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3成都车展对话 东南汽车左自生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3年成都车展上我们对话了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左自生先生,并针对近期的行业热点问题向他进行了对话。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非常喜欢东南汽车,因为这么多年东南汽车为网友出了很多非常好的产品,实现了很多家庭第一次购车梦。我们的第一个问题跟这个车展有关,请左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的阵容。

  左自生:我们这次在成都车展提升了它的位置,非常重视。我们这次总共展了11台车,甚至都各项新的车型做发展,这次车展会展示全新的V5、V6涡轮增压的车型。三菱也会展示三菱风迪思的车型,这是我们的亮点。

  车评人:既然谈到风迪思,我们发现风迪思跟翼神的比例价位非常接近,介绍一下两款车型的区别。

  左自生:在原来的平台上一个全新的风迪思,我对风迪思对A级市场客户做的很多研究,我们非常了解A级市场的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风迪思就是在这个基础之上设计的这款车。我觉得它有几个大的亮点,我现在简单说一下,基本上在外形上我们把风迪思都是融入一些中国文化的精髓在里面去,所以它的外形是非常的豪华,但是很有气质,它非常大气,这是它在外形的亮点。当然在发动机和动力的部分,发动机是一样,有同样的引擎,我们这个1.8的发动机是整机从日本进口过来的,包括CVD也是从日本进口过来的。我们这款三菱的发动机性能非常好,超出了同级的竞争对手,甚至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2.0的还不如我们1.8的,所以我们风迪思在动力方面也是它的一个特色。当然其他的安全跟整个内装豪华、便利性都是我们风迪思基本上的特点。

  车评人:我们从外形看这两款车更加偏向年轻人,风迪思稍微保守,更适合家庭购买。

  左自生:我们对A级车深入的,我们把风迪思定位为哪些目标客户,还是80后,他们已经开始建立家庭,也已经开始有小孩子,所以风迪思的目标客户是非常爱自己非常爱家人,但是他们非常有行动力,这是我们对风迪思的基本设定。翼神非常豪华,但是翼神的鲨鱼嘴是非常张扬的,所以翼神的客户会更年轻,更有张力,这两方面没有干扰,会相辅相成,我们会共同把A级的课程更巩固下来。

  车评人:其实是我们细分市场,满足更多对于细分市场,细分用户要求的行为。

  左自生:对,我们从自己的品牌,v3、U5U6已经充分了解,我们把这些课程都分析得非常楚,也细分得非常清楚,像风迪思他们这种全方位的特性,80后的完全能够满足需求。

  车评人:关于V5和V6增压版网友也是非常关注的,是不是对用户非常好的事情。

  左自生:我们原来V5是三菱发动机,其实三菱在涡轮增压的技术是独树一帜的,全球独树一帜,我们这次在这个技术之上跟三菱合作开发涡轮增压的发动,它的深功率扭矩比以前的大大提升了30%—40%,我们扭矩从原来的150到提升现在的210牛顿,所以说这个发动机我们自己试驾的时候动非常充沛。除了发动机之外变阻箱也非常重要,这次配了6速的技术。另外我们有一个,我们原来搭配的是三菱发动机的版本,这次扭矩已经到210牛米。

  另外一个就是涡轮增压我们太配到1500—2000动力表现就出来了,这是非常实用的区域。除了动力充沛在油耗也是大幅度的比肩我们的竞争对手。

  车评人:听左总介绍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希望网友去体验一下新车。左总介绍了现有的新产品,很多网友对未来的产品很有欲望了解一下,现在SUV市场我们有没有计划推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左自生:你问到了重点,V系列已经非常成熟,发展非常稳健,市场上有很多客户,像v3已经有30万的客户,很多客户都非常支持我们,将来我们还会有v7,甚至v3也有全新平台的大改版,这是v系列部门。SUV这几年成长非常快速,它的量开始慢慢变大,每一个厂家非常重视这一块,其实SUV车型我们已经默默去研发耕耘了,重新开始市场调查,要洞悉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我们从2012年初就开始做这个规划,找到一些顶尖的造型设计师帮我们做造型设计,估计在2015年会正式推出A级市场的SUV车型,我个人觉得因为现在整个造型完成之后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车型,值得期待的车型。

  车评人:听左总介对SUV的网友应该更加关注这款车。

  左自生:是的。

  车评人:至于未来车型来说布局是一个怎样的布局?

