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百得利奥迪总经理王燕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百得利奥迪总经理王燕涛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1.王总您好,欢迎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A:北京百得利奥迪中心隶属于中国领先的集团化汽车销售服务企业——百得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集团下属的第一家奥迪品牌4S店。 百得利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最大的集团化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之一。集团董事长周小波先生是德籍华人,从小接受西方正规教育,但又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他很热爱汽车,创建了百得利,建立了兼具西方先进管理理念与传统中国文化的汽车经销集团。最重要的是,他为集团立下了“服务感动客户”的品牌理念。能让客户感动的服务,那得是多么用心的一种服务。这是集团的品牌最打动我、也让我最看重的地方。 我们店在2002年3月正式开业,是奥迪品牌在亚洲地区最大的经销商之一,占地面积10500平方米,展厅面积1016平方米,是当时亚洲最大的奥迪品牌A4店,拥有第一家奥迪AAA二手车展厅,店面硬件设施、销售人员素质、维修技术人员水平等方面在整个奥迪经销网络中都堪称典范。12年来,我们已经在北京市场上建立起了优良的用户口碑,始终保持着进口奥迪销量全国第一、A8L单店销售量全球第一的领先地位,还在奥迪A8的北京维修市场上占有80%以上的份额。

  2.本届北京车展此次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可以从车型定位、市场前景展望以及对比老款车型的进步等等谈您的看法。)

  A: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带来了奥迪TT offroad concept全球首发概念车、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新能源车以及全系二十余款创新产品。同时,一汽-大众奥迪Q3 2015款在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其中,搭载全新1.4升TFSI发动机的奥迪Q3 30 TFSI车型首次加入国产奥迪Q3家族,这款车凭借同级最小的排量、最高的能效,为高档紧凑型SUV市场设立了新的基准。

  3.店内目前哪些车型比较主销,购买的客户人群是哪些,贵店对主销车型有哪些刺激购买的举措?

  A:目前百得利奥迪的主销车型主要集中在国产A4L、A6L、Q5及进口车型A8L和Q7。
奥迪作为中国第一大品牌汽车,其购买人群除了有一定经济基础、小有成就、成熟稳重、有较高品味成功人士外,还不伐一些年轻时尚、追求个性的年轻群体。我们会结合不同购买群体,推出更加适合不同人群的营销方式。用我们最真诚的态度为他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汽车之家

  4.贵店今年的销售情况如何?2014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现阶段是否达成预期?2014年北京汽车市场增速是否达到了您的预期?

  A:今年第一季度北京高端豪华汽车市场并没有给到广大经销商惊喜的销量,这给我们完2014年年度3000余台的销售目标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与挑战。结合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地方汽车管理限制这两个层面的情况来看,今年的车市不容乐观,尤其是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就我们经销商而言,这是挑战,但也是机遇。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会加速行业的洗牌进程,这是行业发展成熟的必然阶段。对行业而言,经销商必须确立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通过更多能够给客户带去实际价值的增值服务来争夺市场。所以,就这个问题而言,我的关键词就是“品牌”和“服务”。

  5.2013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汽车三包政策,贵店是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服务的?

  A:响应政府和厂家的号召,我们针对所有来店购车及到店维修的奥迪客户均第一时间针对新车所享有的三包政策进行告知。不是说被动的执行三包,而是在销售的过程中主动为客户介绍他们能享有的待遇,让客户在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能够享受到其尊贵的服务。

  6.(针对高端品牌店)2013年豪华品牌在北京增开了不少4S店,除了产品本身外,贵店有哪些竞争优势?

  A:我们在着力建设我们自身的品牌。归结起来,我们的竞争优势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口碑最好的老牌奥迪经销商:百得利奥迪是一家拥有12年悠久历史的老牌经销商。这些年下来,我们已经累积下了相当庞大的客户基盘和良好的口碑,始终保持着进口奥迪销量全国第一、A8L单店销售量全球第一的领先地位,还在奥迪A8的北京维修市场上占有80%以上的份额。卓越的团队:作为一家12年的老店,我们在团队建设方面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很多老员工都在店里干了七八年甚至十年以上,基本上代表了奥迪品牌在北京市场上的发展进程。最雄厚的技术力量:我们曾经连续多年获得奥迪服务竞赛“双杯赛”的冠军。双杯赛是奥迪面向全球经销商举行的分为“技术杯”和“服务杯”的赛事,旨在提高经销商日常的服务水平。双杯赛开办9届,我们获得服务杯四连冠,两个技术冠军和一个双冠军,在国内首屈一指。我们店在双杯赛方面的成绩反映了我们在售后技术层面的领先水平。这也是我们能在北京地区的奥迪经销网络中始终独树一帜、得到广大奥迪车主认可的最主要原因,也将是我们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会继续深化巩固的核心工作之一。

汽车之家

  7.汽车之家在2013年11月11日举办了全国瞩目的疯狂购车节,您对于汽车市场电商化有何看法?

  A:从大趋势来说,电商化可能是很多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汽车经销行业也不例外。但是,汽车消费属于大宗商品消费。从购买用户的角度出发,在整个购买过程中,除了全面而深入地了解产品的基本情况之外,还需要对产品进行深度的体验,然后才会在体验的基础之上做出最终的决策。我个人认为,未来应该是一个“O2O2O”的趋势:先在线上看车;经过全面比较和筛选后,必然还是要落到线下来,去做深度试乘试驾体验,这个过程中还包括对经销商服务质量的体验;最终,结合前面两轮的综合评估,可以再回到线上下单购买。目前,我个人看到的是,由于带宽的限制、传感技术和虚拟技术尚未普及的限制,线上看车这个环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全方位3D看车体验,再比如虚拟试驾,现在都还没有成型。不过,我个人对汽车市场电商化的大趋势非常看好。

  8.您认为未来汽车经销商在现有的经营模式(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汽车租赁等)外,还有哪些新的模式可以采用?

  A:在中国的经济环境之下,一定程度上,经济模式取决于行业政策。在目前的4S行业体制下,我个人不太好说还能有些什么新的模式。不过,从欧美发达国家的汽车经销行业来看,多品牌化可能会是我们需要思考的一个方向。从微观层面来讲,服务会越来越成为经销商的主要赢利点。所以,在现有体制下,除销售外,服务层面的创新会是当前最主要的课题。有可能“经销商”的定义会发生变化,具体来说,不负责卖车、专注于服务提供的企业也可能会成为“经销商”的一部分。现在已经出现了专门做服务的一些企业,他们不卖车、只做售后,而且越来越多做的是多品牌的售后服务。我个人认为这是很值得关注的一个趋势。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