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宝马大中华区副总裁吴燕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及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女士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吴总您好!

  吴燕彦:您好!

  车评人:首先请吴总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本次广州车展宝马集团的产品亮点吧。

  吴燕彦:这一次宝马携强大阵容来参加广州车展,我们刚刚结束了新闻发布会,这次展会最大的一个产品亮点是我们全新的BMW X5在中国的首次亮相。我们带来了两款车型,一个是X5 xDrive 50i,另外是X5 xDrive 30d,这是宝马首次把柴油车型引入到中国市场。大家也知道X5是在99年推出的第一代产品,现在这个是第三代产品,它开创了一个全新细分市场,而且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占有绝对领先地位,不管是它的功能性还是它的燃油效率还是它的动力。到目前为止我们这款产品全球已经销售超过了130万辆车,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产品,这也是我们在本次广州车展上非常大的亮点。刚才幕一揭开,很多记者就已经忍不住举起了相机,而且发布会结束之后大家纷纷涌上展台,因为这款全新的X5外观和内饰都较上一代产品有了不少变化,车辆的操控性也会更加舒服,内饰非常关注细节,从每一个细节之处来诠释什么叫做豪华。这款车会于明年在中国正式上市。

  除了全新X5之外,我们还有新BWM M5四门轿车,它的外表非常低调、优雅,但是它的内心是很狂野的,我们把它叫做“赛场的绅士”。一方面是有行政级豪华轿车的外表,同时又有高性能车的内在,所以是一种非常好的融合。

  除此以外,大家在展台上还可以看到BMW的一款运动旅行概念车,这是我们高档紧凑型细分市场里推出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这款车的亮点在于它的功能性、舒适型、时尚性等结合在一起,是采用了一个1.5升3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配合电动马达共同作业,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的百公里油耗低于2.5升,零到百公里加速在8秒内。这款车虽然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已经和大家见过面,我们依然认为这是我们今天展台上一个值得大家去看的亮点。

  除此以外还有全新的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此前刚刚在厦门上市,它从技术上来说和原来的3系还是有很大区别,在它的身上更多看到我们以前宝马8系或者现在6系的影子,它是宝马整个系列车型中重心最低的车型,操控性非常棒,相信也会吸引不少眼球。

  我们展台上大家还可以看到新的BMW 5系Li,在很多细节上也做了调整。还有我们X1的探索版,这是一款限量款产品,橘黄色的外观非常抢眼、亮丽。展台上还有很多车型,比如加装M运动套件的320i时尚型,还有一些M系列的车型。总之我们展台上亮点多多,欢迎大家去我们展台参观。
  车评人:自从霍伊顿克上任之后,给整个宝马产品不管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还是核心技术的应用都带来一些新的看点和变化,不知道这种新的设计元素应用对于一个宝马品质的素质而言是不是会有一些转变?

  吴燕彦:在设计上宝马也是非常注重它的连续性,当然在不同的车型上,会有一些不同的设计亮点,比如刚才提到的4系,它的外观就受到了很多人的赞扬,认为它是宝马众多车型当中最具美感的一款车。我觉得设计师的这一想法在保持宝马一直以来所延续的风格基础上会有一个新的突破。  

  车评人:在豪华车品牌中,宝马在全球市场一直处于领头羊的位置,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很好的业绩和品牌号召力,基于企业本身在中国市场的形象就显得非常重要,您对于宝马的整个企业形象的建立是怎样理解的?

  吴燕彦:在我们要做到业务上的持续成功就必须把我们一些需要做的基本的事情做好。首先要有一个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现在通过一些第三方调查,宝马是中国最受欢迎、最受尊敬的汽车品牌。作为一个富有企业社会责任的公司,我们也会扎根中国,不断地本土化,而且履行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公民所应该履行的一些责任。在企业社会公益方面我们有不少的项目,也是持之以恒地在做,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宝马X之旅,以及宝马儿童安全训练营,它是让孩子在小的时候就提高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另外还有宝马爱心基金作为一个大的平台,让宝马员工、客户和经销商都能够共同参与,把我们这个社会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做出贡献。所有的这些都是我们在中国履行着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所承担的义务,也对我们在中国企业形象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车评人:宝马旗下i系列的车在国内都频繁曝光,是不是明后年就有这样的产品进入中国?它从新能源环保作为一个出发点,它内在的意义是什么?

  吴燕彦:BMW i3我们是在今年7月同时在纽约、伦敦和北京进行了首发。前几天慕尼黑宝马世界已经交付了全球第一辆宝马i3(全景看车)到客户手中,它会先在德国市场和其他欧洲市场开始,明年中期宝马i3会来到中国市场。对于宝马来说,i3是我们对于未来个人出行所给出的一个革命性的答案。i3这款车主要是用于超大城市的日常通行需要,它在研发、生产、销售、使用和回收方面都关注一个关键词,就是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个可持续的理念体现在整个生产环节、研发环节。比如说我们所使用的碳纤维材料,因为它制造过程会使用大量的能量,我们特意选择美国一个水资源比较丰富的地方,在那里利用水力发电,包括生产环节我们的工厂生产BMW i3也是使用风力发电的电能,我们希望能够在整个环节中减少碳排放。现在也是在为i3来到中国市场做一些准备, MW i3会首先进入到中国的四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和沈阳,我们授权了这4个城市的6家5S经销商,您可能也知道,第5个S指的是可持续,他们会对这个车型提供销售和售后服务。我们在一些硬件方面也做着紧锣密鼓的准备,也在进行经销商的培训,为i3的到来做各种准备。我们现在也收到了一些客户的积极反馈,我想这是为中国注重环保出行的客户提供一种全新的选择。

  车评人:前段时间我们听说知道柳传志也选择了这款车,之前有消息说是宝马企业跟柳总企业之间的合作,前两天得到确认说这是柳总个人的消费行为。

  吴燕彦:对,当时我们邀请柳传志先生参加我们宝马i3在北京的发布活动,在现场他和安格先生聊起了这款车,聊着聊着他就忽然说这车我想要一台,是一个临时的决定,当时我们也是非常的高兴,在现场也和大家分享了这个消息。

  车评人:毕竟柳传志柳总是中国IT界教父级人物,他的选择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未来汽车行业在的发展趋势,您对此持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吴燕彦:对于纯电动车我们首先要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比如提供充电设施,现在我们宝马也有项目小组专门来应对这些挑战。在中国我们之前已经有过一些测试项目,通过那些项目我们也有一些经验可用于i3商业化的过程。比如说充电方面,在家或者在办公地点充电其实能够解决用户大部分的问题,我觉得电动车在中国肯定是一个逐渐慢慢普及的过程。

  车评人:在您看来,i3、i8这样的电动车产品适应人群是什么样的?

  吴燕彦:首先肯定是那些非常关注环保和绿色出行,而且他们对于新技术会非常地感兴趣。

  车评人:等于是一些有消费能力、崇尚新时尚、新技术的用户。

  吴燕彦:是的。

  车评人:我们知道X5这样一款车在海外有个两驱版的车型,它会不会有一个更低廉的价格政策在国内进行销售?

  吴燕彦:现在我们在中国准备发布的车型是50i、35i和30d,您说到的这个车型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计划。

  车评人:最后再次感谢吴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您!

  吴燕彦: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