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广汽丰田奥吉通店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广汽丰田授权经销商北京奥吉通丰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慧君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们现在在北京车展现场,现在来到我们访问间的是北京奥吉通丰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齐慧君,齐总你好。

  齐慧君:你好。

  记者: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整体运行情况。

  齐慧君:大家好,我是北京奥吉通丰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我是齐慧君。我们公司是2007年12月份成立,到现在为止这个店已经有7年的经营过程,从我们前端的销售到售后的营业维修,从公司整体情况来说今年还是不错。目前我们的客户情况应该已经是过5位数了,所以从公司业务的增长,包括我们的经营状况来说,我认为在北京广汽丰田这个品牌还是有一定的实力。

  记者:这次在北京车展上咱们带来了哪款子新车型?

  齐慧君:我们的主力车型应该是凯美瑞汉兰达,从今年车展的情况来说,我们在4月20号新车型的投放上来说有一款叫雷凌,是A轿的紧凑型车型。

  记者:我记得雷凌是在北京车展之前发布的,是基于美版的卡罗拉,(逸峰)有一个基于欧版的卡罗拉,打造的这么一个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车型。公司是基于哪方面考虑推出这么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呢?

  齐慧君:我们从中国市场上来看,我们推出雷凌其实是考虑两个方面:首先,从车型的空间上来说,比较以前的车型上来说,我们在空间上有很大的提升。第二、这款车的动感和时尚,我相信广大网友朋友已经看到我们这款车外观的图片和实车的展示。在市场上来说,我觉得实力还是不错的。

  记者:现在已经是4月份了,贵公司的销量情况是怎么样的?今年有没有一个既定的目标?

  齐慧君:今年来说的话,北京市场整体情况是属于限购再现的情况。其实对于各大经销商来说的话,对北京市场今年的销售情况有所保留,作为我们店来说,达到厂家的年计肯定没有问题,关键是完成100以上多少的问题。所以,今年的目标肯定是跟去年基本上达成比例是一样的。

  记者:在店内有哪些车型是主力或者热销车型,它们所面向的消费人群是哪些?

  齐慧君:主力车型我们是凯美瑞跟汉兰达,凯美瑞的售价基本上是在20万上下浮动,汉兰达是在30万上下。针对人群基本上都是属于30岁以上基本都OK。针对年轻群体的话,我们店内有一款车是致炫,10万左右的小型轿车。在北京今年的销售情况,包括活动热点的情况来看,大众群体还是比较认可的。

  记者:汽车之家在2013年11月11号举办了一个“疯狂购车节”这也是市场电商化的趋势,或者是一种形式。您对这种电商化的销售模式有什么看法?

  齐慧君:我认为在我们北京车市刚刚起步阶段,我们叫坐垫营销,基本上客户属于销售人员在店内等客户来就可以。现在随着市场经济发展和网络透明化以后,其实这种店商销售的模式以后会是慢慢的主流方向。所以目前为止,我认为看哪个销售商能够尽快的去适应目前这个市场环境,尽快调整我们店内的销售策略,尽快适应环境跟我们面临的这些困难,谁能占到先机,基本上谁会胜利。

汽车之家

  记者:您认为未来的汽车营销上,除了现有的经营模式之外,比如说新车销售,然后二手车销售、汽车租赁,还有哪些新的模式可以采用?

  齐慧君:我在这边跟网友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在北京市场上来说,大家可能比较受困扰的一个地方,我想买车,但是我没有指标,怎么办?作为现在来说,无非就是像您刚才讲过了,二手车的销售,通过旧车置换的指标来赢得再次购车的机会。实际上现在还有一种叫以租带购的形式,其实对于销售人员和客户来说,它其实还算是一个发展的计划,所以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到店里来具体了解一下我们这种销售模式是什么样子。

  记者:感谢齐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