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DS设计总监梅特鲁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DS设计总监梅特鲁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DS总设计师梅特鲁先生。

 

  梅特鲁:很高兴认识大家,我是DS全球设计总监我叫梅特鲁。

 

  车评人:我们知道DS是设计作为很大卖点的品牌,它的车型的设计非常漂亮,当初是怎样的初衷让我们去做这样设计感非常好的品牌,请梅特鲁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

 

  梅特鲁:DS车型它确实很注重车造型的设计,在这里我们特别重视汽车的一个质量,它的一个整体的比例,以及它的细节,这其中体现了法兰西文化它的精致和典雅,应该总的来说DS车它就是法兰西奢华品质的一个集中体现。

 

  车评人:那看到DS这个品牌,以及像DS5这个车型可能在我作为消费者的第一反应来看是一种精致生活的理念,我想问一下梅特鲁先生,我这种感觉是否准确呢?

 

  梅特鲁:非常赞同你的看法,因此对于DS车来说的话,它所体现的价值观非常的强,具体来说就是四个字,精致,然后它是一种就是说财富的一个体现,前卫,以及能让开车者的话感到非常的舒适,让开车者在驾驶中有一种独特的享受。比方说那我们这里就对精致做了一个解释,这就体现在材料上,比方说它采用的半本氨的材质,这个一般是用在奢侈品上的制作。

 

  车评人:我们知道DS首款在国产车里面是DS5,在传统意义上中国人认为可能是一个三厢轿车,请问这款车当时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样的?

汽车之家

 

  梅特鲁:在讲到DS5这款车的话,我们从这样的切入点来说,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侧面的一个形状以及比例的协调,这是对于汽车外形设计来说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说DS5这款车相对靠前,往前有点冲,后端是非常的精致,因此在细节的话非常的到位,另外在内部的话,是按照机舱内部来设计的,因此您驾车的同时,就像感觉在驾驶一架飞机,这种感觉是非常与众不同。

 

  车评人:我们都知道DS在设计的时候,内部用了好多世界知名品牌设计师设计,能请梅特鲁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梅特鲁:这里面的话可能说是某个特定的人,或者某个特定的设计师的作品,我们一不是直接使用他的作品,确切的说是使用他们的灵感,这里面包括时装设计、建筑、珠宝还有一些箱包的设计,所以这里面并非直接是特定的,但是它无疑是对我们的设计,我们从中汲取了它智慧的源泉。

 

  车评人:那DS5这款车的座椅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个座椅靠背上面有一些小方块,非常像运动员的腹肌,给我感觉是不是一款非常有力量的车型,就是它是不是一款很有力量的感觉?

 

  梅特鲁:您说的没错,它确实是就是说是一款力量型的车,给我们一种不但精致而且很阳刚的感觉,但是它并非就是说是像人的腹肌,更确切的说它是像手镯,就是手镯也是有一个一个小方块。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我想问一下DS这款车型有没有一些中国设计的元素,因为现在很多厂商都在集成中国元素,在给中国造中国人们喜欢看的车,那请问DS有没有考虑这些细节的小元素呢?

 

  梅特鲁:在设计中的话我们也注意倾听中国顾客的一些声音,并且在我们这个设计团队,就是在这里,在上海的话,我们这个设计团队它也是其中有20多个人,大部分也是来自于本地,一小部分人是来自于法国,这样的团队的话,它的优势就在于能够了解本地的文化,本地的市场以及中国的潮流,因此这对我们今后的设计也是有很大的帮助。比如尤其在设计方面,因为我们中国人在设计、做事是非常注重细节的,因此我们在团队中这支中国的团队,在产品的惊喜方面的话是很有帮助的,而且我们中国是非常注重和谐的,这个在我们产品中是得到非常良好的体现。

 

  车评人:那我总是感觉,虽然之前还有很多声音是在车的设计上很难用,但我们DS正好把设计和舒适型,还有这手感把握这种非常良好的感觉结合在一起,请问这个方面咱们是怎么做到的?

 

  梅特鲁:对,您说的非常对,所以说在这方面的话,我们的工作每天是从技术团队和设计团队是形成一个整体来互相协助、互相方便对方的工作,这样的话可以在车的上面形成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合,无论是手感还是驾驶,还是坐在车舱中的舒适度还是外观,在这方面的话,可以说它是做的最好。

 

  车评人:通过梅特鲁先生这么多的介绍,相信我们的网友一定对DS品牌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对DS的设计有一个全新的了解,我们在这里感谢DS设计总监梅特鲁先生来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谢谢!

 

  梅特鲁:非常感谢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到这里来介绍我们的产品,你的问题非常的,让我非常的感兴趣,非常的中恳,非常的贴切。谢谢

 

   车评人:谢谢!设计师有一双迷人的眼睛。

 

    梅特鲁:非常感谢!

 (图/摄 汽车之家 前方报道团队 文/汽车之家 孙迪)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