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有道总经理助理周志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广州有道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志军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广州有道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志军,周总您好!
  
  周志军:您好!
  
  车评人:首先感谢周总百忙之中参加汽车之家的对话,首先请您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广州友道的情况。
  
  广州友道在2009年11月份在白云区建立,经营到现在有4年的经营历史,员工有120多人,我们主营的车型有哈弗系列H1、H9、H8、H5、H3、H2、C30、C50,我们基本上囊括了长城和哈弗的全系。我们的经营销售额从2009年的2000万到现在接近1个亿的销售,销售增长率在8%到9%左右。这是我们公司的基本状况。
  
  车评人:这次广州车展我们长城和哈弗带来哪些车型?
  
  周志军:今年车展的车型一个是小型的SUVH1,还有一款全立行模式的运动型H9。
  
  车评人:广州友道有没有针对本次车展推出一些比较大的优惠政策?
  
  周志军:我们这边的优惠和竞争对手优惠都差不多,但是如果各位客户到店的话,我们会有一些优惠给到大家。请各位客户到广州友道的几家店参观一下,或者实地考察一下,肯定会有很好的优惠给到大家。
  
  车评人:周总您刚才提到广州友道从09年开始,到现在实现销售额从2000万到1个亿的条约,贵店今年销售情况又是怎么样的?
  
  周志军:今年由于哈弗品牌有几款比较好销的车型,像H6在SUV里面算是自主品牌,是卖得比较火的一款,大家在11月份也看到了网上的一些数据报表,哈弗H6的月销是3万多台,在SUV排行榜中基本上居于第一。再加上今年推出了一款新车型H2,现在一个月达到2000多台的销量,在SUV的排行榜上跃居到第三位,这两款车型在2014年的下半年相对来说,给长城的销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长城今年上半年销量表现不是特别好,它的发力还是在下半年,也就是7月份之后,这两款车的销售形势带动了长城品牌整体的销量。
  
  车评人:现在自主品牌空间相对合资品牌来讲更小一点,贵店的销量增长与您预期有出入吗?
  
  周志军:我们截止到昨天,我们2014年年前的预估量和现在的销量差不多,长城我们卖了3343台,这是2013年的数据。我们今年到11月18日的数据,我们差不多卖到3700多台,也就是说我们的增长量在16%多。大家看到这个销量来说,还是比往年有所提升的,说明长城品牌的车型还是比较符合老百姓的市场需求。
  
  车评人: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经销商在推广手段五花八门,非常多,很重要的一个渠道就是通过网络营销,贵公司有没有通过网络集客,然后转化成线下的订单,这个转化率大概有多少?
  
  周志军:我们现在是这样的,网销这一块我们也在做,而且我们网销团队有将近四五十人,分工也是比较细化的,包括店销的人员和网销的人员,以及客户到店以后的销售人员,我们的团队从线下和线上来说,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尤其前段时间我们的“双十一”活动,我们的订单达到230多台,2013年我们网上“双十一”销售是188台,增长量还是蛮高的。这些数据也能说明我们这一块的销售还是做得有一点点成绩吧。
  
  车评人:刚才您特别提到了“双十一”,是贵店自己搞的活动吗,还是配合其他网站开展的?
  
  周志军:是我们配合其他一些网站在做的。
  
  车评人:在“双十一”期间,汽车之家也尝试了一个全款购车活动,您对全款购车这种模式怎么看?
  
  周志军:全款购车我们这边还没有做这一方面的尝试。我个人的看法,大家也知道,客户最终如果拿着全款买车可能有一定的难度,因为他要对产品进行实地的一些考核,比如前期通过网上了解,再到实地进行试乘试驾,包括最终落单,还是要有一个过程的。如果真的全款购车的话,我想这个客户群体量可能与我们预期有一定的差距,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车评人:我们现在都知道跨界营销,它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您是怎么看待跨界营销,目前贵司线上和线下的活动类型主要有哪些?
  
  周志军:跨界这一块我们和汽车之家、易车和爱卡都有合作,很多方面都是结合网上的一些促销政策,还有一些促销活动,像我们的“双十一”,还有网上买车送油卡活动结合起来的。其他方面我们现在正在尝试。你说到以后这种模式会不会有一些大的变化,或者还有其他一些新的模式导入到里面,我们只能说看市场的表现。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还是要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推出相关的一些举措。
  
  周志军:对。
  
  车评人:现在单车利润率越来越薄,您认为未来经销商的盈利点会偏向于哪些方面?
  
  周志军:大家现在也看到了,“价格战”是汽车经销商的主营销模式,就是互相有大的一些优惠,降低车的销售价格。说句不好听的话,这相当于是互相残杀了。我们既然成本这么大,利润这么低,大家的盈利点集中在哪里呢?从我们目前的状况来看,很多利润点还是集中在售后服务这一块。售后服务这一块的利润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一点,包括后期电销慢慢导入市场之后,网销会把中间商的一些利润降低下去,真正想有一个新的盈利点,还是在于我们的服务改变和服务理念的创新。只有这样的话,你才能够感受到我们作为一个经销商在后汽车市场里面的一些服务亮点,只能靠卖服务来赚取更多的价值。
  
  车评人:非常感谢总最今天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
  
  周志军: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