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弘浩集团董事长陶汝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上海弘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汝彪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上海弘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汝彪先生,陶总您好。
  
陶汝彪:好,谢谢大家!
  
汽车之家:陶总弘浩集团是一个很大的集团,其中有弘浩汽车,我们代理了很多汽车品牌,下面请陶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在您旗下的一些汽车品牌。

  陶汝彪:目前我们集团主要是以汽车为板块,目前我们代理四个品牌有八家店。奇瑞是我们的拳头产品,也是我们汽车的第一桶金。销量基本上做到华东第一销量,全国排前十的销量。我们自主品牌旗下有长安马自达,目前还有一个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悦达起亚,目前这四个品牌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还是比较稳定的,整个盈利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我们这次主要讲的还是奇瑞这块。

  这次十五届国际车展我看了,整个展馆我都去了,高端的产品对消费者来说还是蛮有吸引力的。但我们奇瑞作为自主品牌又是民族品牌的龙头,还是需要,一、在大环境上面需要政府出台的相关扶持。二、作为我们自己经销商要做到哪些呢?我觉得中国的消费者,他买车是有两个原则,第一个要么是买面子,买面子就是买品牌,买国产车就是买实惠,我觉得合资品牌十万块钱左右的车跟我们奇瑞相媲美还是有距离的,他们不过是在外形设计,包括内饰、电子这方面稍微做的比较精致一点。所谓的小巧玲珑,其实真正没有达到我们奇瑞质量的稳定和皮实。

  但是下一步我们怎么来把我们奇瑞的销量拉动起来?提高这个销量,我觉得还是要扎实的从技术做起。因为从事汽车这个行业看起来很风光,其实做的很累。我们需要消费者通过更多的深度的试驾,来了解我们奇瑞。我们在宣传这块,尤其是广告投放这里我们可能还会加大,我们奇瑞下半年将推出的两款车是非常有亮点的,而且是很被看好的,有优势也有卖点。一款是新瑞虎T21,还有一款是SUV,这两款车将带给消费者真正的实惠,所以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汽车之家:您刚刚提到了即将要发布的一款新车新瑞虎,因为SUV在中国有销量猛增的势头,那么咱们对新瑞虎有没有一个预期呢?

  陶汝彪:是这样的,SUV在市场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增幅空间?买SUV基本上是家庭二次购车,因为SUV第一个安全系数,第二个空间大,视线好;特别适合家庭一家出去旅游,比如说跑短途,人还是比较舒服的。就我们瑞虎新T21新瑞虎这款车的优势在哪里呢?一、价位比较合理,二、达到合资品牌SUV的质量和空间。此外,这款车,如果远看的话跟起亚智跑没有多大区别,但是比它这个轴距、空间还要大,包括车的稳定性,经过测试表现确实不错。为了想打赢这场翻身战,奇瑞还是下很大决心的。16号、17号做了一个品牌发布会,奇瑞在未来得战略,包括它的市场也将进行新一轮的转型。

  汽车之家:那陶总刚才您也介绍了这款全新的车型,并且也说了一些预期,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个车的新特点,有哪些特点可以吸引到我们消费者。

  陶汝彪:就这个新瑞虎T21这款车,第一个它的功能是它在原有基础上轴距加长了,它的宽度加宽了,这个车它是完全达到了合资品牌25万左右SUV的性价比。因为本来我们瑞虎有一部分老
的消费者,通过我们深度的调查,他们对这款新瑞虎T21都抱有很大的期望,都等待这款车早一天上市他们置换。此外,我们也经过多方面的调研,包括有很多专业汽车人士对我们新瑞虎T21的试驾,整个性价比评价还是蛮高的。

  汽车之家: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不如叫做全面升级的一款高端的打造较为精致的SUV

  陶汝彪:应该是走这样的一种模式,因为奇瑞本来是走低档车的路线,现在也是在转型,品质、品位都在向高端车的领域挑战。

  汽车之家:那陶总众所周知对于一个汽车销售服务类的行业,除了销售以外,服务一定是一个很重头的项目,对于咱们旗下的4S店,尤其是奇瑞我们在服务方面有怎样的提升呢?

  陶汝彪:奇瑞在服务方面我们确实也下了很大功夫,因为本来我们奇瑞面对的群体相对比较低一点,因为我们的产品有瑕疵只能用服务来弥补,我们每年有四个季节,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包括春季车辆消毒等等我们推出了很多关爱的活动,然后我们还定期的组织老用户去试驾,通过这个试驾会包括春季农家乐等,组织这些野外活动,通过这些试驾会和野外活动,第一个拉近与用户之间零距离的接触,第二个进行一些感情的交流,只有通过试驾得到快乐的体验,才给我们去向新的用户亲戚朋友去介绍,去传播。

  汽车之家:那陶总在我们常规的印象中,4S店一定是一个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通过您的介绍,我们看到咱们的4S店是把用户摆在了第一位,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种服务理念会用到我们
全系的品牌里呢?

  陶汝彪:目前我们集团旗下所有汽车的板块都是按照这个流程在做。因为为什么呢?现在市场作为一个投资者,就是说企业家,说谈不挣钱是空话,挣钱你不能急于眼前,特别是服务行业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不能卖掉一部车子就赚这一部车的钱,还要靠以后千千万万新增用户。所以我们就要把原先这种价格战的经营模式给转向成为价值战,用户不是简简单单买个车,我们要给他增加所有附加值的服务。让他买到这个车时,真正做到快乐驾乘,这样我们的服务他也就认可了。利润点不只一个点,不单是裸车赚钱。

  因此,我们的服务就做的比较细。比如,平时客户保养包括给客户外表油漆的封釉,其实这个封釉的成本非常低,都是50100元,每个用户都能接受的了。对比打蜡,正常的车一个月要打一次蜡,如果封釉一次就不需要每月打蜡了。再加上车内的清洗,这样如果成千上万的用户累计在一起就可以产生利润。所以我们第一要打品牌,然后再把服务打出去,这就是我们的经营理念也是我们的经营之道。

  汽车之家:通过陶总的介绍我们对于上海弘浩汽车旗下的这些4S店,对你们的服务理念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同时陶总给我们介绍了,我们的经营理念一定是以人为本,以服务以用户的关怀为主,我想不是单纯卖车的企业,相信在我们旗下4S店购车的用户一定是一个很幸福的事情,同时也欢迎用户可以到我们旗下的奇瑞4S店去体验我们的服务。陶总是否可以介绍一下咱们奇瑞4S
的地址呢?

  陶汝彪:我们在上海有五家店,我们的总店是在闵行区,在黎安路的1118号。只要奇瑞用户选择在我们弘浩,基本上可以用一句话来说,叫一卡在手全市都可以服务。

  汽车之家:那我们这里也感谢陶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同时祝愿陶总旗下的汽车可以越卖越好,可以给我们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谢谢。

  陶汝彪:谢谢。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