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广州鑫湾比亚迪经理周鹏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3广州车展上,来自广州鑫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毅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对话间的是广州鑫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毅。周总你好!

  周鹏毅:你好!大家好!  

  汽车之家:欢迎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店的情况。

  周鹏毅:大家好!广州鑫湾是广州区域比亚迪在白云区唯一一家4S经销商,我们店原来的位置是在广园中路,为了进一步拓展店里面的规模,考虑到广大的车友购车的方便快捷,我们10月1号把店搬到了白云大道北东平北路,这个地方交通便捷,而且在汽车商圈之内,肯定是为广大车友提供更好的购车平台。 
  
  汽车之家:咱们知道鑫湾之前是属于比亚迪旗下的A2网,现在叫蓝网,蓝网主要是销售哪些车型?
  周鹏毅:我们蓝网车型主要是M6,M6是一款MPV车型,七座商务车,还有G6,这是比亚迪打造的B级车型,G6主要的亮点是搭载1.5T发动机,同时它的配置是非常惊人的,包括环绕立体声,导航,360度全景都可以实现。

   汽车之家:这两款车型应该说是鑫湾的走量车型。

  周鹏毅:对,还有另外一款值得大家期待的是比亚迪刚刚上市的“秦”,它搭载的也是1.5升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为5.9秒,工信部给到的综合油耗是百公里仅为2升,这款车是广大车友期待的。

  汽车之家:刚才提到M6、G6,主要购买的群体是哪些?

  周鹏毅:M6是一款MPV车型,也就是说是商务车,我们的购买人群主要倾向于中小企业主,还有就是家庭用车,现在家庭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外出旅游什么的,一家老小都可以坐得下,而且有宽敞的后备厢空间,可以放很多行李,为大家出门旅游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工具。

  汽车之家:这次广州车展,贵店有没有针对这两款车型推出优惠政策?

  周鹏毅:有,针对这两款车型我们所推出的有很多种,比如现金优惠、购车送礼等,如果有意向,可以到我们店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周总一开始提到咱们店今年搬到白云区,也算是新的开始,有没有带来一些新的优惠政策给到网友?

  周鹏毅:有很多,我们现在针对于不同的购车群体,分别设置了不同的优惠套餐,这些套餐实际上也是充分考虑到广大车友的切身需求出发的,比如说有的车友通过团购的形式过来,针对这些团购过来的客户,我们首先会给很优惠的价格,再一个会配送很多精品,比如随车的防爆膜、行李架、底盘防锈,包括其他的改装件,都可以在原有打包价格的基础上赠送给车友,目的是让车友做好口碑效应,让更多广大车主享受到驾车乐趣。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比亚迪质保非常长。

  周鹏毅:对,比亚迪推出四年10万公里的质保承诺,也是基于比亚迪对自己的产品有充分质量方面的保证,也是像高端品牌质保的条件靠拢。所以,相信比亚迪,没有错!  

  汽车之家:三包政策的推出,针对咱们店来说,反而更有利。

  周鹏毅:对,新的质保政策主要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用车的实际切身利益,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内把新的三包政策告知给车友,让他们知道自己享受的权利,而且我们经常开展课堂,利用这样的形式向保有客户、新老用户讲解新的三包政策,让他们的权益得到充分的保障。

  汽车之家:我们看到越来越多销售形式出现,例如电商,汽车之家双十一的时候举办了购车节,您对汽车市场电商化怎么看?

  周鹏毅:首先我非常认可,而且高度认可汽车的电商销售模式,因为现在网络化已经开始普及,前两天听过一堂课,逻辑思维的老罗讲过一句话,未来的经销商如果不懂互联网,就会死翘翘。现在汽车之家给广大汽车经销商提供了这么一个好的电商平台,我充分的认识到电商对于目前经销商的重要性,它是必不可少的销售工具,我们也是不断的尝试和汽车之家取得更进一步深入的合作,我们也希望能够从汽车之家这个平台上得到实惠。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这个模式之下,更多的网友是在网上看车、了解车,再到店里面,基本上沟通成本反而会越来越少。

   周鹏毅:对,而且更加便捷。
  
  汽车之家:您如何看待在这种模式下,经销商应该在哪些方面做好呢?

  周鹏毅:作为汽车之家能提供这样的平台是非常好的,对汽车经销商来讲,它就是一把利剑,就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好的武器在手,能不能充分利用好,就是经销商自己所要考虑的问题,我觉得作为经销商来讲,我们要充分了解并掌握网络后台的功能和操作,我们也希望尽可能多参加汽车之家给我们举办的专业化、针对实操方面的培训,让我们的市场专员能够更加熟练和更加专业的操作,使用好这个工具,我相信这几个方面能够达到的话,汽车之家能够提供这个平台,绝对能给广大经销商带来更多更好的销量。
  
  汽车之家:感谢周总给我们这么多建议。

  周鹏毅:不客气,也期望和汽车之家取得更深入的合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认为未来汽车经销商在现有的经销模式,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租赁,还有哪些可以突破?

  周鹏毅:我认为目前也不是特别新潮,但是我们已经开始实践的,不是租赁,而是以租代购,什么是以租代购?车主朋友看中了某一辆车,我们汽车经销商帮助为客户找另外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我把这个车卖给汽车租赁公司,汽车租赁公司和车主签一个互相的租赁协议,他们之间有一个利益对等的关系,一方面我实现了车辆的销售,另一方面车主朋友只需要以低廉的价格,就能享受到新车的使用权,不仅如此,我们也界定了车主和以租代购的租赁公司之间签足够两年,可以半价购车,三年这个车可以无偿给到车主,车主的切身利益来讲,还是能得到很多实惠的,这是我们目前探索出来以租代购的销售模式。  
  
  汽车之家:周总讲的非常详细,感谢周总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  

  周鹏毅:非常感谢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