  左自生:东南汽车还是走双品牌发展路线,我们东南汽车技术已经是非常稳健,v3到v7,我刚刚讲v3,因为现在v3的品牌从08年推出来之后已经有5年了,我们也在研发全新的车型,但是要更安全,性价比更好,使用性更好,这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我刚才讲也在朝着SUV去做。三菱品牌我们也是一直在持续的把我们的产品进一步的优化,也在做一些新车型的设计,我们现在有蓝瑟,有翼神的,今年要推出风迪思,明年翼神也会有一些改版,甚至到后年是一个大改版,每年至少要有两款全新的车型,至于说每个系列的大改款也持续每年改一次,所以说会让市场支持消费者持续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车评人:就是说我们也在培养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不断更新更好的产品。

  左自生:我们很多v5、v6的客户来自于v3,所以说在V3升级之后,刚刚是一个入门的客户,升级之后成家了有小孩了就买V5,V6,所以将来又变成SUV的车型,我们内部升级的情况也希望带着客户去升级。

  车评人:刚才左总给大家介绍了关于新产品的策略,左总在5月份东风签署重组福汽框架协议,在这个框架之下我们未来策略会有什么改变?

  左自生:东风是先进入福汽集团,其实我们并没有直接参与去做这些协商或者谈判行为,但是对于我们来看是乐观其成,为什么?我们都知道东风是国内销售第二大集团,是老字号的集团,它的销售成绩非常好,它所有的品牌,无论是日产还是什么,东风的品牌很好,他自己的品牌也在起步,它的销售情况在逐渐茁壮,它也是老字号的,资源也非常丰富,国家对它也非常支持,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件好事情,之前我们没有跟着市场走,所以我们的产量没有很规模的生产,但是我们这十八年在产品研发、品质和采购体系有一些基础,所以说在东风的资源优势再加上东南管理的品质优势,我觉得将来这个合作绝对是一件好的事情,我也跟东风的高层做了一些接触,他们的经营理念很正确,他们很强调协同的概念,协同就是创造一个强强联手之后最基础的工具,一个平台。我相信将来合作之后不管在产品方面或者是产能调配方面,甚至在采购平台方面,甚至在销售通路布局上面都是好事情,资源丰盛带来的绝对是双赢的局面。

  我们看东风汽车,因为它事实上是老字号,资源非常丰富,销售也非常好,以东南汽车来讲我们十八年的奠基在产品研发,品质方面我们也有我们的方式,这两个方面是强强联手,东风是协同的概念,就是强者更强,所以强强的结合之下对东南汽车非常有发展所以我是乐观其成。

  车评人:左总,请问今年半年过了,对于现在的销售情况如何?完成状况和下半年我们的预计状况。

  左自生:今年我们1—6月份大概销售了六万台左右,比起去年同期增长了12%,成绩还算不错,东南汽车因为这几年开始有一些新产品的布局,虽然说有一些自主品牌其实上半年还是很辛苦,但是东南汽车因为有这些布局,所以上半年增长还不错。

  全年目标我是定得非常高,我是定的30%,希望能够突破40%,现在看起来觉得还是有机会,去年11万台的基础之下增长12%,我们的风迪思陆续推出来绝对可以带来客户新的精喜,也会让经销商更多的工具跟客户沟通。所以达到40%是非常轻易的目标。

  车评人:对于经销商朋友也是很好的事情。

  左自生:这几年东南汽车在产品布局上越来越完整。东风进来之后是不是在产能互补是不是一些新的想法,这都是值得期待的事情。

  车评人:通过左总的介绍今年的三款汽车在下半年会是一个很发力的阶段,同时对于广大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包括我们的新车都会有更好的产品让我们体验,很高兴这次邀请到了左总,感谢左总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报告,谢谢左总。

  左自生:好,谢谢各位网友,谢谢!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