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东奇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广州市东奇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虎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对话间的是广州市东奇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虎,肖总您好!
  
  肖虎: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车评人:首先感谢肖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贵店的情况。 
  
  肖虎:大家好!我们店是北京现代芳村东奇4S店,位于荔湾区龙溪大道488号,也就是在广佛地铁龙溪站的C出口。东奇店隶属于广东东富汽车(集团),集团业务主要覆盖互联网、汽车、汽车金融以及驾校四大板块,目前涉及区域主要是湖北、广东、北京、湖南4个省份,这是集团公司的情况。
  
  车评人:北京现代本次车展带来哪些车型?
  
  肖虎:这次车展北京现代品牌带来的车型非常丰富,也非常齐全,包括即将明年上市的索纳塔九,也在本次车展进行了发布。
  
  车评人:既然这次车展车型这么全,有没有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给到广大网友?
  
  肖虎:有的,这次车展不仅从北京现代的品牌来说,还是从东奇店来说,都非常有诚意,拿出我们最大诚意的优惠以及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关于车型的优惠,首先10月10日刚刚上市的ix25,不管从品牌的终端销量,还是从品牌力的提升,都有着重要的意义。ix25这款车如果各位网友感兴趣可以到我们展台1.2馆看看,也可以到芳村东奇店看看,目前这款车没有优惠。针对于广州的“限购”市场,针对“限购”对用户做出回馈,首先是一个拍牌补贴,最高有1万块钱的补贴,如果客户选择北京现代的车,拍牌你几乎不用出钱,这是一个板块。第二个板块同样针对于“限购”城市,差异化地做了一个置换,二手车置换最高有5000元的置换补贴。除了这两个优惠之外,购买我们的汽车享受不到的拍牌补贴或者二手车置换政策之外,我们针对单车型推出非常有诚意的一个大幅巨惠,是今年从来没有过的,往年也没有过这么大的优惠。不管展馆上,还是芳村东奇店,都有更多的额外的惊喜回馈给我们的用户。
  
  车评人:肖总刚才特别提到了一款车型,就是ix25,可不可以向我们的网友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型呢?
  
  肖虎:ix25是10月10日在广州发布,这是北京现代品牌名图在广州取得成功上市之后的第二款车型,它的全国发布仍然选择在广州,10月份当月销量订单已经飙升到2万,目前这款车的现况是供不应求。
  
  车评人:还有一款车是明年即将上市的索纳塔九,这款车型未来的定位和面对的消费群体又是怎样的?它跟现在在售的索纳塔八有区别吗?
  
  肖虎:索纳塔九对于北京现代提升品牌力和B级车市场都是一针很强的强心剂,不管提升品牌也好,还是提升终端销量也好。索纳塔九与索纳塔八的区别,这两款车面对的客户群体是有所区别的,索纳塔九的客户更为理性、高端一些。
  
  车评人:现在经销商在营销方面非常地丰富,营销手段多种多样,刚才我们聊到了“网络营销”,贵店在网络营销有哪些具体举措?
  
  肖虎:针对网销这一块,我们店成立了专门的网销部门,成立将近有2年的时间,所以在这一块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网销对于汽车市场来说,尤其是网络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未来5年当中不敢说它完全取代我们的展厅销售,至少它在展厅销售的终端消费当中至少会起到30%甚至50%的比重。据我了解,现在做得好的店也有达到50%的网销比重,这也是我们店的目标。
  
  车评人:刚才提到网络营销,我们汽车之家在今年“双十一”推出一个新的尝试,让网友直接在线上完成全款支付,免去了到店沟通的成本,您怎么看待这个全款购车模式?
  
  肖虎:全款购车模式可以从两个方面去讲,第一,还是依赖于这种媒体平台和经销商之间的对接是否能够在服务方面给网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便捷的购车流程。第二,线上付全款,然后到店里提车,我想消费者在短期内还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是这种趋势还是存在着。
  
  车评人:现在的经销商都有自己独特的营销模式,贵店线上线下都举办过哪些类型的活动?
  
  肖虎:线上去年我们跟天猫签过一个网销协议,我们推广线上销售。经过将近两年的时间,从今年开始看到了一定的效果,在天猫上也有订单产生。从网销来说,在网上主要跟类似于汽车之家有媒体上的一些互动,包括平时举办的团购等等。线下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千人团购会”,“千人团购会”我们取得了将近五六百的订单,这个效果也非常明显,对终端的销量提升带来很直接的帮助。
  汽车之家
  车评人:经销商的单车销售利润现在越来越低,您认为未来经销商在盈利点方面会有哪些改变呢?
  
  肖虎: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也是我们之前所预料到的,在三年前我们就已经预料到了,汽车的微利时代已经到来。今天我们各大品牌面对的,除非是你有一款类似于ix25这样的重磅车型,这些车型上可以产生一定的盈利,我们的ix25就出现缺货,否则我们的盈利点只能转向于水平附加业务这一块,包括汽车金融、汽车上牌、精品,这是销售利润的一个板块。第二个板块是汽车后市场。我们经常讲售后,售后在某个方面来说,售后只能算是汽车后市场其中的一个点。汽车后市场它的范围非常广,包括汽车养护,甚至汽车美容,都属于这个板块,不管是4S店也好,还是厂商也好,都在趋向于后市场包括售后服务这一方面的开发。有些汽车品牌已经退出售后连锁维修,我想这应该是经销商将来盈利点很重要的一个板块。
  
  车评人:您的意思就是说经销商保证基盘客户壮大的基础上,然后再延伸其他的服务。
  
  肖虎:是的。现在我们追求的不仅仅是客户满意度,我们追求的是如何提高满意客户的忠诚度,这才是我们现在着力要去做的事情。
  
  车评人:非常感谢肖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今天对话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
  
  肖虎: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