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对话: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本届上海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携2013款宝骏630宝骏乐驰两大系列7款产品,以及DVVT发动机的家族阵列,亮相E2展馆宝骏展台,展示出了宝骏汽车作为“乘用车黑马”的成长速度与实力,也展现出上汽通用五菱对宝骏汽车乘用车业务的高度重视。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谈谈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品牌宝骏的发展与规划。

汽车之家

  车评人:杨总,你好。很高兴你能来汽车之家做客。我们也去过了宝骏展台,这次宝骏参展是以“实力宝骏 伴你成长”为主题,让我想起来去年北京车展的“宝骏伙伴之夜”,不同的是,这次多了“实力与成长”的概念,请问这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杨杰:可靠的伙伴,是宝骏的品牌理念。“实力宝骏 伴你成长”这个主题,一方面,传达了宝骏是一个具有实力的乘用车品牌,有做用户“可靠的伙伴”的实力;另一方面,表达了宝骏愿与广大消费者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品牌愿望。

  你也可以看到,这次我们带来了刚刚上市的2013款宝骏630全系产品,包括宝骏630 1.5L和1.8L产品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以及宝骏乐驰1.0、1.2L两款微轿主力车型的家族阵列参展。这2大系列7款产品,展示出了宝骏的产品阵容正日趋丰富与完善,能满足更多细分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凸显了宝骏作为“国际品质新家轿”的实力。事实上,凭借国际品质、良好的口碑、较高的性价比等综合实力。目前宝骏630已成为新一代的主流家轿,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从上市至今,宝骏630的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10万辆;今年3月,宝骏630产品销售近7000台。

  车评人:你刚才提及2013款宝骏630,记得这款车刚刚在4月13日全国上市,其DVVT+6AT/5MT的动力总成与新凯越等通用旗下车型一致。请问这款车与2012款相比,具有哪些亮点与提升?另外现在到店情况、销售情况如何?

  杨杰:2013款宝骏630是上汽通用五菱在充分听取了消费者建议和反馈的基础上,推出的年度车型,产品在多个方面均有大幅提升。新车延续了2012款国际品质与DVVT+6AT/5MT动力总成,这个动力总成被广泛应用到通用旗下其他品牌的新车型上。同时,2013款在NVH降噪、内饰和外观三大方面均有全新突破,在舒适性、安全性及时尚性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能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升级的需求。

  虽然2013款宝骏630进行了多项升级,但价格与升级之前保持一致,价格区间从6.28万——9.58万。也正是因此,2013款宝骏630的性价比有了大幅提高,这也表现出了宝骏汽车对消费者的诚意,使广大消费者可以用实惠的价格享受到宝骏汽车“国际品质新家轿” 带来的超值体验。4月13日上市后,2013款宝骏630已经在全国各地陆续到店销售,绝大部分地区的消费者都已可以购买到现车。同时,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和购买2013款宝骏630,宝骏汽车还将在全国各地陆续举办上市活动,让广大二三四线城市的用户可以及时购买到2013款宝骏630。市场表现方面,2013款升级不加价的诚意,已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与认可。4月13日在市场投放之后,试乘试驾、预定产品的用户数量有了较明显增长。

  车评人: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看来确实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另据了解,自去年11月18日符合通用全球最高标准的宝骏基地竣工投产以后,宝骏旗下宝骏630、宝骏乐驰两大系列的产品都将在宝骏基地生产,请问宝骏基地将给宝骏的产品品质带来哪些提升?

