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力帆汽车洪榜4S店郑辉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力帆汽车广州洪榜4S店总经理郑辉雄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力帆汽车广州洪榜4S店总经理郑辉雄,郑总您好!
  
  郑辉雄:您好!
  
  车评人:首先感谢郑总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对话,首先请郑总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洪榜4S店。
  
  郑辉雄:各位网友,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沟通。广州洪榜主要是做汽车代理的。目前来说主要做力帆汽车,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我们公司,关注力帆品牌。
  
  车评人:这次力帆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
  
  郑辉雄:这次力帆参加广州车展,基本上全系车型都带来了,其中昨天X50进行了广东上市的仪式,目前主要车型有前段时间卖得比较好的S60、720,还有刚上市的X50,其他620、630、320、330都是原来的一些主打车型,目前这几款卖得也相对好一点。
  
  车评人:您刚才特别提到了720,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定位和市场前景吧。
  
  郑辉雄:720的轴距大概2.77米,也是一款家轿了,它的整个设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时尚,里面的配备与设置都是蛮不错的一个车型。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刚刚获得广州市出租车的准入,以后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就能够在市面上坐到我们720的出租车。
  
  车评人:相信能让大家更多地感受到力帆品牌的车型质量。
  
  郑辉雄:我们经过了交委和出租公司的严格检测,目前用户的反映也非常不错。而且出租车版我们也进行了很多方面的优化和改进,这个品质应该是能够得到广大司机包括交委部门的认可。
  
  车评人:这次车展洪榜这边有推出一些优惠政策吗?
  
  郑辉雄:这次车展我们得到了厂里面的大力支持,我们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目前我们推出了“零元购车,一元包牌”活动,我们帮客户打开了一些金融通道,可以用最少的首付来购买我们的力帆车。而且在车展现场,只需要加1块钱,我们就帮他把上牌和购置税包了。
  
  车评人:贵店今年的销量完成情况如何?现在已经过去10个多月了,目前完成的占比情况是怎么样的?
  
  郑辉雄:今年我们公司包括力帆汽车在广州的表现,其实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到这个月为止,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了厂里面的全年目标,而且厂里面对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增加了一些任务,我相信这个任务我们也会尽力去完成。
  
  车评人:对于市场的增速,广州面对的竞争环境相对要激烈一些,刚才听您说洪榜已经超额完成了,这个销量跟您的预期有出入吗?
  
  郑辉雄:今年大家对汽车市场整体都觉得有可能会回落。我们早期感觉也可能是这样的一个感受,但是经过我们公司全体人员的努力,也调整了一些销售策略,特别是在团队打造方面,可以说是上了一个台阶,再加上厂里面的支持,所以我们已经完成了厂里面的前期目标。目前这两个月还在努力完成厂家追加的目标。
  
  车评人:这个追加的目标还是指销量吗?
  
  郑辉雄:是的,主要是销量这一块。
  
  车评人:现在我们知道各个经销商的营销手段是非常丰富的,其中“网络营销”也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销售渠道,贵公司通过网络集客,转化成线下的订单,这个比例是多少?
  
  郑辉雄:说到网络销售,我们公司也是非常重视,我们公司现在成立了数字营销部,也有不少的同志在这这个方面的工作。我们也感觉到现在网络发展非常快,每个人的购买习惯都有了一些调整,所以我们加快了网络销售的渠道以及跟进的工作。目前来说我们还是属于经验摸索的阶段吧,目前我们网销转化的销售比例还不是很高。但是力帆品牌来说,在全国我所了解到的信息,其中上海的转化率非常高,他们网销方面能够达到20%以上的销量,这也是我们学习的一个榜样。今年我们也继续要努力,继续探索,也保证你们这样专业的汽车平台,可能你们到时候也要推出一些产品,我也一起来参加,一起把网络销售这一块做得更加好。
  
  车评人:刚才您提到一个探索的问题,汽车之家今年“双十一”也进行了尝试,利用我们的这个平台吸引大家,形成一个一次性付款,即全款购车活动。这个活动相对于其他的传统模式还是有点区别的,因为传统模式是付10000或者5000的定金,我们是全款购车,您对这个全款购车怎么看?
  
