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奇瑞推出三款中小排量机械增压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现在涡轮增压大有成为发动机增压主流技术之势,而奇瑞的三款机械增压发动机却在最近相继曝光,是技术储备还是最终量产?确实是值得琢磨一下的问题。

1.6S发动机装备东方之子

  日前在环保总局的汽车产品排放公告目录上我们看到了SQR7160B117这一型号,B11是奇瑞东方之子的产品编号,东方之子要出1.6排量车型了?没错,这就是一款装备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东方之子新车型。由于东方之子销量很不景气,不难看出奇瑞已将其作为新发动机技术实验平台的意图。

汽车之家

『装备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东方之子新车型』

  可能会有人提出疑问,1.6升发动机能带动整备质量超过1.4吨的中型车么?答案是肯定的,从下面的参数表中对比不难看出,与奇瑞自产的2.0升484F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性能优异的大众国产1.4TSI发动机相比,奇瑞的1.6S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毫不逊色,此外压缩比小也有助于适应不同油品。

几款发动机参数对比
  奇瑞481FG 奇瑞484F 大众1.4TSI
排量(l) 1.6 2.0 1.4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16气门、顶置双凸轮轴、机械增压 直列4缸、16气门、顶置双凸轮轴、自然吸气 直列4缸、16气门、顶置双凸轮轴、涡轮增压、缸内直喷
压缩比 8.8 10.2 10
最大功率(hp/rpm) 147/5500 136/6000 129/5000
最大扭矩(Nm/rpm) 205/3500-4500 182/4300-4500 220/1600-3300
装配车型 瑞虎、东方之子 A5、A3、瑞虎、
东方之子等
速腾朗逸
高尔夫6等

  而与瑞虎将要装备的1.6S机械增压发动机相比,东方之子的1.6S发动机与前者的主要差别是在中冷器和增压器上,瑞虎采用的是水冷、伊顿M45增压器,而东方之子采用的是空冷和M24增压器,相比之下东方之子装备的增压器更为先进,中冷方式效率稍低但技术要求更低。

汽车之家

『还没有加装中冷装置的1.6S机械增压发动机』 

另有1.3S、1.8S机械增压发动机

  除开1.6S发动机外,奇瑞还有1.3和1.8的机械增压发动机类型也在最近曝光,这两款发动机分别是在473F和481FC发动机机体基础上安装增压器和中冷装置并重新匹配后得到的。目前对于这两台发动机的增压技术细节还不得而知,只是获悉1.3S发动机同样采用了伊顿品牌的M45增压器,并已经装备奇瑞A3。考虑到A3的自重和增压技术采用的成本,估计A3的1.3S动力还是试验性质的,实际量产的可能性远低于1.6S发动机装备A3的可能。

汽车之家

『1.3S机械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上的M11字样证明这是一台奇瑞A3』

  奇瑞已经有性能不错的2.0TCI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次又一次性推出3款中小排量机械增压发动机,看来奇瑞准备和其自动变速器一样,在不同排量走不同的技术路线,对此我们将继续关注自主品牌核心技术的最新进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