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福特市场销售总监唐继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福特市场销售总监唐继东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唐继东:您好,大家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唐总,我们知道福特最近给我们带来最大的惊喜是福特Mustang,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野马车型引入中国了,很多网友对这个非常感兴趣,这款车型对于我们中国消费者来说,它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唐继东:Mustang这款车型很多Mustang的消费者粉丝都非常喜欢这款车,这款车在历史上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今年又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今年是中国的马年,我们在中国的马年,又是正值Mustang50周年的日子里,我向中国的消费者推出福特Mustang这款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对于福特品牌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值得庆贺的日子,因为我们又有一款非常经典、非常时尚的肌肉跑车来到了中国。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这款车也亟待已久,因为我在福特工作了这么多年,这几年里经常有人会问什么时候把Mustang真正引进到中国来,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了无数次了,现在就是令我们非常激动的一个时刻,我们17日宣布了Mustang的预售价格,2.3升EcoBoost发动机的这款车我们将在1月份正式开始销售。

  另外还有一款最最经典的5.0 GT Mustang将会在稍后的时间推向市场。这款车无疑对Mustang的粉丝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好消息,因为我们针对中国市场重新对这款车进行了调整,推到中国市场来的车型装备比国外市场相对来说要高一些的装备,因为中国市场对高性能、高配置各方面都有一些相应的要求,所以我们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做了很多的调整,使我们的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亲身体验到Mustang的驾驶精神。

汽车之家

  车评人:唐总,在我的印象中,这款车一直存在于各种电影中,各个经典电影都有我们的身影,我觉得我也算是Mustang的粉丝,您觉得Mustang进入中国以后,它适应一个什么样的消费群体呢?

  唐继东: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刚才您提到,Mustang在好莱坞的3000多部电影里出现过。Mustang其实在美国、在全世界有非常多的粉丝,包括中国也一样,有很多的中国Mustang粉丝都是从电影里边第一次接触到我们的福特Mustang。至于说针对于什么样的客户,其实Mustang拿到中国市场的是全新第六代的福特Mustang,在设计的时候,我们继承了Mustang固有的一些DNA的同时,也加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来吸引更多的新一代消费者。因为在中国的汽车市场里面,新生代的消费者,更年轻的人、更时尚的人是我们要面对的巨大市场,所以我们在设计之初就把很多时尚元素加入到新一代的Mustang来。虽然它有50年的历史,但是它同样与时俱进,它同样非常时尚,和我们最前沿的一些市场元素相结合。前段时间我们做了一些关于时尚的活动,比如波谱艺术,世界上一些顶尖的时装类设计师,还在国内找了一些比较先锋派的艺术家,一起合作做了一些活动,也使得50年传奇历史的Mustang身上能够加入更多的时尚元素在里面。所以我们面对的消费群体也是新的一代,具有非常强的消费能力和时尚力。

  车评人:我们知道Mustang第六代车型相比之前,从网友的角度来看,依然是很有力量的一款车,也继承了之前的经典,同时外观上也向现代元素进行了改进,这仅仅是我们网友所看到的。对于厂商来说,我们认为我们的产品核心竞争力,相比竞品究竟要好在哪里呢?

  唐继东:就我个人而言,汽车工业发展到现在,一个车子你要光说它强在哪里,多好的操控,其实只是汽车文化的一部分。我们真正说道这款车具有什么样的精神,其实更多是一种消费方式,我更愿意说的是Mustang带有的美国的消费方式,自由、奔放,这种崇尚的消费方式我倒是认为它比某一个产品的功能更强大,更有说服力,更能打动消费者的内心。大家都知道,在电影里看到了它的狂野、奔放、自由不羁,能够释放出真实自我的精神,我倒觉得这是Mustang本身最核心的竞争力,它是别的产品和别的品牌所不具备的,这正是全世界有很多Mustang粉丝的最最核心的一个原因。我们在做市场推广的时候,这一点是我们紧紧要抓住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唐总,您对全新的福特Mustang在中国有怎样的期待呢?

  唐继东:其实Mustang是我们福特“1515”计划引入到中国的车型之一。我们在过去这几年一直按照我们的计划来实现我们的承诺。明年就是2015年了,明年15款车我们都引入到中国来,Mustang就是我们引入的一款重量级的汽车之一。当然对于汽车市场,我们希望就跟我们的品牌口号一样:进无止境,我们寄希望于给这个市场提供更多、更有个性化的车型,来提升福特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使我们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喜欢福特这个品牌,能够不断使用我们的福特品牌,使用的过程中能够不断体会到我们福特品牌对生活态度的认识,使得我们的消费者更加热爱生活,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这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一点。

  车评人:我们知道“自由”这个概念既抽象又实际,所有人都想获得自由,然后又处在一个束缚力比较强的城市,如果有一款产品可以从产品本身的定义上就能给你带来这种感觉,我觉得是很难得的,这也可能正是我们Mustang的内涵所在、吸引我们的所在。下面一个很实际的问题,我们能在哪儿预定到这款车呢?

  唐继东:我们17日宣布Mustang预售价格的时候,我们在Mustang的产品网站(官网)、手机端网站上都有公布经销商的名录,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在网站上查询一下。目前来说我们已经认定了53家进口车的经销商来销售福特Mustang这款车。这53家经销商已经开始全面接受我们客户的预定,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找这53家经销商进行咨询,我们经销商的销售顾问会给我们的潜在客户作相应的解答。同时我们的客户如果想了解更多的信息,可以查询我们的网站,手机端也好,PC端也好,都可以查到,包括汽车之家上面也有很多详尽的信息,我知道汽车之家有很多的谈论,谈论Mustang的很多事情。官方的消息就是我们的官网,如果大家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能够增加自己的社交圈,你可以上汽车之家的论坛上,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我希望官方的数据加上我们的媒体力量,能够把我们的产品更好地介绍给广大消费者。

  车评人:感谢唐总对我们的信任,再次感谢唐动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节目,也期待各位网友多去汽车之家,多来福特,多关注我们的新车。

  唐继东: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福特市场销售总监唐继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AH数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