  郑辉雄:如果客户愿意全款购车,他的购车意愿当然就比较高,所以退订率应该会比较少。就客户来说,可能要看一些实惠的东西了,我相信客户除了在网上浏览之外,肯定也会到实体店进行体验,而且他也会在实体店当中了解到一些价格政策,网上给到他的价格确实优惠,他可能就会愿意参加。从难度来说,肯定比定金的难度要高很多。
  
  车评人:有一个问题特别想跟您探讨一下,现在全款购车使得经销商的后期沟通成本降低了,因为在线上已经促进了订单,对于经销商来说,在这种模式下,需要在哪些方面做更多的努力,才能吸引到消费者过来店里面呢?
  
  郑辉雄: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要的是实惠,要么就是马上得到的实惠,那么就是你的价格有优惠,或者礼品更加有吸引力。除了这个之外,可能就是一些售后服务,包括你这个店的硬件环境,他可能认为更加有亲和力,更加愿意在这个店里面进行成交。我的感觉一个是价格的优惠,一个是售后服务,另外一个就是我们本身这个实体店的硬件,这几方面可能就促成了成交。对于我们经销商来说,包括厂里面也是一样,这个价格优惠毕竟是有一个度的,因为利润空间就放在那里,大家都很清楚,所以我们可能会在服务上来显示我们的特点,我们可能会往这方面来进行一些调整。
  
  车评人:刚才您提到了单车销售的优惠也是有一个度的,因为现在单车销售的利润越来越薄了,您认为未来经销商的盈利点会侧重于哪个方面?
  
  郑辉雄:这也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包括我们同行很多人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确实现在面临着销售利润率越来越低,但是我们的经营成本,包括水电费、场租、人员成本、金融融资成本等等,都在往上走,但是价格却越来越便宜,所以这确实是一个矛盾。我们也在不断地在考量、在调整,包括我们刚才提到的一些增值服务,包括售后这个板块,还有客户用车的时候一些增值服务。
  
  车评人:我们知道现在很多品牌都会实行各种各样的营销策略,除了刚才说的电商,还会有一些团购等跨界营销,我们洪榜在线上和线下的活动主要有哪些类型?
  
  郑辉雄:我们相对比较传统,我们会在店面进行接待,另外我们做得比较多的就是做一些外展,我们直接分析我们的客户群体,分析他们在哪里工作,在哪里消费,在哪里居住,我们主要做三个方面,根据他们的特点,我们直接把车送上门,送到他工作的地方,送到他休闲娱乐的地方,送到他居住的地方,让他能够感受得到,引起他的这种兴趣。一旦有了兴趣之后,我们再把他邀约到店,然后实现下一步的对接。另外一块当然就是网络了。刚刚说到的团购,其实对于经销商来说,也是一个“双刃剑”吧。我们之前也有很多店头活动,类似于团购或者特卖会的活动,发现我们那个时候的成交会多,量是上去了,但是其实利润非常低,所以销售人员的积极性可能也不是很高,特别是一些承受能力弱一点的销售人员,他就变得不会销售了,他只会等团购会,团购会的时候我能卖,不是团购会的时候就成交不了,就掉进这个怪圈里面去了,所以现在我们也在探索。团购我们总结下来对量有帮助,但是对利润的伤害比较大,而且也会形成客户有依赖,客户说你什么时候有优惠,什么时候有团购的时候再通知我,我那时候再出手,所以这一方面也形成一个矛盾。我们现在也在探讨、检讨这样的一种方式。

  汽车之家
  
  车评人:寻找一个平衡点。
  
  郑辉雄:是的。
  
  车评人:刚才提到单车销售利润这么薄的话,可能会侧重于售后这一块,因为它比较稳定,我们洪榜在售后服务方面有没有什么特色服务给到我们的客户?
  
  郑辉雄:我们也在做一些新的尝试,常规的售后服务我们以车主俱乐部的形式来进行相应的一些维护,在一些自驾活动、交流会我们都经常举办,我们也是通过给到客户增值的一些东西,除了他回来保养之外,我们也把车友打造成一个平台,让他们真正以车会友,也使得车主之间的交流更加多,这是我们想打造的一个平台,也是我们这一两年正在做的,也是有一定的效果,也能促进用户对我们这个品牌的富裕度,包括他的忠诚度,他们用得好了,也会介绍一些朋友过来买。
  
  车评人:好的,今天我们的对话到此结束,非常感谢郑总接待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
  
  郑辉雄:谢谢大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