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进口起亚天利翔源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北京车展 对话]  在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上进口起亚北京天利翔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许涛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北京天利翔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许涛许总百忙之中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介绍一下天利翔源是什么具体情况?
  
  许涛:我们公司在北京有五年的发展历程了,在五年发展历程里,虽然都是做进口起亚的品牌,我们店也体现它独到之处,为什么这么说?就是从四个方面说这个事情。我们店是全球首球级SI标准的旗舰店,在我们没有建店之前起亚没有标准的。第二点我们在建店第二年进口起亚进行全球评选白金经销商,我们公司获得了白金经销商的称号,北京唯一一家有证书有奖杯,全球评选北京80多家里面当选不会超过3%。第三点从我们售后销售满意度上连续第四年,第一年不参与评选,连续四年售后客户满意度在北京地区也是第一,在全国前10这样的情况,第四点2013年新京报有一个金手套,对客户服务满意度咱们进入了北京市汽车行业50强。
  记者:整个所有的4S店。
  
  许涛:对。
  
  记者:这次起亚参加北京车展我们看到阵容很强大的,如果来北京车展看车,看起亚你推荐哪几款车?
  
  许涛:有一款城市非常时尚的城市MPV佳乐,另外一款都市SUV索兰托,这款车比较时尚比较动感,受年轻人的喜欢。另外一个智能与时尚兼备的轿车,叫做凯尊也叫做K7,还有一个越野车进口起亚目前唯一一款越野车霸锐,技术也非常高端,还有一款混合动力车K5,还有一款双门轿跑速迈
  
  记者:来到起亚展台的一定不要错过这几款车,北京市场限购政策这么多年了,这么多年以来你认为限购政策对咱们有没有具体影响?

汽车之家


  许涛:有影响,从限号以来对于客户选择进口车,首先不像以前没有限号之前,客户进店还是非常多的,限号以后客户需要等待摇号,摇号以后才去买车,以前没有限制,多观看对比、对比就选择了,现在没有号,客户想我看没有太大意义,短期之内也不会买车,所以对于客户的进店量受到一些影响。
  
  记者:其实整个来说在北京有一些起亚4S店不止你一家,除了厂商要求4S店的建设标准之外,咱们天利翔源和其他4S店最大不一样在什么地方?
  
  许涛:最大不一样就是我们网络布局这个问题,除了刚开始谈到全球白金经销商,那些都是众多消费者对我们的认可,现在我们做新车销售前端利润已经很薄,如果说在售后服务这一块我们做了很大功夫,除了来店预约保养之外这事大家都在做,我们做了一个上门服务保养的服务。从到客户车的旁边到保养完不到10分钟,我们改装一个机器停到车的旁边,大概7分钟就能把保养工作做完。
  
  记者:这么块,这是算我们创新方法吗?
  
  许涛:对这是一个创新,在北京其他4S店我相信没有的。我们前段时间拿另外一台车改装,因为一台车满足不了客户需求了,饱有客户对4S店发展来说是一个根本,所以我们非常重视售后的服务。大家都在做,但是你一定要走在前面,所以这算我们一个亮点。
  
  记者:我刚才听到7分钟,我觉得可能17分钟算是比较紧张了,一般来说预约即便是到店情况下保养也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算是正常的。
  
  许涛:它之前所说的40分钟从这个车进店,环检,到施工,增补项目,到洗车结算送别大概40分钟,我们之前测算过整个流程下来做一个保养大概需要40分钟。上门服务简化很多程序,客户把车打开,我们就开始施工到施工完毕省去了很多环节。
  
  记者:这个非常高效帮咱们客户省了很多时间。刚才提到服务这块,我相信这个也是我们限号之后汽车4S店更多花力气做的一个功夫。应该说现在来说除了刚才说我们常规的服务方式,近几年应该说互联网对咱们传统汽车销售行业也是有很大影响,去年汽车之家做了双十一购车节,也有一些垂直网站做了类似的活动,今年我们也会继续做,很多人说是不是汽车电商化的趋势,不知道您是怎么看的?
  
  许涛:汽车电商化我觉得是一个必然趋势,在去年我了解到有些品牌已经着手做汽车电商化网络销售。现在很多品牌今年也在关注网络销售。但是电商化我个人觉得不是说特别成熟,总得有一个先去尝试,如果说它从产品到供应到交付到售后,如果说做成熟了,我觉得它还要细化很多东西。

  汽车之家

  记者:还有很长路要走。
  
  许涛:对,现在有很多品牌在尝试,也在尝试当中不断完善电商的流程,这个细化做好了,肯定是电商化腾飞的时候了。
  
  记者:汽车不太像说我买一个手机或者一个电脑去电商直接看一下差不多就行了,因为毕竟它没有花多少钱,也不存在太多售后的东西,那东西很少能坏,坏了修也很简单,甚至有很多很便宜的坏了懒得修直接换一个新的。
  
  许涛:汽车这个东西在家庭也算一个大的部件,电商以后物流问题,交付问题这些都是问题,售后还好一些。
  
  记者:有了这些新手段,咱们服务水平有这么好基础的前提下,代加上咱们起亚本身有更多好产品支持,我相信2014年咱们天利翔源会有一个很不错的销售业绩,也提前祝愿我们今年大卖。
  
  许涛: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