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上汽通用五菱销售总经理杨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北京车展的第一天,汽车之家对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进行了对话,以下是对话内容。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年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

  杨杰:车评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杨总我们知道最近这几年车展里面630一直是参展重中之重,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宝骏630表现怎么样?

  杨杰:从前年7月18号正式发布到去年8月9号正式上市宝骏630,在过去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我们获得了消费者非常广泛的认同,而且在今年年初过年的这个月份,在传统汽车销售的将近一万台里,九千多辆该产品投放市场之后获得了非常多消费者的认可。  

  车评人:这个九千多销售数字是在我们预期中还是超过了?

  杨杰:九千多这个数字比我们原来想象的更好一些,同时我们也觉得这个数字对我们来讲给了我们更大的压力,因为数字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讲都很重要,谁都希望自己的汽车销量更高一些。刚上市以后就获得这样广泛的认同,也让我们重新回顾基础的工作。无论是宝骏这个品牌,还是宝骏630这款产品像一个新生的婴儿进入市场。数字很让我们欣喜,但是同时我们觉得这个数字仅仅是数字,这个产品要走得更远,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同,更重要的是你的基础打的牢固。短短在一个月时间里面我们获得超过九千名用户的认同,在上市了差不多八个月里边我们获得超过四万个用户认同,既让我们高兴,也感觉到责任更加沉重。

汽车之家

  车评人:消费者现在的需求比较高的?

  杨杰:我们从上市4月12号后不到两周时间,各地逐渐开展区域性上市活动,从活动效果来看反响很不错,虽然我们并没有严格意义上去统计有多少定单,从宝骏上市以来,包括上汽通用推出五菱其他的产品,都不会刻意统计做一些定单数量上的宣传,但是从经销商的反映,客户的反映,我们感受到这款产品不但是对宝骏630产品线的补充和丰富,更是作为我们提倡的十万元以内唯一的一款这样动力级配置的自动档轿车。

  车评人:宝骏目前有什么新的计划。

  杨杰: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去做,产量对任何一个品牌和企业来讲都需要去做设定,围绕这样一个目标去做规划。宝骏汽车希望今年销售量超过十万辆,首先做到日销过百,周销过千,再有机会做到月销过万。这个目标统领全年工作。宝骏是一个新的品牌,我们所做的工作,数量对我们很重要,但是我们更加看重去支持这个销售数量的基础是否牢固。当两者之间有矛盾的时候,我们宁可稍微放慢一些脚步。只有把基础工作做得更牢固一些,才能获得更长久更多的用户。

  车评人:据了解,1.8L排量车型将会在8月份正式推出,它有什么特点?

  杨杰:这次北京车展我们已经把1.8自动档的产品带到展场,从外形上它跟1.5并没有显著的差异,但在内饰部分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希望这个产品在上市之前借助北京车展这样一个大的平台,获得更多的消费者,包括行业的,包括其他关注宝骏的人给我们提更多的意见。去年上海车展5月份宝骏630首次亮相,在现场得到了客户和行业专家给我们提的意见,我们把这些意见拿回去做了好好的消化,那时候决定把宝骏630推迟三个月上市,尤其对内饰部分做了很大的改进。所以上市以后获得很多消费者的认同,我们也希望1.8的产品,包括未来后续很多产品都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在上市之初借助大型的车展或者是其他的线下路演活动,能够听到更多消费者的声音,更多专家的声音,帮助我们更好的改进产品,使它真正开始上市的时候更加贴近消费者的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后续还有相关的两厢车?

  杨杰:对。宝骏630这个是作为宝骏品牌旗下第一款产品,这个产品对我们很重要,因为它是第一款产品,所以它刚上市的时候更多的代表宝骏品牌的形象。当然我们不会讲宝骏汽车这个品牌只靠一款产品打天下,未来无论是在宝骏630这个平台,还有小型轿车级别,我们有完整的计划,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这是引领我们前进的唯一动力,我们在合适的时候推出他们喜欢的产品。

  车评人:中国汽车品牌纷纷走出国门,面向海外市场,宝骏对于海外市场的规划怎么样?

  杨杰: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全球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中国很多企业,包括汽车企业逐步走出国门,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上汽通用作为一个合资公司,在全球有一些范围,尤其是通用汽车更是在全球主要汽车市场都有非常广泛的合作业务,他们在全球业务开展比较早。上汽通用五菱发展到今天,我们在未来规划了三大业务板块,原来五菱汽车,宝骏汽车以及海外业务。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必须走出去。当然现在我们先走出去的还是五菱汽车,这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品牌。宝骏汽车未来不排除走向海外的可能,但现在我们还是把更多的精力关注在国内市场。

  车评人:非常感谢杨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