  杨杰:宝骏基地是严格遵循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建设的,突出环保、低碳、节能,是符合通用全球最高生产标准的绿色乘用车生产基地。基地实现精益化、柔性化、模块化发展,建立最佳的人流、物流路线,遵循GM BOP/BOE,结合上汽通用五菱“低成本 高价值”的策略,实施最佳实践,建设成为乘用车新的标杆工厂。

  基地在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上都一丝不苟地按照通用汽车全球标准来执行。从冲压、车身焊接到涂装、总装,高品质理念贯穿于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生产工艺水平媲美欧美发达国家的同类产品。同时,宝骏基地采用国际先进检测设备与符合通用全球标准的质量检测体系,对整车进行严格质量检测,确保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每辆新车都是高质量、高品质。这一切,为宝骏630、宝骏乐驰的国际品质,提供了体系化的保障与支持。宝骏基地具有年产40万辆整车与4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这将为宝骏未来的可持续高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体系保障。

  车评人:目前,宝骏630已在A级车市场有了一席之地,实现了市场与口碑的双丰收。2013年,宝骏630有什么提升与发展计划?销量目标又是多少?

  杨杰:如果前两年是宝骏着重打基础、练内功的2年,那么2013年,将是宝骏汽车发力的一年。我们将按照通用汽车全球标准的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打造真正可靠的产品,并通过合理的网络布局和较高的服务水准、精准的营销方式,进一步树立宝骏品牌,在客户群中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宝骏630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销量目标方面,我们仍然以“日销过百,周销过千,月销过万”作为日常工作目标,同时,将“拥有每一个成交或潜在客户的口碑”摆在与销量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宝骏630上市近一年多,市场保有量就突破了10万辆,我们希望今年可以有更多的突破。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继续秉承“渠道深耕”的策略,在全国持续深化渠道建设,坚持数量与质量两手抓的原则不变,加强三四线市场渠道开发力度,计划在未来一到二年的时间里,实现网络覆盖中国一到三线城市,四线城市实现基本覆盖。

  目前,宝骏在全国范围内已拥有超过300余家网点。但我们会继续拓展网络,并重点突破二三线城市,辐射一四线城市,预计到2013年底,我们即将在全国达到350家网络布局。

  车评人:2013款宝骏630已正式上市,乐驰是否也将有改款车型推出?另外,前段时间据传宝骏SUV谍照已曝光,是否属实?未来几年,宝骏的还会推出哪些车型?

  杨杰:乐驰作为一款深受消费者喜爱、久经市场考验的高性能微轿,2012年的8月加入宝骏品牌后,我们对其进行了多达54项的产品升级。未来,我们会根据市场及用户的需求不断创新改进宝骏乐驰,同时,我们也在强化公司在微小型车领域的产品竞争力,目前相关产品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发当中。未来几年,我们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产品,覆盖从A级、A0级到A00级市场。其中宝骏两厢车、MPV、SUV等车型也都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明年我们将推出宝骏两厢车型和MPV车型,在产品上将得到极大的丰富。

  车评人:我们知道在刚刚上市的2013款宝骏630发布会现场,宝骏汽车推出了由张赫宣主创并演唱的《伙伴》歌曲,现在又推出了由张赫宣主演的宝骏微电影《伴你高飞》,请问宝骏汽车是出于什么考虑开始采用娱乐营销的方式?

  杨杰:张赫宣助阵2013款宝骏630上市活动以及本次担纲宝骏微电影的主演,皆因为我们双方都对“可靠的伙伴”这一理念的共同价值观。宝骏汽车上市两年以来,在品牌上始终秉承“可靠的伙伴”的承诺,不断为消费者推出品质可靠的产品,在销量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都源于消费者对于宝骏品牌和产品的认可。所以,为了进一步推动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也为了更好的与消费者沟通互动,宝骏汽车将借助微电影、歌曲这种大众喜闻乐见娱乐营销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宝骏品牌。如近期受到消费者热烈追捧的“家有喜事大型网络推广活动”,还有在多地举办的嘉年华活动以及“宝骏好声音──直通搜狐视频中国好声音”等活动都是宝骏汽车在娱乐营销的新尝试。
未来,宝骏将尝试更多娱乐营销的方式,实现与用户的顺畅沟通,进一步拉近宝骏品牌、产品与用户的距离,让更多的用户亲身感受到宝骏亲民、可靠的特性。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