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天津一汽副总经理党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党总你好。

  党仁: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车评人:党总,我们在这次北京车展上看到天津一汽带来很多概念车,这些概念车里面有一些要量产的车型可以提前跟我们分享一下。

  党仁:应该说北京车展是一个品牌的车展,也是各个厂家的必争之地。在北京车展上,天津一汽按照一汽集团统一部署,与集团统一参展,展出六款车型。除了昨天我们刚刚上市的威志V5,还有V2的年型车。另外四款都是即将投产的,其中一款是我们将在年底投放的R008车型,它是在夏利平台上的一款跨界车型,也是针对年轻用户群体全力打造的一款车型。第二我们会在明年推出威志V2三厢车。另外在威志平台上全新开发的NS2和NH2两款针对未来年轻用户群体,尤其是90后大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所做的,一个是两厢半车型,另外一个是三厢车型,都是非常时尚而且兼顾很多的功能,瞄准的是三年以后的市场。 今年开始90后的大学生会相继毕业,三年以后肯定会步入购车的高峰期。

  第二个关于天津一汽的未来产品,按照集团统一的规划,天津一汽在未来不仅要做夏利和威志品牌A0级车型,我们也要做A级车。目前天津一汽已经开始A级车的工厂建设,去年年底已经上报国家进行了批准,建成后会有年产20万辆的A级车产能。我们会有两厢,三厢,还会有SUV,未来天津一汽的车型不仅有级别的跨界,还有车型的跨界,两厢和三厢。

汽车之家

  车评人:提前透露一下,这些A级车,还有市场上很热的SUV车型,大概什么时候看得到?

  党仁:2014年下半年我们会推出一款CUV车型,15年计划推出A级车,我们会按照工期逐步推进。

  车评人:刚刚提到现在一款非常主力非常基础的车型夏利,前三个月夏利的销量5.26万辆,在前十名位置。对于这款非常有历史的车型,是什么让它在目前仍能有如此好的表现?随着市场情况的发展和变化,我们未来的销量是否能像现在一样保持坚挺。

  党仁:确实夏利是我们国家轿车自主品牌的长青树,在今年前三个月下来夏利是唯一进入前十名的自主品牌,从目前销量来看进入前十名的月销量必须达到一万六,就是年度的销量至少20万左右。夏利之所以能够跨入这个级别,我认为有两点:第一点夏利本身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尤其在我们国家。随着我们汽车消费市场从中心市场向二三线市场转移,夏利的高知名度给它带来很好的销量。第二是夏利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以后,产品非常成熟,经济、耐用、省油,这跟夏利品牌的“省钱、省时、省心”理念息息相关。这种理念的传承使得广大用户用起来放心,使用起来经济。

  车评人:你认为随着市场的发展变化,我们未来的销量是不是会像现在一样保持前十?

  党仁:从我们今年一季度的趋势来看,虽然说夏利品牌在前十名,但是我们国家从今年开始已经呈现明显的高端高增长,低端负增长情况,夏利所处区间大的趋势是降了22%,虽然我们从1—3月份来看是前十名,但是后续也有很大的挑战,这个挑战不仅是夏利所面临的,也是整个中国自主品牌所面临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曾经有人提出这么一个观点,微型车排量小,车子轻,所以节能,随着近几年的技术进步,情况发生变化,有些更高级的车型正在变得更加节能环保,油耗和微型车差不多,面对这种局面,天津一汽以小型车为主力产品的企业如何在技术和成本上寻求突破。

  党仁:随着我们国家环保标准的提升,以及合资品牌尤其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的引进,像丰田的双VVT-i大众系列的涡轮增压等,很多产品已经达到了我们国家第三阶段加严8%的标准。目前来看我们自主品牌能够达到标准的比较少。我们国家环保标准在第三阶段的时候很多自主品牌已经达到了,像天津一汽已经百分之百达到。那个时候不是通过发动机的技术支撑,而是我们通过车身的调校,使用低滚阻的轮胎以及进行一些技术改造就可以达标,但是如果要达到第三阶段加严8%,就必须要对发动机进行技术提升。比如天津一汽已经在原有丰田发动机的基础上引入了自主研发的带有VCT-I技术的发动机。我们目前搭载在威志V5上的这款发动机如果再加上我们的ISS智能节油系统完全能够满足第三阶段加严8%。到了2015年如果我们国家法律法规再提升,以目前的技术就不能达标。我们必须引进双VVT、涡轮增压等技术,从目前来说天津已经着手进行技术更新。同时去年上海车展中国一汽已经发布了“蓝途战略”,不仅是发动机技术改革,也是对未来新能源汽车开始进行准备。我想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来说,技术这一关必须突破,才能满足国家未来的发展。当然经济型轿车本身排量小就会省油,如果再加强技术提升之后,它的优势会更明显。

  车评人:好的,那我们今天的对话就到这里。谢谢党总参加我们的对话。

  党仁:谢谢汽车之家,谢谢各位网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