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广汽丰田第一店黄永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第一店总经理黄永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对话间的是广汽丰田第一店总经理黄永江。黄总您好!

  黄永金:您好!
  车评人:首先感谢黄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请黄总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吧。
  黄永江:广汽丰田第一店成立于05年,现在已经差不多有10年的时间了,它是广汽丰田唯一一个连续8年获得“十佳经销商”的一个销售店。它坐立于在比较繁华的天河区黄埔大道上。去年的销售台数达到2800台,今年有望突破3000台,每个月来厂台次是4500台。广汽丰田第一店在06年开始成为广汽丰田的一个运营模范店,过了一年以后也是日本丰田运营的模范店。它的体验理念是不断创新,引领整个汽车销售行业的进步,希望能够为这个社会和汽车行业的进步做点贡献吧。
  车评人:广汽丰田在本次广州车展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
  黄永江:新的车型方面,19日发布的新凯美瑞,全新凯美瑞不管外观也好,发动机也好,都是一个全新的体现。另外还有一个广汽丰田的自主品牌,领志车型,EV电动概念车,大家对这个车也寄予了厚望。
  车评人:黄总您刚才特别提到了凯美瑞,您认为凯美瑞的市场前景是怎么样的?
  黄永江:在广汽丰田06年成立的时候,凯美瑞这一款车型就可以卖16到17万台,而且一直都保持着这个趋势,也成为了中级车用最短时间超过100万台的汽车。它在全世界也拥有了1700万个客户,所以凯美瑞一直都受到大家的欢迎。全新的凯美瑞为了迎合慢慢成长起来的年轻消费者,所以它的外观也慢慢变得比较前卫,新的凯美瑞也成为了年轻一代的成功者比较好的一个座驾。
  车评人:本次广州车展我们广汽丰田第一店有没有推出比较给力的优惠政策?
  黄永江:凯美瑞和汉兰达是一个准备换代的车型,所以我们把重点放在雷凌。雷凌上市之后一直受到大家的欢迎,因为它在整个乘用车中最主打的A级车,从8月份上市以后,短短的几个月销售量就破万,总体情况非常好。广汽丰田第一店为了赢得消费者的需求,给了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给大家。
  车评人:贵店截止10月份完成的销售占比是怎样的?
  黄永江:广汽丰田第一店预计下半年的经济形势有一个下滑,所以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大部分任务,9月底基本上完成了全年任务,所以今年有望突破3000台。现在最主要的是把雷凌趁这个销售旺季大卖,另外接收多一点的新凯美瑞的订单,为明年新凯美瑞上市做一些工作。
  车评人:今年的销量情况与您的预期是否一样?
  黄永江:总体来说,整个汽车的销售还是比较平稳,不会出现什么大起大落。今年全国乘用车的销量也是一个平稳的增长,我估计增长10%左右吧。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可能销售店的利润方面有所减弱,有一些店也出现了亏损的现象。
  车评人:现在经销商竞争也很激烈,营销手段也必须有更多的创新,现在网络销售已经成为很多4S店大量积客的一种重要渠道,贵店是如何通过网络及客转化成线下的订单?
  黄永江:广汽丰田一直都很重视网络销,包括新车的销售,也跟天猫和唯品会进行合作,就算是二手车,优信拍也是跟网络合作,所以在电网营销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也对销售店进行了很多辅导和支持,在“双十一”天猫给予了很多诱惑,引导网络营销。不管线上还是线下,广汽丰田都与消费者有一个很好的沟通,特别是价格优惠方面,对一些线上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车评人:刚才黄总提到了“双十一”,汽车之家也尝试举办了汽车网站的首次全款购车活动,它的模式就是让网友通过一个线上的全款支付,然后实现线上购车。您对于汽车电商全款购车这种模式您是怎么看的?
  黄永江:首先汽车之家是一个很有名的汽车电商网站,汽车电商我自己本人觉得肯定是以后销售的一个趋势,我想看谁进入得快,并且要不断地创新,包括运营模式,线上线下的配合,不断地创新就能生存。希望汽车之家给汽车行业的销售达到一个促进作用。
  车评人:现在除了传统的试驾会等等活动之外,很多4S店也有举办跨界销,包括团购之类的,贵店在活动类型方面有哪些经常举办的活动?
  黄永江:现在及客特别难,特别是在店头上,经销商也经常进行大量的跨越营销,包括刚才所说的团购、外展和试驾活动,特别是我们邀请一些大客户,比如广汽丰田第一店邀请过银行、海关、学校的客户,通过这些一系列的活动,希望能够获取很多潜在客户的信息,特别是这段时间公务员的“车改”方案的出台,我们也把握这些机会,大量地做这一方面的工作,希望在及客和成交方面有一个比较大的促进。
  车评人:就是说除了一些很传统的模式以外,还根据实际情况推出相应的政策和手段。
  黄永江:对。特别是您刚才提到的团购,确实是吸引客户的一种比较好的手段。
  车评人:现在单车销售对于经销商来说利润越来越薄,您认为经销商的盈利点未来会有哪些改变呢?
  黄永江:汽车现在慢慢从卖方市场进入了买方市场,销售店纯粹靠销售来挣钱,这个时代慢慢地过去了。经销商为了生存,肯定更多地要重视未来的发展。未来最主要是重视水平事业,特别是水平事业里面的二手车。二手车我们预计这两三年之内有一个比较大的爆发。中国的新车从08到09年有一个爆发性的增长,从800万台一直上升到每年销售2000万台,现在过了6年,基本上二手车就会有一个爆发性的增长,所以各个厂商和经销商也慢慢把重点放在二手车。往后可能还有一些报废、拆装的行业慢慢发展起来。车贷、租赁以及保险、延保等等的汽车价值链的延伸也慢慢成为了销售店的一个主要盈利来源。也希望各个售店重视人才的培养,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去适应时代的不断变化。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才黄总您特别提到了二手车,贵店在二手车业务这一块有没有一些相应的规划?
  黄永江:二手车我们慢慢从销售部独立出来,成为一个二手车部。我们最主要的改变是把二手车原来比较模糊,现在慢慢分为四大部分,第一是查勘,第二是定价,第三是整装装备,第四是零售,我们把这一条龙的东西慢慢规范化,编写好标准的作业流程,也是不同的分工,使得整个二手车更加专业。特别是在二手车的零售方面,其实二手车的零售和新车的零售基本上一样,也带动了其他的水平事业比如精品、保险、延保等等。总体来说,我觉得整个二手车有一个比较大的潜力发展。
  车评人:今天对话到此结束,非常感谢黄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黄总!
  黄永江:谢谢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