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最便宜汽车 Nano上市将被无限期推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由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开发的微型车Nano,定价只相当于1.7万人民币,被誉为世界上最便宜的汽车。不过,塔塔近日公布了其08至09年度第三季度的财政报告,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是,同比亏损居然高达32%。塔塔常务董事Ravi Kant宣布,Nano的上市将被无限期推迟。

  这是继去年6月从福特手中收购捷豹和路虎之后,关于塔塔的最震撼业界的消息。由于塔塔自主品牌汽车的季度销量已由上一财政年度同期的144608台,下降至98760台,塔塔从去年12月开始关闭部分生产线,以避免造成库存积压。

  更遗憾的是,被兼并的捷豹与路虎品牌汽车的销量也下降了约35%,并已在月初宣布裁员450个职位,前途更加无亮。塔塔曾在去年向银行贷款20亿美元,用于筹措收购所需的23亿美元。该贷款偿还期限截至到今年6月,但目前还差10亿美元需要努力 。

  相对于上财政年度同期近50亿卢比(约7亿人民币)的黑字,塔塔在上季度的赤字高达26.3亿(约5400万美元,约3.6亿人民币)卢比,其中包括22.7亿卢比(约3.1亿人民币)的外汇兑换损失。

  塔塔的发言人表示:这是和历年同期相比最糟糕的财政季度,没有人希望看到这种结果。印度本土汽车购买需求同样受到来自全球性经济危机的猛烈打击,市场增长缓慢。我们会积极应对并再创辉煌,不过这需要时间。至于Nano,那的确是个让人头疼的项目。世界上最便宜的汽车Nano,其确切的上市日期,没准将永远是“tomorrow”(明天)。(文/丁楠)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