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骏佳雷克萨斯总经理高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上海骏佳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蕾女士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今天我们对话的是上海骏佳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蕾女士,您好!

  高蕾:您好!

  汽车之家:麻烦高总为我们大家介绍一下下上海骏佳雷克萨斯吧。

  高蕾:雷克萨斯目前大部分都是开在华东区域,然后上海骏佳也是我们集团在全中国当中的第一家雷克萨斯。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雷克萨斯不断推出新品,包括新款的ES,包括这次带来的IS,还有F-Sport版本,它的造型非常科技,请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产品。

  高蕾:新的车型陆续都在做改变,现在你走入雷克萨斯展厅其实是全新的感觉,去年的ES是全新款,今年的IS也是在今年全球首发,然后在4月15日也做了发布会。所以它的定位更多首先是年轻人,他们对车非常懂,对科技非常崇尚,而且很有主见,对驾驶各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IS在原来的老款车型上其实销售量就非常好,口碑也非常好,大家对这个期待也非常好,所以第三款出来以后,我觉得收获会更大,我自己对那个车前景感到很惊奇。很多年轻人在这款车上找到了很多感觉,因为它集成了雷克萨斯原来非常好的基因,同时又应和了现代年轻人的时尚。

  汽车之家:而且中控台都是标配的七寸屏幕。

  高蕾:对,这次这款新的IS出来没有任何遗憾,很舒服很棒。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还有一款就是这次的GS300H,它是350之后首款混合动力车,而且我们知道雷克萨斯在这方面走在了所有品牌的前面,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GS300H,IS450等等这些车。

  高蕾:因为我做雷克萨斯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感觉他们还是融入了社会责任感,原来大家一提就是高不可攀的,虽然很好,但是价格也很好。但是2012年底CT200h那款开始,我们现在看到去年上市的ES等都卖的非常好,GS无一直是我们雷克萨斯里面相对比较高端的品牌,它是超越卓越性能的超豪华的车,我们GS车里面,这个就很好的应和了这批客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2013年你们上海骏佳制订的销售目标大概是什么范围,主销车型是什么?

  高蕾:2013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相对于2012年已经有增长10%,你也知道雷克萨斯品牌现在也正在恢复,有很强的上升势头,而且我觉得雷克萨斯品质越来越得到很多成熟消费者的认可,包括服务。所以我觉得这个上升是势在必然的,我们想的就是如何把服务做好。我们接下来的重点会放在Hybrid上。

  汽车之家:ES300H大概能占到多少?

  高蕾:大概能占到三分之一,但是在客户的询问上,这个比例达到更高。

  汽车之家:供应量好象比250要少很多?

  高蕾:对,但是我现在觉得特别开心的是,因为很多客户一进来,以前我们说Hybrid你们要不要了解一下?客户说好好好,现在客户一进来就主动问了,我觉得这个是现在最大的改变,现在上海消费者他们对于环保,他们觉得我又有很好的操控,又有很安静的驾驶享受,同时性价比也很好。同时还可以做个环保人士,所以我觉得这个特别特别新奇。

  汽车之家:一般客户到店,在销售方面,Hybrid的区别是什么?

  高蕾:在我们展厅当中我们专门有一个区域叫Hybrid区域,是专门关于Hybrid知识的介绍,其实客户一进来就能看到,非常夺人眼球,作为我们来说我们也希望把它推广出去,因为它是雷克萨斯一个代表性的技术。相对来说对Hybrid有兴趣的车主,他们可能略懂一些英文,他们对这种国际化的东西比较感兴趣,比如他们喜欢米奇等等,所以他们意识到Hybrid的优点,是自己喜欢的,同时对环境也很好。

  汽车之家:而且电池还是十年的?

  高蕾:对。

  汽车之家:我们也知道雷克萨斯在豪华品牌服务是非常出名的,上海骏佳我们在这块有什么特色的服务,因为上海还有很多家雷克萨斯,与他们相比咱们更大的优势在哪里?

  高蕾:我们这个品牌在中国的时间可能只是一半的时间,做汽车已经很久了,但是我们知道丰田雷克萨斯特别强调服务,我觉得香港这种基因当中,这种服务意识,有时候是骨子里面与生俱来的,像我们老板也说了,我们店能有这么好的氛围,我们员工有这么好的前景发展,作为老板来说你将来投资更多的店做更多的事情,这一点都是我们客户成就的。

  现在雷克萨斯二手车,就是因为上市时间也比较久了,很多车开始更新换代,雷克萨斯现在车主也有越来越多领袖型的车主,他们对雷克萨斯关注越来越高,我们给他们更好的福利,希望他们能够把这个品牌传递出去。售后服务我们所有的接待区域每一个都是独立空间,客户来了之后是非常私密的,非常舒适的。然后我们现在也在改进我们的休息区域,让他有更舒适的空间,因为车主,我们的地点相对来说还不错,我们也希望车主在店里停留的两三个小时能够是最舒服的,这个是个不断改进的过程。

  汽车之家:大家之前对雷克萨斯的关注都是比如在四年免费保养时间,但是随着第一批车06年就开始了,到现在已经到了第二次交易了,怎么把这批客户吸引到这里,因为他们已经不是免费保养了,然后让这些客户去口碑营销。

  高蕾:因为客户来了,他们最终需要的是服务,客户当然希望是免费的,但是只要价格合理,肯定还是会接受的。

  汽车之家:对,只要价格合理和服务周到,大家都是愿意的。当然能接受这个品牌,说明他的消费能力都是OK的。

  高蕾:对,所以我觉得在前期的十万公里的服务不应该说是免费,而是应该多做价值,因为我们知道雷克萨斯的质量非常好,过了之后我们有合理的零部件价格,然后在交付时间和优秀质量,再加上4S店的品牌,赢得客户来持续的服务。我们还能不断的提供汽车置换,换购的服务。

  汽车之家:你们二手车业务现在有吗?

  高蕾:我们已经在开始了,其实已经到了置换的时间了。

  汽车之家:一般换车是三到五年。

  高蕾:对,比如像雷克萨斯的车主,因为现在雷克萨斯新款越来越多,越来越时尚,越来越年轻,很多车主可能要升级我们的车型,这样的比例也会占到我们销量的一个比例。

  汽车之家:在中国Hybrid下一步的方向,或者说它遇到的瓶颈、它的机遇在哪里?

  高蕾:从我自己来看,我觉得以前环保只是说说,但是现在我感觉是迫切,是为了自己的生存环境,为了自己后代的生存环境,我觉得是很迫切的,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要做,因为我们现在也看到自然气侯的变化,自然灾害。很多大的事情我们没有办法控制,但是环保这个概念肯定是对的,我很佩服雷克萨斯在很久之前就把这个当做它的奋斗目标。我进入丰田他教给我的就是一定要懂得社会责任,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那么深刻的印象。

  汽车之家:而且Hybrid的价格越来越亲民。

  高蕾:对,这个对于资源的节省也是很重要的,而且对于社会的贡献也很大,所以我觉得这个前景是没有瓶颈的。

  汽车之家:非常省油,而且特别安静。

  高蕾:对,包括动力,包括平衡上面都做的非常好,让你觉得差异化非常大。

  汽车之家:所以我自己也特别想买ES。

  高蕾:那到时候来找我。

  汽车之家:嗯,谢谢高总,谢谢。

  高蕾:谢谢。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