.68
1.8L自动舒适型  12.98
1.8L自动豪华型  14.98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8L 豪华型AT

● 新车背景

  在2008广州车展上,广州本田全新一代CITY正式亮相,并公布了全新的中文名:锋范。作为老款思迪的换代产品,锋范不仅仅是进行了更名,更是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和研发,其轴距比上一代加长了100mm,达到2550mm;同时,广州本田还为锋范配备了一台1.8L发动机,标志着广州本田在将锋范打造成为高端小型车的同时,也将其触角伸向了市场份额最广、增长潜力最大的紧凑型车市场。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8L 豪华型AT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8L 豪华型AT

『广州本田锋范售价正式发布』

  目前,广州本田在中型车雅阁)、小型车(飞度、思迪)和MPV奥德赛)市场中,均拥有自己的产品,并且表现不俗,而在份额最大的紧凑型车市场却始终没有产品,借全新一代CITY发布之机,轴距加长、动力提升的锋范想要探求紧凑型车市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根据CITY之前的产品定位以及本田全球的产品规划来看,锋范依旧是一款小型车,一款高端的小型车,或者说它定位在传统的小型车和紧凑型车之间。

● 车辆特点

  由于锋范是一款全形设计的车型,所以在它身上几乎很难找到上一代CITY的身影,而且它也“长大”了许多:整车长度达到4400mm,轴距比上一代加长100mm,达到2550mm,仅从数值上来看,它基本上达到了入门级紧凑型车水平,再加上本田汽车MM理念的运用,其内部空间也可以与许多紧凑型车进行较量,在我们试驾的时候都有体验到。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5L 精英版AT

『锋范的轴距达到2550mm』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8L 豪华型AT

『1.8L SOHC i-VTEC发动机』

  变化大的还有发动机,上一代CITY只有1.3L和1.5L排量的发动机,而锋范则将发动机排量提升到1.5L和1.8L,其中1.5L采用我们熟悉的新飞度上的发动机;而1.8L SOHC i-VTEC发动机是在雅阁2.0L发动机的基础上,专门开发的1.8L版本,并成为锋范专用规格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6300rpm,峰值扭矩为174N·m/4300rpm,并且特别配备了带换挡拨片系统的5挡自动变速箱。

● 竞争对手

  虽然广州本田将福克斯标致307、新凯越颐达等产品列位锋范的对手,但无论从产品历史、动力表现以及市场情况来看,POLO劲取威驰马自达2劲翔以及即将上市的新嘉年华等较为高端的小型车,才是锋范所要面对的较为直接的竞争者。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8L 舒适版AT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5L 精英版AT

『广州本田锋范』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在锋范这样一个定位的市场中,似乎还没有其他产品。当然了,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最多的往往是价格,如果从价格上来看的话,与锋范价格相当的小型车和紧凑型车都是其对手,如何能够从价格便宜但尺寸较小的小型车、空间充裕但价格较贵的紧凑型车中,找到合适的定位并让消费者接受,锋范的表现值得关注。(文/汽车之家 王昊)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锋范经典 2008款 1.5L 自动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89 43.13 7.61
    测试文章:经济适用男 广汽本田锋范1.5AT小测试
    评测编辑-梁巍:

    家用小型车当中的高性能级别产品,代价就是把轮胎变窄,虽然油耗跟性能都有提升,但这种降低安全性的做法仍然不太可取,除此之外它是一辆很称职的家用车。

    评测编辑-胡正暘:

    虽然从感情上我无法接受为了节油只用175mm宽轮胎的做法,但客观的评论,锋范确实在家用方面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

    评测编辑-罗浩:

    中规中矩的轿车,注重经济性和舒适性。动力系统的匹配也很好,无论是价格、驾驶感受还是空间实用性都精准的符合它的定位。

  • 锋范经典 2008款 1.8L 自动舒适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0 41.40 7.10
    测试文章:油耗不高/刹车提升!锋范1.8AT小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之前锋范1.5测试我给了8分,两分扣在定位失误及刹车成绩上,锋范1.8的刹车有了提升但是定位依然不对,所以我就给打9分。

    评测编辑-王苦公:

    和1.5升车型相比,锋范1.8的均衡性更好。虽然动力性能不像1.5升那么惊人,但终归还是有提升的,同时油耗也在合理的范围内。最主要的一点,轮胎变大之后刹车成绩也提高了很多,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评测编辑-孟庆嘉:

    相比锋范1.5的最大弱项,1.8L车型提升了轮胎的宽度,虽说只是增加了一个标号,但实际的效果确实有了明显的提高!自动挡车型并不是性能主 力,5AT为了突出舒适性与经济性将性能大打折扣,在我来看,1.8L发动机+5MT才是最佳选择。

  • 锋范经典 2008款 1.5L 手动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0 45.90 6.80
    测试文章:成败就在于175mm轮胎 测试锋范1.5手动
    评测编辑-韩路:

    锋范是有10分潜质的车型,但是我的两分扣在:第一、自不量力的把自己归在紧凑车级别(甚至厂商官方宣传叫它中级车);第二、刹车性能太差,是近期我们测试过除了SUV之外最差的成绩了。除了这两点减分之外,其他地方我对锋范比较满意。

    评测编辑-王苦公:

    刹车太差!纵然它有目前小型车最快的加速也没用,刹车还是更重要。其它方面锋范都做得很不错,而且是领先于大部分对手,售价亦是如此,锋范的售价已经完全超出了小型车的范围。说是紧凑型又太小,说是小型车又太贵,怎么有点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感觉?

    评测编辑-孟庆嘉:

    出色的经济性;不错的动力;再加上非常舒服的驾驶感,对于个人而言,锋范1.5MT以上几个特点足以让我给高分,但剖析之后才发现这些优势都是出于175mm轮胎的原因!很不幸的是,也正是这个问题,锋范的刹车变得非常不理想!窄轮胎的使用将会成为一个敏感话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锋范经典

指导价:8.98-15.9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