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百得利之星总经理徐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百得利之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徐涛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北京百得利之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徐涛。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先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咱们百得利奔驰的店面情况。

  徐涛:我们是2009年6月份正式开业的一家4S店,有梅赛德斯奔驰的乘用车、S级车和运动系列的全面授权,奔驰旗下各种产品我们都有代理。另外我们是西部地区最大的一家4S店,店址紧临北京四环路边,交通非常便利,平时也得到了很多车主朋友的长期支持。

  记者:这回北京车展我们看到奔驰展台非常强大,给大家介绍一下有什么必看车型?

  徐涛:这次参展是我参与的梅赛德斯投入最大的一届,也体现出梅赛德斯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这次有两个亮点:第一个S65,这款是我们最新推出的高端运动豪华轿车,还有一款S Coupe车型,可能后续的时间里面梅赛德斯会把这一款引入中国,这一次会在台上进行展示。还有一个C级加长版,这个在欧洲上市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这次加长以后会更符合中国的国情,我们经销商对这款车非常期待,在国外上市后店内多次接到消费者对这个车的咨询,小S级,从设计理念来讲也是延续了家族性特征,无论从正面侧面都可以看到S级的影子。另外,非常受大家关注好评的产品就是我们4MA,四门小巧精制的运动轿车,车型比较小但是也是采取四驱设置,也是这个北京车展上的亮点。

  记者:30多岁年轻有为的人群最看中的一款车型。

  徐涛:对,跟我年龄相仿的人比较关注。

  记者:现在店里主销人群是不是年轻化,因为奔驰整个设计也是走向年轻化。

  徐涛:奔驰给大家的感觉是豪华、沉稳大气,比如说年轻化的车型,A级车、class级车还有GLA走的都是年轻化的路线,也是把我们消费群体进一步向下做了扩张,而且这一块来讲,奔驰设计出的产品,我觉得应该不会比传统在这些年轻市场上面的品牌做的差,我觉得都非常出色的。

汽车之家

  记者:我们知道北京限购政策出台好几个年头了,到现在为止限购政策更严,对于奔驰品牌来讲整个预期是不是受到影响,怎么看待这个市场的限购政策?

  徐涛:自从限购之后,各个品牌,尤其在限号的地区都普遍比较重视车辆置换的业务,从我们现在购车的比例来说,置换跟摇号车主比例已经跟前两年比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国内将近有60%的车主是置换车主,只有30%的车主是摇号来买的,豪华车受到限购政策影响不是那么大。我们给自己制定的目标还有所提升,我们今年销售目标是270辆的销量,想要实现这么大的销量,我们把二手车置换业务的队伍人员进行了扩充。

  记者:针对豪华车在北京开4S店,除了产品可以支撑以外,咱们店和别的店相比还有什么差异化服务?

  徐涛: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整个4S店体系来看,利润已经后移,以前是靠卖车就能够挣钱获利,现在更重要的是怎么把服务向后不断的延伸,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增加客户的粘稠度,不断的做增值的体验。这个跟我们集团一直秉持服务、感动客户的理念不谋而合,今年我们投资人也在管理层会议上明确表示,今年公司的重点就是把服务感动客户落实到每一个细微的环节。今年我们集团投入大量的资金,对海淀园区保时捷、奔驰做了整个园区的规划,官网的建设,包括无线网络的覆盖,同时花了大量资金对我们车主用餐环境进行了优化;用车来讲,保险定损、保险理赔定损,客户可以在一个大厅在里面做多项工作。同时我们也花了很大力气做汽车后市场,美容、翻新、车辆改装将会有一个很大的车间,估计在今年年终应该就可以投入使用了。这样我们集团园区里面的功能会更加全面,相信为车主朋友提供的服务更完善了。

  记者:像去年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咱们汽车之家和一些别的垂直网站都在做的购车节的服务,今年也会持续做,针对电商深入到汽车市场您是怎么看的?

  徐涛:这是一个大趋势,提起电商,大家都在说马云和王健林的打的一个赌,我觉得这是一个趋势,在车辆销售这块来讲需要一个过程,为什么这么说?现在来讲车辆购买还是算大件的产品,而且目前国内的消费习惯,它不是像国外成熟市场完全做的个性预定,现在消费者还是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产品、实车、更多去试驾体验,光靠自己做的功课不足以让他去下这个决心做购买。另外就是说有些车主他在选择的时候,真的有很强的多样化的选择,有时候可能在购买前一天,或者几个小时还在犹豫我到底选择哪个车型,所以这个需要有一个过程。我希望如果电商下一步发展的话,能否跟厂商去进行一个更紧密的合作,借助电商能够把真正像国外这样完全个性化的预订引入中国市场,现在绝大部分厂商生产标准车型,你只能买我提供的这个配置,你想要那个配置没有,能够做个性化预定我觉得电商竞争力会更强。阶段来讲电商和4S店还是有很多的合作空间,车主可以借助电商对车型有一些了解,但是真正试驾体验的时候4S店可以提供这种服务。

  记者:电商跟厂商起到互补相辅相成的角色,把这个市场共同做大,而不是谁取代谁的事情,我认为是这个行业应该共同做大的事。

  徐涛:车这个产品除了买车以外还有很强的后续服务,这个是需要实体去完成的。

  记者:现在汽车经销商的模式不用说远了两三年前或者五年前都有很大不一样的地方了,你认为在未来五年又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

  徐涛:未来五年说是预测,我觉得这个说的有点大了,其实国内市场发展完全是国外版本的浓缩版,只是我们经历周期更短走得更快,我觉得汽车租赁市场是很大发展空间,金融市场、二手车市场,这三块来讲肯定后续几年会发展的非常快,而且也是逐步规范的趋势。另外4S店咱们提到需要延展更多后续服务,包括以后涉及到车辆的翻新改装这些对市场都会有更多的需求,当然这个也需要国家政策的调整和支持。目前来讲刚才咱们提到各个厂商都加大了对金融产品的支持力度,包括这一次来讲奔驰金融还推出一个保值租售的产品,这个产品推出有标志性的意义。国外大家消费的是什么?消费是车的使用权,在国内购车要的是车的一个产权,这是完全两种不一样的消费理念,相信我们会逐步与成熟市场消费者的理念进行接轨。这一块来讲像这个产品是第一次在豪华品牌车推出,我相信慢慢会有更多品牌推出类似的产品。

汽车之家

  记者:保值租售的模式前天跟奔驰段总聊过这个事,可能这个是消费者想不到的,他一听这个模式非常好,这个确实在豪华品牌上面有用,没有人太愿意拿出二三十万去买一台豪华车,现阶段对于年轻人来说对事业发展和每年出去旅游这方面有更多的需求,他不希望投入这么多钱,但是他希望享受到这样品牌,希望有这样的东西。

  徐涛:对,刚才我们提到金融产品,以前我们做生意的朋友有自己的事业、企业会去考虑资金周转的问题,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用户也会接受理财的观念,车辆是大宗的产品,但是回过头来看它还是一个消费品,这个车从你买的那一天起它的资产是在贬值的,我们是不是可以把我们资金去做这方面固定的投入,让它一直缩水,可能更前卫的一些消费理念是我们拿来这个钱做一些周转,也许能够保值也许让他进行一个获利,这块无疑会降低我们汽车的使用成本,这一块金融产品我觉得空间很大。

  记者:对于奔驰来讲有这么强大的产品阵容,百得利这边有很好的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为客户服务的政策也好,金融软件也好,有了这些我觉得咱们2014年会取得非常好的利润,希望咱们今年奔驰大卖,谢谢!

  徐涛: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