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奇瑞造型总监James Hope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奇瑞汽车造型总监James Hope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我们知道在本次车展奇瑞展出了瑞虎5日内瓦版的限量版车型,其实我们知道奇瑞TX获得了日内瓦车展大奖这样一个SUV概念车的一个大奖,我们不知道它对于瑞虎5的研发和这样一个产品的价值带来了哪些增值的表现?

  James:瑞虎是我们基于TX基础上研发的,它是继承了一些TX品牌的基因,我们在瑞虎5上,我们在感官质量上面花费了很多的心思,同时我们应用了灵性动感的水流车身设计中的一个设计理念,它的内饰也和这个设计理念有很多相契合的地方,瑞虎5和TX有些相关联的地方,但是它也只是我们在提升我们品牌基础上一个基石作用的这么一个产品。大家可以看到瑞虎5尤其在整个前脸有一条带有我们品牌logo的横条上,就是这一点和我们的TX是一致的,在艾瑞泽7当中也可以看到这一点,我们希望体现的是在使用这么一个家族基因的基础上同时能够有更多的灵活性,求同存异。

  车评人:其实我们知道在全球汽车设计的领域内像意大利的设计师是偏粗犷的,然后有张力的,德国人的设计是偏严谨的,我不知道在你的眼中基于中国的产品设计应该有哪些关键因素去组成?

  James:这是我们目前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如何将我们的车设计出更有中国风味的这么一个特征出来,可能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可以在内饰的细节上面体现一些中国的元素,用我们传统的中国风比如说竹子,玉石这样的一个细节来体现,奇瑞造型团队是一个国际化的团队,我作为一个西方的设计师也意识到了,我的一些品味和中国大众的还是有所区别的,我也会从团队中国的设计师从他们那里吸取一些想法,使我们的车真正的做出更有中国风的感觉出来。

  车评人:其实我们知道现在James主导整个奇瑞国际化的设计团队,然后能否请你简单的介绍一下在你的眼中奇瑞整个新体系下的产品在未来应该具备哪些先进的设计理念更符合国际化的设计的元素?

  James:我才来奇瑞的时候发现我们的整车造型的流程当中有一些漏洞存在,我们做一个高品质造型需要具备的4个因素,一个是车身比例,造型比例,另外一个是质量,一个是品牌基因,还有一个是设计语言。艾瑞泽7和瑞虎5公众对于这两款车还是比较认可的,我们可以在这4个因素的指导下开发一些限量款的车型出来,这样子能够更激发消费者的热情,兴趣。

  车评人:刚才你提到了基于艾瑞泽7和瑞虎5限量版车型的开发这个目前已经排上了设计开发的日程了吗?

  James:你提到的这个问题就是涉及到这个系列的划分,一个是这个标配,如果我们的用户不愿意花更多的钱来享受一些更高品质的配置的话他们可能就会选择标配了,如果他们感兴趣的话我们就可以做出一些选配,这个就要看用户的需求了,这次车展我们出来了日内瓦的限量版瑞虎5也是正好体现了这个需求。

  车评人:其实我们在艾瑞泽7和瑞虎5上面其实在外观部分和内饰部分看到了一些非常相近的设计元素,这是不是代表了奇瑞未来产品的家族设计特征?

  James:这一点可能就是印证了我们之前提到4个因素之一就是品牌基因的体现,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艾瑞泽7和瑞虎5在之前提到的前脸的镀铬横条带有品牌LOGO的标识,还有在内饰上面一些具有体现我们感官质量的细节处理,还有前大灯和后尾灯本身的一个呼应,以及如何应用一些先进的科技元素来体现我们这个大灯来吸引眼球,以及在车身侧面的装饰亮条等等这些细节的地方,我不想做的好象某些品牌那样看起来都是一样的,我希望能够在体现我们品牌特征相似性的基础上更多的有一些灵活性。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好的,那今天我们非常感谢James先生能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也希望在未来奇瑞的车能够给中国的用户带来一波又一波的惊喜,谢谢。

  James:谢谢。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