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东风柳汽副总经理伍雪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锋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借广州车展邀请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锋,伍总您好!

  伍雪峰:车评人好,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上午好!

  车评人:伍总,本次车展也是华南地区最重要的一次车展,我们华南厂商肯定对这次车展更加重视,您能介绍一下我们产品阵容吗?

  伍雪锋:这一次我们带来了风行的全系产品,包括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两款新品,一款是进军三厢轿车市场的产品景逸S50,另外一款是我们进军中高端商务车市场的风行CM7。此外我们在MPVSUV领域分别带来了2015款菱智和2015款景逸X3/X5,总之是风行家族的产品都来了。

  车评人:伍总,我们都知道菱智是一款在售的比较老的车型,此次推出2015款,这款车较之前有什么样的进步呢?

  伍雪锋:菱智经历了十几个年头,我们这个过程当中对有中国特色的消费需求有了更清晰、更准确的把握。菱智的2015款升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商务性的升级,包括我们采用了加长车身,增加了更多的商务配置,总之是强化它的商务性。这个部分是和中国经济的发展、商务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紧密关联的,用户有更高的需求,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会进行强化,因为菱智它是一款商务车。第二个部分是在舒适性方面的升级,我们也会提高很多舒适便利性的产品配置,这个也是和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享受、购买力越来越强相关联。第三方面,我们重新开拓了一个5万元级的多功能车的市场。5万元这样一个价位实际上已经切入到了主流车的价格区间,我们的目标是希望用户能够以大维客的价格,享受到正宗商务车的价值。菱智还推出了两款加长版车型,分别是M5系列和V3系列都有加长版车型,加长版车型是空间更大了,多功能性会更强。这是菱智升级的主要内容。

  车评人:伍总,听说柳州汽车在菱智这款产品支撑这么多年的关键,是因为我们不断在产品推出过程中,同时也在吸取消费者的建议,然后对市场进行、对产品进行微调,这个说法是否属实的?

  伍雪锋:是这样的,对于柳汽来说,业内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他们对我们的评价就是不容易,因为我们相对来讲资源是比较缺乏的,能够做到菱智这样一个水平,能够坚持做下来,大家对我们的评价不容易。确实像车评人所说的,菱智发展的关键还是我们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将这样的一个需求转化为产品力的提升,最终赢得了消费者。我们可以回顾几个节点,首先我们看到菱智它的前身也是国外的一款MPV,国外MPV在01年上市,01年的时候我们看到MPV在国外是家庭的第二辆车,但是国内没有这样的消费环境,也没有这样的一个使用环境,所以这个车引进来以后,经过短暂的销售之后,我们对它的定位进行改变,重新定位,定位为商务车。随着商务车的发展,它迎来了第一个高峰,就是替代了轻型面包车,因为每个单位都会有这样的业务用车,MPV的导入使它具有更好的安全性、更好的外观、以更好的商务性逐渐替代了轻客,这是MPV获得发展的第一个关键节点。第二个节点是我们2010年推出了一个小排量的商务车,看中的是基层公商务人士。他们也需要一个正宗的商务车,同时也为广大微客用户的升级提供了个新的选择。我们也把握了这样一个市场机会,所以菱智在2013年成为业内第一家销量超过10万的商务车品牌。

  车评人:伍总,现在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挑战是很严峻的,很多自主品牌对未来的发展也有这种担忧,但是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像我们柳汽,其实产品序列并不多,但是我们一直能够把销量稳步地往上提升,甚至增长率高于平均水平。业内有一句话说柳汽在偷偷地卖车、偷偷地赚钱,您对这个看法是怎么评论的?

  伍雪锋:其实每一个企业都有一个快速发展期,只是我们的快速发展期刚好在这样一个阶段,只是成绩显得比较突出一点而已。至于说柳汽是不是偷偷地卖车、偷偷地赚钱,其实我更想说的是,柳汽一直在学习,然后在学习的过程中获得了一些成长。因为我们看到目前我们的成功主要还是在非轿车领域,相对轿车领域来讲,在MPV和SUV领域,它的竞争的激烈程度远远小于轿车。今年我们进入到轿车市场,我认为这才是对我们的一个最大考验。我们也做了一个相应的准备,我们一直抱着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一个态度。今年的SUV市场已经能够看出来,逐渐出现了一个“红海”势头,因为大量的产品投入,原来的“神车”也不神了,也是因为竞争对手多了,也不是说产品不好了,这是一个态势的改变,这个改变态势会越来越接近于轿车。我们进军轿车,一方面是要在最主流的市场拿到该有的市场氛围,争取这样一个市场机会,另一方面也希望在先导市场里积累到的经验,在我们比较优势的MPV市场里边打下更好的一个基础,有可以借鉴的经验,然后整个企业能够在全领域里边有一个稳步的发展。

汽车之家

  车评人:伍总,我们知道柳汽在这两年发展比较快,其实对于一个汽车主力厂来说,产品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交叉网络也是能推进或者是制约我们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明年我们对经销商网络有怎样的计划?

  伍雪锋:经销商网络在明年会继续扩大规模,另一方面也会提升经销商的能力。规模扩大主要是在区域上会更多进行渠道下沉。因为汽车品牌尤其是轿车产品主要销售区域还是在三四线城市,商务车可能发达地区更多一些,所以渠道下沉也是我们的一个方向。在柳汽的发展里边,也希望我们的经销商获得同步的发展,所以明年我们也会大力地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提升他们的经验能力。

  车评人:伍总,刚才聊了这么多今年的市场,明年你们对于整个柳汽有怎样的一个希望呢?

  伍雪锋:明年我们的销量目标确定25万台,这是必达目标。去年我们完成了18万,今年我们的目标23万,1到10月份完成了19.7万台,所以完成今年目标的把握还是比较大的。明年的目标是25万,挑战目标是27万,我们还是希望企业不断地往上走,规模不断地做大。毕竟汽车产业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规模经济产业,规模没有做到一定量的话,它生存都是一个问题,所以我们始终会有这样一个紧迫感,或者说有这样一个危机感,希望尽快扩大销售规模。第二,明年我们将有两款产品切入到两个细分市场,我们也希望在这两个细分市场站稳脚跟,景逸S50和风行CM7的真正销售都是到今年的第四季度,真正的考验应该是在明年,所以我们希望可以在新的细分市场站稳脚跟,我们的销量主力菱智和景逸的X3、X5经过2015款产品力的提升,我们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明年我们还要进军家用MPV市场,在明年上海车展我们将会亮相我们的新款MPV,到了成都车展的时候,这款车就会上市。这个是我们整个2015年的目标和产品布局。

  车评人:感谢伍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节目,同时我们也祝愿柳汽可以越做越好,同时也邀请我们的网友多去我们的展台,多体验我们的新产品。感谢伍总!

  伍雪锋:谢谢何老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东风柳汽副总经理伍雪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技术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