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1挡/2挡/CVT 日产发布新一代CVT变速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及变速器生产供应商日本JATCO公司联合对外宣布了双方共同开发的全新一代紧凑型、轻量化无级变速器(CVT)。全新一代CVT变速器采用了革新性结构,在结合了传统CVT传送带设计的基础上,加载了辅助变速箱,使得传动比得到了大幅的提高。预计全新一代的CVT变速器将在不久后应用于全球日产的紧凑车型中

全新一代CVT变速器的主要特点包括:

  全球最高的变速比,起步更快、加速更迅猛

  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内部结构设计,全新一代CVT变速器的变速比由从目前的6.0:1提高到7.3:1,与传统的CVT变速器相比提高了20%,实现了车辆起步与加速时的快速响应。7.3:1的变速比甚至高于传统大排气量车型上搭载的7速自动变速器。因此,新型CVT变速器将成为全球应用于量产车型的,变速比最高的变速器(不包括DCT双离合和手动变速器)。

汽车之家

  紧凑和轻量

  全新一代CVT在传统的传送带CVT变速器上增设辅助变速箱。基于这一划时代的设计,全新一代CVT与传统同级别CVT相比,总长度缩短了10%,重量减轻了13%。

  良好的驾驶性能

  全新一代CVT变速器采用了自适应换挡控制(Adaptive Shift control)技术,可以根据车辆在起步、加速、上坡、下坡等不同状态选择最佳的变速比,有效提高了车辆性能。


解读日产新一代CVT的辅助变速箱

  日产新一代CVT使用的辅助变速箱又名副变速器(Splitter Gearbox)。其是一种附装在主要的变速器上的附加的变速装置,通过增加行星齿轮组的方式(可以理解为:副变速器实际上就是一台结构简单的普通变速器),主要起到增加挡数、扩大传动比等作用,一般在重型汽车上比较常见。(这也就是为什么重型汽车可以有12、14甚至是更多挡位的原因)

汽车之家

  使用在日产新CVT上的副变速器原理与上述介绍的类似,但结构相对简单。安装在新CVT上的副变速器变速比约为1.8,而CVT无级变速部分提供4.1的变速比,相比原来大幅缩小(CVT部分),因此,整个变速器的体积和重量都有所减小。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更加紧凑的变速器匹配在更小的车型之上。

  日产新CVT上的副变速器位于CVT输出轴一端,拥有两组行星齿轮机构,能够提供1.8倍减速的“1挡”和1倍减速(无变速)的“2挡”,两挡切换通过制动器锁止齿轮完成,整台变速器能够提供7个挡位。

  由于老款的日产CVT的倒挡就需要一组行星齿轮,此次升级后的新CVT实际上是在原副变速箱上增加了一组行星齿轮。


  全球领先的CVT变速器生产厂商JACTO是全球唯一一家为从微型车到3.5升V6发动机车型提供全系列CVT变速器的厂商。该公司在全球CVT变速器市场中占有43%的份额。

  JATCO公司副总裁Yo Usuba先生表示,“新一代CVT变速器革新性的机构包括加载了辅助变速箱,实现了划时代的技术突破。在提高传动比的同时,减轻了变速器的自重,提高了燃油经济性。由于其紧凑性的设计,全新一代CVT速器可以更为广泛地应用于不同车型上。我们相信,对于那些追求进一步提升其紧凑车燃油经济性的汽车厂商来说,全新一代CVT变速器将是它们的理想选择。”

汽车之家

  基于日产的中期环境计划“日产绿色计划2010”,日产汽车公司联手JACTO公司,在推出提升燃油经济性的7速自动变速器之外,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超过100万辆装备CVT变速器的车辆,更好的实现了燃油经济性,提高了燃油效率。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