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长怡广汽本田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长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春海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北京长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春海,曹总你好!
  
  曹春海:你好!
  
  记者:曹总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对话,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广本长怡店整体是什么情况?
  
  曹春海:北京长怡是2007年注册成立,2008年1月份正式开业营业,我们是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在北京投资成立的第一家专营企业。因为公司位于难南三环的草桥,我们经营两个品牌一个是广汽本田一个是菲亚特,现在两个品牌都在我们公司旗下进行运营。

汽车之家

  
  记者:我们看到今年广本整个展台阵容还是非常强大的,有一些新看点,给我们网友做一下介绍?
  
  曹春海:本次车展之前19号我们在国贸三期同时发布了三款新车,歌诗图、新飞度及今年年底上市的SUV缤智 ,缤智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车型,期待年底能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记者:广汽本田推出新车不少,今年都能可以在展台看到,在日系车里面本田的做工各方面都非常不错,您觉得咱们广本客户都是怎样的群体?
  
  曹春海:根据不同车型客户群体也有稍微不同。拿我们雅阁来说,雅阁客户群体多数是年龄在35岁到45岁之间,有一些是业界的精英或者一些业主。雅阁在公用车市场占很大份额,现在逐渐向家庭用车转型,现在家庭用车也有很大的提升。

汽车之家

  
  记者:我们知道北京市场的限购政策有几年了,到现在为止对咱们有什么样的影响?
  
  曹春海:我们从2010年底开始限购,限购以后整体销量比之前确实有一定的下降,下降20%-30%,但是通过最近这两年不断的运营摸索,逐渐找回以前的市场,我们2013年长怡店销售1187台车,这是终端销售数据,在整体北京20家广本店里面处于第五第六的位置。
  
  记者:之前没有限购政策的时候,大家可能销售这块还是有钱挣的,到现在限购之后咱们4S店经营模式会不会发生改变?
  
  曹春海:大家知道4S店运营成本非常的高,这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现实。销售端因为现在可选购的车型比较多,竞争非常激烈,但这是好的市场现象。我们广大消费者可以更理性的买到自己适合的车。经过竞争以后我们销售端利润越来越少甚至说没有利润,我们重点放在销售的后市场,售后服务这块,重点工作在这开展,没有良好的销售支撑,售后服务增长也无从谈起。
  
  
  记者:我们知道去年汽车之家在双十一做了一场疯狂购车节,同一年也有不少垂直网站做了类似这样的电商销售,这个也是一个新趋势,这个所谓的汽车电商化的趋势你是怎么看的?
  
  曹春海:我认为汽车电商应该是一个发展的趋势,它会在整体销售占据越来越重的份额,但是汽车电商它的份额会提高,但是它不能取代实际的实体店销售。
  
  记者:他们之间是互补的关系是吧?
  
  曹春海:确实是一个互补的关系,最终电商发展方向是抓住那些没有时间精力去逛车市亲自选车的人群,抓住这部分人的眼球!目前来说汽车是大宗消费品,我买一个电脑买一个手机通过电商渠道就可以购买了,汽车是大宗商品短期不能达到那样的效果,电商和我们店面经营应该是相辅相成的。
  
  记者:毕竟汽车后期有很多使用的问题,不像手机你坏了之后就不用去修,汽车后期有保险、保养等一系列的事情需要我们4S店去承接。
  
  曹春海:在未来发展中,我们经销商会把电商占比提高,但是最终服务落地需要我们去做的。
  
  记者:大家共赢的状态,不是说谁取代谁,是这样的方式。更早之前我们4S店概念上就是卖车有销量有利润,到了各大城市限购纷纷出台,到现在为止大家会想到卖车不是挣钱的事,更多考虑售后怎么服务客户,靠服务挣钱,将来五到十年可能经销商有更好的发展模式,您是怎么看未来发展的?
  
  曹春海:4S店咱们开始聊之前就提到庞大的经营成本,4S店作为大的实体我认为它存在压力会越来越大,但是不会消亡。为什么?毕竟就目前为止能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服务的还是4S店,出现很多连锁快修店,但是他们程度达不到4S店的标准,4S店未来转向小型化,我需要大量投资大量运营成本维系,可能转向多元化,比如说我们长怡的特色,长怡现在是一家公司下面运营两个品牌,广汽本田和广汽菲亚特,这种实体会越来越多,一家公司运营N多个品牌,三个五个品牌,把经营成本分摊到最低,售后维修这块我认为应该转向小型的快修。
  
  记者:我们看到国外的4S店模式,展厅的面积没有那么大的气势,它可以完成车主是使用拥车的所有问题,这个是非常现实非常实用的方式。最后说到咱们广汽本田这几年的发展,在有好产品的支持,包括咱们新飞度,新的小型SUV也出来了,有新产品支持下再加上咱们本身积累,2014年能获得非常好的业绩,同时祝愿我们今年有一个大卖。
  
  曹春海: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