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上海东神总经理兰浩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上海东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兰浩东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对话是上海东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兰总,兰总您好。

  兰浩东:您好。

  汽车之家:首先请兰总为我们介绍一下上海东神汽车吧。

  兰浩东:我们上海东神汽车是成立于2011年,时间比较短,但是我们隶属于上海东神集团,我们03年就建店了,在整个上海店不少,品牌也不少,我们整个东神现在的一个理念是贯彻我们集团一贯的以客为尊,服务为王的精神。所以我们这一两年整个集团,包括我们整个店,包括东风风神这块发展速度比较快,从2011年到现在光风神这块就有七家网点。

  汽车之家:那确实也挺多的。

  兰浩东:对。

  汽车之家:麻烦兰总说下今天东风风神车馆在哪个展馆?

  兰浩东:现在是E4馆,也是比较大的,占了四分之一,也是相当不错的位置,主要是有一款新车我先介绍一下,新的Cross,还有我们的S30也跟大家见面了,还有我们的A60 1.6L,还有2.0L的,还有一款是A60的电动车车型,这次都带过来了。

  汽车之家:那在2013年中等于说是前面提到这么多车,Cross,S30、A60,哪一款是主销产品,或者说各自的占比是多少?

  兰浩东:现在是这样,我谈谈去年吧,在去年这几款车都是在的,那么在今年,还有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东风乘用车这块已经和市场的需求做了一些改进,比如说2.0的A60,它比较高端一些,这个价格是118800元起,那么到今年它有一个改款1.6的出来了,那么1.6的出来之后这款车相当受欢迎,现在A60占到市场一半,剩下的就是Cross占主导,因为新款的S30在去年改款之后,到今年3月份才提到车,以前的老款已经没有了。所以说新款S30出来之后市场环境还不错,我们接了不少订单,整体的基本上是A60占主导,还有Cross,还有S30,我相信这几款车是比较好的。

  汽车之家:也就是说7万到15万之间的。

  兰浩东:我们最低的是6万多到13万车这区间都有。

  汽车之家:那买A60的,哪些车比较关注呢?

  兰浩东:其实我们整个东风的客户在这一块来说,跟我们合资品牌这块的客户比较多,因为东风本来是央企,合资品牌也做20多年了,然后像我们很多车型的技术全部都是,包括生产线全部都是,以前通过20年积累下来的一些东西,所以从我们这个车型的品质来讲,一点都不输于任何品牌,从我们的价位来讲也是比较便宜,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款车。比如说买合资品牌的车,比如说买A60和轩逸这两款车是一样的。

  汽车之家:就是他买低配的,你们这边就能买到高配的。

  兰浩东:是的,甚至更高的配制,他们的价格比我们高两到三万。

  汽车之家:可以说品质基本上是一样的。

  兰浩东:是。

  汽车之家:而且东风风神更加的符合中国人的元素

  兰浩东:对,它在安全上更好。

  汽车之家:现在牌照价格近几年不断的走高,上个月9万多,这个月8万多,甚至抵得上一辆车的价格,在这种背景下,咱们4S店如何给消费者提供优化的上牌服务?

  兰浩东:其实有一点,我想问您一点,打个比方这块牌照他现在是10万,他到20万的时候有没有人会去买。

  汽车之家:会去买,依旧会有人。

  兰浩东:如果这10万和20万之间造成了一定的上涨趋势,我想很多人还会去买这块牌子的。

  汽车之家:没错。

  兰浩东:我们中国人的习惯叫买涨不买跌。另外我们现在外地车牌其实是可以进市区的,就是在上班高峰期。

  汽车之家:不能上高架。

  兰浩东:这个有一点点不便,但是不影响使用,我们的牌照是保值的,跟北京、深圳还是不一样。

  汽车之家:就是说有经济实力的消费者情愿还是拍牌,无所谓上高架,你们还可以提供上牌服务。

  兰浩东:是,毕竟我们还有沪C。

  汽车之家:听说你们在上海大概有7家网点,你们提供售后服务方面,作为一个自主品牌,而且是成立不久的自主品牌有什么心得,或者说和合资比有什么学习的地方,或者说有什么优势的地方?

  兰浩东:其实是这样,东风风神虽然是新的一个品牌,但是它的背景时间是很长的,整个东风风神的网络其实是健全的,如果不是这样它也不会从短短的一年时间从一百多家到三百多家,我们为什么做这么多的网点,因为上海的区域很辽阔,有很多区域的客户是不流通的,如果我们要把这个车卖好了,必须要在这个区域设这样的网点,如果是合资品牌,他可能每一家4S店在很多区域都有。

  汽车之家:没错。

  兰浩东:但是我觉得是有利有弊的,因为不同样的人,可能服务的水平是不一样的。那我们这是比如说一拖六,我的服务理念是一样的,我所给到客户的服务是一样的,技术保障也是一样的,我推行下去东西也是一样的,所以说这也是东风风神这个品牌,虽然它是比较年轻,但是给予我们经销商信心还是比较好,我的网点密集,其实我旗下的网点是一个圆圈。

  汽车之家:基本上是不管到哪里都有。

  兰浩东:是的。

  汽车之家:那么在这个7家的基础上,2013年会不会有扩充性。

  兰浩东:这个当然了,这里卖点关子了,也不是说需要时间,已经在我们的计划当中,今年肯定还要上两到三家,这个已经是我们集团认可的事情了。

  汽车之家:那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想请您对东风风神以及你们的店,在2013年的发展做一个展望?

  兰浩东:我们上海东神汽车在整个操作过程当中一直是依托东风风神这个品牌,也是依托大东风,人家有一句俗话讲背靠大树好乘凉,我们现在是背靠着东风这棵大树,在2011年到2012年这段时间包括我们整个店,包括我们整个东风都实现了翻番,我们还不止。

  汽车之家:增长速度相当快。

  兰浩东:增长速度是比较快的,我相信,人家不是说2013年是汽车行业微增长,但是我相信包括上海东风这块,包括东风风神这块,在2013年是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和提升,要不然我们也不会把重心放到东风这块,因为今年也有计划再开两到三家这样的网点,就是说我们首先对东风是有信心的,对产品概念是有信心的。这个是没有问题的。

  汽车之家:好,谢谢兰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兰浩东:不客气。

  汽车之家:谢谢。

  兰浩东:谢谢!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