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名爵MG7即将换装荣威750 1.8T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2007年末敲定的上南合作令人充满期待,人们希望看到在上汽的强有力整合下,荣威和名爵两大汽车品牌能够避免内耗,共同成长,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中佼佼者。

汽车之家 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如今两年过去了,我们看到荣威凭借550异军突起,成为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一支重要力量,受到大家的肯定。拥有悠久历史的MG名爵,似乎没有发生太多的质变,MG3销量没有实质的突破,而名爵MG7荣威750一样,在经过短暂的市场追捧之后,趋于平淡。

  2009年前3月,荣威550累计销售11774辆,荣威750 1.8T累计销售2560辆;名爵MG3 1.4L累计销售2117辆,名爵MG7 1.8L累计销售901辆。总体来说,上南合作之后,名爵MG7 1.8L车型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持平,荣威750有一定的增长,加上荣威550的增量,荣威品牌已经取得了领先优势。

汽车之家 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名爵MG7自上市以后似乎一直比较低调,自我宣传声音不大,加上月销数量不大,有点被边缘化。3月份,南汽集团为名爵MG7申报了3款新产品目录,分别是NJ7182ZLA4、NJ7182ZTM4、NJ7182ZTA4,再次唤起了人们对MG7的关注。从型号基本信息分析,这是MG7的1.8L车型,分别是长轴距版本MG7自动挡和通常轴距版本手动和自动挡车型,似乎没有什么可奇怪的。

  但是,看点往往掩藏在不经意中。这三款NJ7182车型同样是MG7,但是区别于以往MG7,这是三款搭载了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8K4G多点电喷汽油发动机的MG7车型。这款18K4G发动机是此前多用于荣威750 1.8L车型。

汽车之家 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MG7 1.8T车型,原先搭载的是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18N4T4/18N4T2,最大排量为1796毫升,最大功率118kW/5500rpm。从技术参数来讲,荣威750所用的18K4G的最大功率和排量分别也为118kW/5500rpm和1796毫升,最大轴距也都是215N·m,只是产生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略有差异。

  虽然南汽的18N4T4和上汽的18K4G发动机产品型号不同,从技术渊源来讲,却都是来自罗孚技术。上汽在整合南汽之后,加大了18K4G的生产力度,不仅荣威750 1.8T车型采用这款发动机,东风景逸华泰圣达菲牌等几款车型也采用了上汽生产的18K4G发动机。现在,名爵MG7 1.8T也换装18K4G发动机,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妥。从上汽来讲,资源整合共享,似乎已经没有必要在两个地方,生产两个牌子两个型号不同但实质相同的发动机。

汽车之家 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现款名爵MG7 1.8T发动机』

  上南合作之后,对于南汽集团,尤其是MG名爵品牌发展来说是好是坏,不便评说。我们只是希望,上南合作整合的不仅是设备和生产资源,更多的是车型平台、渠道和营销资源,让MG在上汽的怀抱里,发展成更具影响力的独立品牌。(文/飞来峰)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G7

指导价:11.98-16.9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