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德拉莫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借北京车展时机,汽车之家有幸对话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德拉莫特先生。以下是对话内容。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德拉莫特先生,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

  德拉莫特:你好。

  车评人: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北京车展上我们展台的一些亮点吗?

  德拉莫特:我们展示的是全系车,还有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产品事件,就是C4 AIRCROSS,在亚洲的投放,这将是一款进口的SUV车。这样一款车的投放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在中国的增长势头丰常迅猛,而且SUV这款车型对于品牌是增值是非常正面的。还有一款非常重要的车新就是新世嘉,是一个月之前投放的。同时还有一款改装的新世嘉 VTS版。我们也展示了一些发动机,特别是混合动力的发动机,还有一些其他的议题,比如说雪铁龙20周年,因为今年是东风雪铁龙成立20周年的庆典,而且东风雪铁龙也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汽车品牌之一。对于C5我们也有很重要的产品事件。

  车评人:刚才德拉莫特先生提到的C4 Aircross,我不知道这款全新的SUV车型进入到中国大概的售价区间是怎么样的?

  德拉莫特:这个竞品有很多,像逍客,这一类类似的SUV,我也不能一一列举,你说的价格可以根据中国媒体的评论,价格定位也是非常合适的,是从21.98-27.98万。

汽车之家

  车评人:除了新改款的C4后续东风雪铁龙还有怎样的新车计划?

  德拉莫特:有两点需要注意:在苏州我们投放的是新世嘉,可以这样说,我们世嘉的车型在去年取得的很大的成功,销量也达到了10万台以上,而且世嘉已经投放三年,确实有一款改型车,这次世嘉的改型车是在前脸、后部都做了一定的改变,特别是在内饰上有很大的改变,它不是一个全新的车型,是一款换代车型。我们要再确认的一点从现在到2012年底这段期间内我们会在中国市场投放一款全新的车型,这款新车型会投放于略高于世嘉的细分市场,就是M1+,这样一个细分市场的车型这个车需要更大一点、更高一点、更宽一些。这个细分市场是目前我们没有进入的细分市场,我们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是没有车型的。今天我就对这款车做一个介绍,但是我可以向您确认的一点,从现在到年底之前会有一款车的投放,还需要再过一段时间,因为随着的时间的流畅您会变得老一点,到时候再给您一些更确定的信息,而且也是再次邀请我的机会。

  车评人:之前咱们东风公司有发布5A的计划,曾经提到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计划,到2015年动力总成将全面升级,能否请德拉莫特介绍一下在应用和研发方面有没有新的动作?

  德拉莫特:确实是这样的,我可以向您确认一下会有新的动力总成系统,这样一个新的动力总成会伴随着我刚才跟你说的年底投放这样一款新车同时投放,随后还有一些其他新的技术,动力总成。因为对于汽车厂商来说一方面需要有一个产品的规划,另一方面也需要有一个动力总成的规划。还有就是在确认一下从现在到年底之前会有一款新的动力总成的投放。这样这款新的动力总成性能更好、更强劲,特别是它在油耗方面会有效、经济性更好。

  车评人:我想请问德拉莫特现在看中国的汽车销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位的,其实儿童的乘车安全还没有得到正视,特别是汽车儿童座椅,作为汽车厂商对这个未来有什么看法?

汽车之家

  德拉莫特:这是一个比较技术性的问题,但是据我所知在中国我们是有一些标准的,比如说像CNCAP、 五星级这样一个评级,如果我要说一下我对于欧洲市场过去几年的一个发展趋势,它在安全方面的技术都是越来越精益求精的,所以这是一个改善的过程。我想在中国的未来这可能也是一个趋势。我想中国的CNCAP标准可能也是致力于长久的发展一直在做更新,肯定会对安全性等方面进行加强、加强这种改善,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对驾乘者的安全会更加重视。

  车评人:在法规、发表上对于汽车安全的监管,以及评价是特别重要的因素。比如说现在中国很多的购车者对乘车者的儿童的安全是关注不够的,有很多错误的举动,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抱着儿童,对儿童安全保护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市场相关一些法规法条包括整车的安全里的引入是不是也做考量?

  德拉莫特:我们在汽车上装备的一些配置,或者说其他的一些配置肯定是会用好的,适合中国市场,特别是儿童座椅,就是说涉及到儿童安全这一块。在生产车的时候、在降成本的时候我们不会把安全作为一个砝码,这是不可讨论的,是必须要这样做的。如果你需要详细的细节,可以咨询我们有关生产方面的技术人士,像我们现在车上的配备的安全气囊,或者说安全侧气囊都是一些安全的装备,我不能给你一个安全装备的清单,但是作为一个汽车品牌通过一些调研所获取的客户需求的信息都反馈给我们汽车有限公司,把客户的需求、把市场的要求反馈给他们。

  车评人:最后再次感谢德拉莫特先生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

  德拉莫特: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