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首推自动挡车型 长安新奥拓投产在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奥拓,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算是家用车的首选车型之一,可惜,随着QQ等时尚微车的上市,可谓倍受打击,风头不在,沉寂近五年之后,长安正式将新一代铃木奥拓带入中国市场,这不车展才结束没几天,长安早就将申请资料申报至相关部门。

汽车之家

将以1.0L为主打

  光看新编号后面的发动机编号就能推测出真实身份,K10B属于铃木发动机系列,如果是老奥拓,自然是享受不到这个待遇,何况车展已经揭幕其真实身份,无须太多推断,可以肯定这正是新一代奥拓。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基本型

  铃木这台K10B型发动机,早已在上市的SPLASH上采用,是三缸形式,每缸四气门压缩比高达11:1,最大功率为53kW/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90N·m/4800rpm,得益于855kg的整备质量,加速性能非常不错。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基本型

  最让人欣喜的恐怕是自动变速器的出现,从表格中可以看出,新奥拓还将采用4AT自动变速器,成为国内微车中为数不多采用自动挡的车型。特别是1.0L这样的排量上采用自动档的几乎很少,目前只有奇瑞1.0L匹配了AMT变速器,这也难怪很多媒体将奇瑞刚刚上市不久的瑞麒M1与新奥拓做对比。除了原有的宿怨外,造型上的相似,动力配置上的相似再次将两者紧密的联合在一起,鹿死谁手我们先不做判断,毕竟目前的微车市场不再是QQ和老奥拓两者之间的拼杀。

相比众多对手,优势不明显

  新奥拓与SPLASH属于同平台车型,轴距都为2360mm,不过在长宽高方面都有变化。新奥拓三围尺寸分别是3500/1600/1470mm,比较目前国内的时尚微车,属于中等身材,当然只是外围尺寸,轴距则达到奔奔级别,但动力性能更佳,毕竟其整备质量更轻盈。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基本型

  能够与之相抗衡的对手目前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自主品牌上,分别是瑞麒M1、比亚迪F0吉利熊猫等上市车型。另外即将上市的江淮悦悦海马M1力帆A00级、东风小康K3也在摩拳擦掌,就这还没算上长安自主产品奔奔和新一代A00级轿车,整个微车市场正在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基本型

  动力性能上新奥拓实际不占优势,1.0L的动力性能与吉利熊猫以及比亚迪F0持平,而造型上各有千秋,唯一值得关注的就是老奥拓带来的口碑优势,不过对于5万以下市场而言,性价比是最终衡量一款车型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现在新奥拓各方面的参数早已浮出水面,唯一的悬念就是价格,如若定价合理,整个微车市场可能再掀“腥风血雨”。(文/鱼雷2954)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拓 2009款 1.0L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20 45.50 5.00
    测试文章:经典车型重生!测试长安铃木新奥拓1.0MT
    评测编辑-韩路:

    这个级别,似乎很难有人撼动合资奥拓的地位。除了刹车不太好之外,其他我觉得挺不错哦!

    评测编辑-王苦公:

    自主品牌要小心了,新奥拓来了,微型车这个唯一比较安全的阵线也受到了冲击。曾经奥拓带着很多人进入汽车时代,现在新奥拓也将成为年轻人第一辆车的最好选择。外形漂亮,配置齐全,价格也不贵。毫不夸张的说,它是微型车的标杆。

    评测编辑-孟庆嘉:

    终于盼来了奥拓的换代车型,我认为这次很成功!如果只是看,新奥拓几乎可以满足你对微型车的所有要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一旦开起来,动力、驾驶与经济性表现又会让你好感加倍,在这一领域或许它又将领跑。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拓 2009款 1.0L 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5.89万
级别:微型车
发动机:1.0L 71马力 ...
变速箱:4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