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一汽马自达首汽腾达牛强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国际车展上,北京首汽腾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牛强经理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一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现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这次来到我们访问间的是北京首汽腾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牛强,牛总,牛总您好。
  牛强:你好。
  记者: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贵公司整体运营情况。
  牛强:大家好,我是北京首汽腾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牛强,我们首汽腾达是首汽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首汽集团是拥有63年历史的老的企业,在首都汽车服务行业领域中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我们首汽腾达是全国第一批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在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维修、配件各方面都有非常出众的业绩,也受到了广大汽车爱好者和车主的拥护、支持,我们给大家提供的服务也受到大家的满意、回报。在2013年我们也是一汽马自达全国经销商系统中获得了优秀销售服务店金牌店的称号。
  记者:在2014北京车展一汽马自达带来哪些新车,给大家介绍一下?
  牛强:这次一汽马自达主要带来的新车型有两款,一款是即将上市的国产阿特兹,马自达6阿特兹,还有一款后续将要上市的CX7,目前大家比较关注的就是阿特兹这款车型,阿特兹这个车型是去年在全球上市,今年引进到国内进行国产,这个车在去年应该是以进口车的形势在国内进行销售,而且销售业绩不俗。这个车引进国产之后有两个排量、五个配置,配置比较丰富,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而且阿特兹这款车型应该是马自达定位的一个中高级运动轿车,这款车应该是细分市场的一款车型,它搭载的创驰蓝天技术,以比较高效的动力、较好的操控、绝佳的低油耗,能带给大家操控驾乘乐趣的同时,更经济、更环保,为整个社会的环保事业也能做出一定的贡献。我相信这款车应该是大家一直期待、所注目的,后续应该也会有不俗的业绩。
  记者:听您这么说阿特兹这款车在今年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是一款战略车型,消费者什么时候可以预订呢?
  牛强:这款车从4月9号开始下线之后已经开始可以接受预订了,应该在5月初正式上市销售。

汽车之家  

  记者:除了阿特兹这款新车,在店内哪些车型是主力车型,现在的热销车型,它们所面对的消费人群是哪些?
  牛强:马自达现在店内销售的产品比较多,像大家熟知的马自达6、马自达睿翼MPV车型马自达8,还有进口的马自达5,这几款车目前在我们销售经销商来看整体的市场情况还都是不错的,尤其是马自达8从近半年的销售来看业绩增长比较快,我们店也单独针对这款车型做了很多对客户回馈,或是更有优势、更有吸引力的营销政策。因为这款车是MPV车型,在整个马自达体系中是独树一帜的,而且这款车我们推向市场主要是以企事业公务用车、租赁用车、高端客户的公司兼顾用车,是以这些为主,我们也单独为这款车型制定大客户营销政策,一对一的销售方式,包括售后服务有绿色通道,以满足各种公司客户人群的需求。

汽车之家
 

  记者:刚才听您介绍,咱们首汽腾达近1、2年的销售业绩还是不错的,今年销售预期是多少?
  牛强:随着北京市场小轿车的限购,2014年没有盲目的增加自己的销售目标或者销售业绩的提升预期,基本上比较稳健的保持去年销售业绩是我们的一个初步目标。到第一季度结束我们的销售成绩能够按照预期完成达到,而且略有增长。
  记者:众所周知在2013年全中国实施了汽车三包政策,贵店是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服务的?
  牛强:其实三包服务这个对消费者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好事,去年10月1号三包法正式开始实施,我们也是全员,从上到下,从销售到售后服务每个人都做了三包法的贯宣,希望大家对这个法律必须有认知、必须了解,同时给客户做服务的时候,在店内购车之初就需要把相关的法律条文对客户有一个告知,并且给客户有相应的手续办理,要有发票、三包凭证,这些相关的东西都需要留档,以保护客户的相关法律权益。同时三包法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促进,也督促我们更好的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同时也是做好在工作里的自我检查,为客户能够提供更好、更满意的服务,这也是我们最终达成的一个目标,这个是跟法律并不违背的。
  记者:现在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衍生出许多全新的销售模式,其中电商化是一种比较大的趋势,汽车之家在2013年11月11号也举办了一次疯狂购车节,您对这种电商化的销售模式有什么看法?
  牛强:11月11号汽车之家做了这个疯狂购车节,我们作为经销商来说也非常关注,这么多年和汽车之家的合作的非常好,其实从2006年开始我们在一汽马自达这个体系之内,应该是比较先期的非常重视互联网、电商这方面的业务,要想发展这个,我们的投入先期投入是最多的,而且是最重视的。但是从电商的发展和汽车经销商、4S店相联系的关系看,目前我们看到的电商最主要的还是带给4S店更多的集客。是这么一个集客渠道的角色扮演更重要。客户真正购车或者购车前的产品体验很多还是需要在店内需要完成的。但是我们也是一直非常关注互联网电商的发展,后续也一定会大力关注、大力发展这方面的业务,以达到更好的业绩、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记者:您认为现在除了汽车经销商,除了现有的经营模式,比如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汽车租赁,还有哪些新的模式可以采用?
  牛强:新的销售模式其实可以跟刚才那个问题有一定的联系,在近几年我们观察欧洲的汽车经销商,他们的厂商、经销商的汽车销售很多要借助于互联网,为什么?比如说现在他能够在互联网上给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更多样化的体验,这种体验有些情况是在终端达不到的,比如说客户需要更个性化、更特殊化的产品,他需要有时时的体验,需要有感官上的、视觉的了解,但是这些可能是在终端一个比较有限的空间范围内不一定能够满足所有客户需求,能够全部达到的,但是互联网是一个无限延伸、信息量非常大的载体,通过这个载体有一些东西客户能够亲身感受,所以说我觉得在今后的发展中,互联网的营销,也就是电商这方面的业务是非常看好的,也是后续我们工作的一个方向,希望能够在这方面给广大的客户,给广大的车友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感谢牛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牛强: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