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中汽南方沃尔沃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现场,北京中汽南方华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尚勇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北京中汽南方华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何尚勇总经理,何总你好!
  
  何尚勇:你好!大家好,
  
  记者:何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对话,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咱们中汽南方的情况?
  
  何尚勇:中汽南方集团在北京一共有三家沃尔沃4S店,还有一个城市展厅。中汽南方隶属深圳集团,1999年我们在北京东四环开了一个汽车展厅,2010年我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一个全亚洲最大的4S店,无论是销售和售后当时规模都是最大的。紧接着2008年在我们海淀区的西北望绿谷汽车园区建立一个4S店体验中心,2010年在海淀区四海桥附近建立我们中关村的4S店,一共是三个4S店还有一个城市展厅这样一个规模。
  
   记者:我们看到这回沃尔沃来到北京车展上面展示阵容还是很大的,给朋友推荐几款热点关注的车型?
  
   何尚勇:首先来讲我们豪华品牌这块,我肯定关注我们自家的沃尔沃品牌,沃尔沃今年我们有几个概念词,一个是S60,混合插电动力车三款,S60在今年下半年在成都生产,预计2015年上半年会上市。

汽车之家

  记者:沃尔沃的定位非常独特,针对北京这样市场来说,限购政策实行了这么多年了,对于沃尔沃品牌来说整个政策对我们销售情况或者销量有没有直接影响?
  
  何尚勇:我们可以这样来讲,沃尔沃在北京一共有九家店,还有两个城市展厅,相当于11个网点的销售。去年已经开了VRE(Volvo Retail Experience)2.0标准北欧豪华体验馆的形式,开了标准2.0的4S店。虽然说北京限购政策,从去年的24万台下降到了15万,减少9万个指标,这个对我们客流量和购买有一点影响,但是对于我们亦庄店来讲我们有非常独特的优势,第一个我们是一个老店,第二我们有很强大的优势资源,比如说我们车源非常丰富,第三我们维修力量非常强大,我们在沃尔沃全球技能大赛当中最优胜的技师大部分在我们店。对品牌理解很深也非常有保障。我们通过二手车置换,分期金融的政策,还有一些其他的方式,我们还有租赁确保我们的销量和竞争力都在稳步增长。
  
  记者:北京大部分的经销商也都会采取这样一些手段,你要说纯靠新车销售现在肯定是无法生存下去的,是吧?
  
  何尚勇:对。
  
   记者:刚才你提到沃尔沃在北京有11家的网点,除了沃尔沃厂商要求的标准化东西的以外,你认为中汽南方跟其他4S店相比有什么优势?
  
  何尚勇:我们中汽南方维修力量非常雄厚,车源非常多,可挑选的车型和颜色也非常多。第三个我们整个中汽南方这个集团我们有三个,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北边,还有我们有一个展厅,这样给老百姓提供销售网点和维修网点,我们政策是一贯统一的,这个是我们整个中汽南方在沃尔沃当中是独处一致的,这个没有问题的。
  
  记者:2013年我们看到汽车垂直互联网的媒体做了电商化的尝试,比如说汽车之家在双十一做了疯狂购车节,也有别的网站做类似购车节的活动,今年我们会继续做这个事,不知道从您视角来看新的互联网电商引入对咱们传统汽车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何尚勇:去年双“十一”通过电商做销售,实现订单突破,这个效果还不错。第二随着网络发展包括将来互联网的发展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一个趋势,现在对于我们未来这个方面展望我觉得肯定是一条营销之路,也可能出现从生产订单到下订,直接把车开到你家里面,这种或许很快到来。
  
  记者:现在你要什么车,我到店里去看有什么车我买什么,今后可能用户真正成熟了理性化了,他可能说我要不要空调,要不要座椅加热,座椅皮有几种颜色,我可以通过自己爱好,攒出一台车来我通过订单,这个车可能一个月之后给到我,然后我以后的售后保养再到4S店这个可能是预期的场景。
  
  何尚勇:对。
  
   记者:大家非常注重服务,在服务上继续深耕坚持下去有更多的路要走,也是一个变革,我觉得沃尔沃在今年来说有很好产品布局,再加上咱们整个中汽南方强大的背景和实力的话,我相信在2014年一定会获得非常好的销售业绩,也祝中汽南方今年大卖。
  
  何尚勇:谢谢,也祝汽车之家越办越好。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