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东南汽车的副总经理曾鑫城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年广州车展,今天来到对话间的是东南汽车的副总经理曾鑫城。

  曾鑫城: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东南汽车这次参展主题是什么?有哪些亮点?

  曾鑫城:我们这次还是延续北京车展主题,“未来遇见激情”,东南汽车主轴都是倾向三菱的DNA,“运动、活力、年轻”,这是未来品牌需求的价值和重点。我们这次来也带了几台新车,首先是三菱的翼神2015款,我们也请了代言人任重在现场,他们也有翼神的微电影,陆陆续续会发布。另外是我们V3的改款,V3已经得到40万个车主用户的青睐,不管是价位、质量各方面都受到消费者的肯定。我们最大重头戏是自主研发国际合作SUV车型DX7,就是博朗,在广州车展我们首次把博朗拿出来亮相,大家有空可以到东南汽车展台看这台,我们自己认为这是2015年最值得期待的SUV。

  车评人:最近J•D•Power新车质量报告中,东南成为少数品牌中少有的能够跟主流合资品牌PK,而且超出主流市场平均水平的企业的,我们在什么方面做把关,让汽车质量有这么好的表现?

  曾鑫城:东南汽车对质量要求标准,要回溯到我们合资方三菱汽车,三菱汽车在过去虽然最近有一点淡出,在过去不管SUV方面拉力赛,或者轿车赛事,基本上连续多年冠军,参加这些赛事,不管底盘、车身结构各方面质量绝对要非常好,东南汽车已经延续这样的DNA。质量是我们要求的最高水准,所以我们十几年前,就是国内首家通过ISO9001的,今年7月得到国家工信部颁发的工业企业质量指标,这是全国在乘用车唯一入选的。

  车评人:应该是非常高的荣誉。

  曾鑫城:是。

  车评人:刚才提到首款SUV,这款车定名为博朗,这款车设计理念是怎样的?有什么亮点跟网友分享?

  曾鑫城:博朗这台车,是我们自主研发国际合作,整个造型,不管内饰、外观各方面都是请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工作室帮忙设计,意大利最有名就是勃朗峰,他们设时也根据勃朗峰的灵感设计出来,勃朗峰是欧洲的脊梁骨,这样的概念非常适合东南。东南需要一台好车提升经销商精神士气,这台SUV足以成为我们东南汽车脊梁骨,就像勃朗峰一样。这台车整个造型,意大利设计,三大艺术家,最重要是它立体肌肉感,结合意大利底蕴,勃朗峰概念,不管理正面、侧面,都可以看到强力的肌肉感,但是又具备意大利时尚要素,非常适合在都市使用。这台车我们取名博朗,所以是结合整个勃朗峰和意大利设计概念所造的一台车。

汽车之家

  车评人:应该是一款很不错的车,值得期待。咱们感兴趣的用户如果有机会可以到现场看看。我们已经有40万车主青睐V3,也推出改款V3,主要针对哪些地方有改进?

  曾鑫城:V3这款车推出市场很多年,也囊括40万车主,今年有做改型,全新设计的飞翼化前脸,未来东南都是飞翼化前脸,前大灯有改装设计,延续三菱汽车DNA,年轻、时尚、活力,每一台车延续这样的造型,我们整个内饰外观都是这样,更年轻化、更动感的设计。

  车评人:现在各地限牌,政府也出台了对新能源车的鼓励措施,我们东南汽车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政策做相应的规划?

  曾鑫城:新能源车,东南汽车也琢磨很久,我们跟河南新乡有一个合作,就是河南新乡是国内推展纯电动出租车方面,到目前为止,做得最成功,也得到国家很多单位的肯定,因为出租车司机时间就是金钱,他绝对没有时间停留充电,所以一定是换电,我们V3基本上目前已经有150台,到年底可能超过两三百台,会在新乡出租车市场。新乡市政府提供非常便捷的换电设施,出租车司机开到这个站,5分钟就能把电池换完,一天中间整个过程中,出门一次,到中间只要换一次就可以了。电池可以更换,而且非常迅速、安全,这样的换电模式。目前为止,这些出租车总行使里程2400万公里,没有出任何问题,我们跟我们研发单位,一直把新乡模式拿到很多地方去推广,很多地方政府也认为这样的模式是可以运用的。未来我们电动车,除了V3纯换电,V5混合动力也在开发中,预计明年第一季第二季就可以推出了。

  车评人:到新乡开的话,出租车司机要开多长里程换一块电池?

  曾鑫城:150公里,整个实验在新乡是150公里换一次电池,出租车司机一天大概也就是两三百公里,出租车司机中间只要回到换电站,中午换一下就可以了。

汽车之家

  车评人:是很值得推广的模式。这种形式有没有推广到私人用车?

  曾鑫城:出租车司机虽然说路线不固定,但是出租车司机通常有一个集中点,让他休息。一般的消费者没有办法,所以我们认为一般消费者我比较倾向推出增程式电动车。

  车评人:现在咱们2014年市场情况,整个市场增长会在6%左右,我们预计2015年整个市场也不会超出今年预期,东南汽车这样一个前提下,有什么销量预期?

  曾鑫城:今年汽车市场稍有成长,我们从数字上看到几个趋势:第一,合资品牌占据大部分成长份额;第二SUV和MPV占据大部分成长份额,所以明年我们的主力都是SUV,我们希望明年在我们新车推出,再加上几款现有车的改款,我们希望明年达到15万台销售量。

  车评人:我们希望明年东南汽车有一个非常好的业绩,预祝东南汽车大卖。谢谢。

  曾鑫城:祝汽车之家未来事业越来越成功,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事件
您怎么看
政策法规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