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福建奔驰总裁兼CEO郝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博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的详细内容: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本次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博先生。

  郝博:您好,欢迎大家到北京车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的第一问题首先跟我们的展台有关,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福建奔驰在北京车展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车型?

  郝博:我们福建奔驰本次北京车展分为两大展台:一个展台是在场外,在那里我们有11台具有个性化改装的车辆,这11台车辆是由福建奔驰授权的改装厂和我们一起打造出来的豪华高端商旅出行的车辆。另一个展台在场内,我们展现带来了唯雅诺凌特的产品,这两款都是全新的车型。凌特搭载电动滑门,让顾客很容易上下车,这样的配置很豪华,也很舒适,能够让我们的顾客更好地享受到舒适的驾乘环境。此外,我们还有一款唯雅诺产品,这次北京车展我们带来了唯雅诺卓越版,我们称之为史上最好的唯雅诺,我们根据顾客的需求,在舒适性能以及豪华性能上都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改进。刚才提到的就是我们北京车展所展出来的车辆。

  车评人:福建奔驰是国内比较少的高端商用车厂商,我想问一下,在这个市场福建奔驰去年的表现怎么样?今年又有怎样的计划呢?

  郝博:2013年对于福建奔驰来说是极具意义的一年,在2013年我们的销量增长高于40%。这比我们市场平均增长水平要高。我们在2014年目标是希望今年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增长率继续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我们公司也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公司,未来还需要继续进行一系列的产品升级甚至包括增加一些设备投入的投资。

  借着2013年的势头,我们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增长达到18%,这也打破了我们在第一季度的销售记录。当然,我们所注重的并不是仅仅销售数字上的增长,我们更注重顾客满意度这个指标,只有顾客满意,才是我们所要达成的目的。此外,我们也推出一系列金融产品,能够让更多的顾客根据他们各自不同的资金需求,来购买我们的车辆,这是进一步提升顾客满意度所做出来的努力。

  车评人:我们都知道好的销量一定要有更好的经销商网络支持,我们在今年有什么样经销商网络的扩建计划呢?

  郝博:我们现有67家经销商,现在这67家经销商的运转情况也比较良好。现在我们对网络建店提出这样的要求——不是追求数量上的大突破,而是更注重经销商店设立起来后,服务品质是否良好。目前这67家经销商网络涵盖了全国70%的商务车市场,并主要设立在大城市里面。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加我们网络覆盖范围,向二三线市场延伸。此外,我们非常注重网络点、销售点是否能够向我们的顾客提供世界级的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所以我们会进行深入的市场调查,以此确保我们能给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车评人:我们知道福建奔驰在中国建立了现在的研发中心,现在这个研发中心对于我们国内引入车型或者现有车型的优化方面有怎样的帮助呢?

  郝博:福建奔驰的研发中心是在2013年第一季度正式投入运营,我们在研发中心有自己的试车跑道、环境模拟仓、振动测试车间等。而研发中心在关于对现有产品进行更新和升级的方面,我们可以从本次北京车展展出的唯雅诺卓越版中看出。一些国内顾客所需求的功能,在唯雅诺卓越版身上都已经得到全面的满足。我们正是这样基于现有的研发中心的强大功能,不停地、持续地倾听市场的心声,把顾客的心声回馈到车辆上面来,我们的研发中心可以进一步优化产品,唯雅诺卓越版就是这样一个很好的例证。另外,研发中心是福建奔驰很大的资本,我们很骄傲的说,福建奔驰研发中心是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以外唯一一个海外商务车研发中心,它大大提升福建奔驰的研发能力和市场反应速度。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才聊到了我们新的研发中心以及新车的问题,下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我们知道全新的V-class已经发布了,新的V-class什么时候引入国内呢?

  郝博:您说得没错,新的V-class已经在欧洲上市了。我们也希望全新的V –class引入到中国的话,必须能够满足中国的需求,不会产生水土不服的情况。所以这需要通过我们刚才所说的研发中心,需要对新品进行不停的升级和改造,希望能够进一步满足中国顾客的需求。我们目前正在做一系列的功课和调研,看我们的顾客对V-class有什么样的要求,希望我们百分百把顾客的需求反馈到我们的新车里面,所以这个需要有一点时间,我们知道中国市场或者中国顾客对驾乘的舒适性有一定的要求,我们正在往这方面做一些功课,希望未来能够给我们中国顾客带来一款让人满意的V-class。

  车评人:在我们看来新的V-class是颠覆性的设计,我们也很希望这款车能够早日进入中国市场。对于福建奔驰来说,国内高端商务车还算小众的市场,未来发展怎么样?您怎么看?

  郝博:福建奔驰专注在高端商务车,而在高端商务车市场板块,根据我们目前所掌握的资料来说,目前它已拥有快速发展的势头,比其他板块的增长率都要高。我也看到,我们的顾客对于车辆的需求不仅仅是追求商务上面的成功,同时也追求家庭上面的平衡,我希望我们的车辆同时满足这两个要求。所以我们的产品在今后的发展趋势应该是多元化和更加灵活,能够满足顾客对“一车多用”、“宜家宜商”的用车需求,这也是以后市场的发展趋势。所以,我们在高端商务车的板块里面,我们希望我们所提供出来的解决方案,不仅仅能够解决他们商务出行的需求,同时也能解决家庭出行的需求。

  车评人:我们都知道奔驰对于生产车辆方面有着比较严格工艺的把控,我想知道奔驰商务车有什么样的工艺标准吗?

  郝博:我们很自信的说,奔驰商务车的生产体系是完全遵循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标准,我们运用同样的标准来设立我们的生产管理体系,只有这样的生产管理体系才能够确保我们车保持在高品质水平,才能把奔驰所有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更好地体现在我们的产品上,确保我们生产出来的车辆都是世界级的奔驰佳作。

  车评人:好的,通过您的介绍我们对于福建奔驰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并且对于它的品质有一定的认可,我们感谢郝博先生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谢谢您。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对话福建奔驰总裁兼CEO郝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谍照
海外售价
企业/品牌解读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