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克莱斯勒总裁郑杰女士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克莱斯勒总裁郑杰女士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杰来到我们展台。请您介绍一下本次车展克莱斯勒带来哪些产品?

  郑杰:这一次车展对克莱斯勒有特殊意义的,今天我们展台最大亮点是Jeep。我们展台上看不到明星,却有整个北京车展最强的SUV阵容,我们有“双9速”的展台,有2辆配备9速变速箱的整车。一辆是我们全球首款9速汽车——Jeep自由光,下一代城市SUV的代表作。第二辆是一个月前刚刚在日内瓦车展展出的全球第一辆9速小型SUV Jeep自由侠

  第二个特点是,我们整体的SUV阵容非常强,从小型自由侠到豪华车型。虽然Jeep是全球化的品牌,我们今天新闻发布会推出四款车,除了自由侠在中国首展,剩下四款专门为中国定制的中国概念车。有两辆自由光概念车,一个香格里拉圣境版,另外一个都市版。我们说一下自由侠,这是中国首展,我们还带来一辆专门为北京车展定制的自由侠青蜂版,灵感来源是北京的国家大剧院,它完全按中国元素去设计,还有牧马人阿波罗神版,这个整体设计概念非常有意思,牧马人是极限越野的越野车,除了大家公认越野能力之外,还有整体做工用料也更精湛。所以这辆车是全球到目前为止最豪华的牧马人,有机会可以去展台看一下。

  今年我们展台上面最大的亮点一定是我们Jeep系列,SUV是中国市场上风声水起的类型,截至3月底四月初,整个SUV销量占据整体乘用车的20%,远高于乘用车的速度在增加。

  车评人:去年我们有机会去到美国提前看到自由侠的设计,是偏时尚偏动感的设计理念,这个车目标受众人群是什么?这个人群本身特质是什么样的?

  郑杰:两年之前在中国市场上,尤其国际品牌几乎没有小型的SUV,我们将是这个市场里面最早的一款车。我们相信,这辆车的消费人群是85后、90后。随着中国在全球实力的提升,今天85后、90后成为全球化一代成长起来,他们今天的视野,他们对于全球很多新鲜事物的吸收速度和欧美没有太大区别,在整体生活方式,车辆使用方法上面,都有更多全球融合的趋势。所以这辆车到了中国面对是中国更年轻一代人群,85后、90后的全球化的一代。

  车评人:尽管是小型的SUV车型,因为它是Jeep,它骨子流淌的血液还是有越野的元素。

  郑杰:SUV这个本身叫做多功能运动型车,其实是多功能的车种,这个车第一代开山鼻祖叫做切诺基,当年是Jeep开创的,它满足是全路况能力,包括越野、公路。就像北京前年的大暴雨,城市里的驾驶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复杂。所以,一辆真正的SUV不是简单的越野能力,我们叫做全路况能力,因为自由侠是一辆Jeep,所以它一定是细分市场里面最强的一辆小型SUV。你为什么买SUV?如果它99%的能力跟一辆轿车差不多,我觉得这并不是真正的SUV,它不能带给你一辆真正SUV的感觉,我们造真正的SUV。

汽车之家

  车评人:柴油版本的大切诺基近期在中国上市。国内关心一个问题因为中国柴油品质让人担心,我们针对中国的柴油油品做适配,这个对于Jeep意味着什么,同时针对这款产品之后有没有其他车型也会来到国内?

  郑杰:柴油版车型提供了更强有力驱动的性能,但是同时又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相比汽油配置的车辆有优势,中国人传统里面对于柴油车接受度不高,一方面由于你说的油品问题,另外一方面以前的柴油技术,我们在中国没有看到最新一代的柴油技术,所以大家印象里面的柴油车很糟糕。最新一代的大切诺基,应用的是最新一代柴油发动机的技术。我们一两个星期之前刚在北京做了大规模的媒体试驾,基本上每一位媒体下来都说完全不像一辆柴油车,我希望更多消费者尝试一下完全不同柴油车的体验。

  对于以后我们会不会引入更多的柴油车,这个一定是看市场需求和消费者需求,如果对于SUV追求更高的扭矩,这一切也要看市场的反映。

  车评人:在您视角里面您觉得对于Jeep品牌未来发展机会在哪?

  郑杰:Jeep国产这一步是对于Jeep在中国发展最重要的一步。去年我们创下历史性的销量纪录,今年Jeep在全球目标超过一百万辆,接下来它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当它重归到全球SUV的领导者要怎么样进一步巩固,进一步提升,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在中国的销售提升对于Jeep领先最为重要,我们再往后走非常自然而然一定是国产之后我们销量会提升,市场份额会提升,对于这个品牌全球化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一步。再回过头对于克莱斯勒集团来说,销量和市场份额提升也有很重要意义,尤其是我们亚太市场,刚才我们一直说SUV在中国市场今天多么的风声水起,几乎每一个厂家都推出叫SUV的产品,对于克莱斯勒来说这个市场机会更是当仁不让的。

  车评人:由于中国的消费的现状,SUV的销量增长速度在所有细分类型里面是最快的,Jeep通过价格下降产品保障,觉得在中国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和崛起。

  郑杰:我想是一定的,我们一般不这么高调说我们目标是什么,因为Jeep在中国品牌基础是大家对它热爱,我们希望四五年里面做到国际SUV品牌中国的第一。

  车评人:我们用同样的心态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最后再次感谢郑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对话克莱斯勒总裁郑杰女士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车辆OTA资讯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