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日内瓦车展:访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日内瓦车展媒体日后,我们对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 Dr. Heizmann)进行了群访。以下是对话记录:

汽车之家

  海兹曼教授:相信大家都已经在大众汽车集团之夜看到了集团旗下各个品牌所展示的诸多精彩车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运动气息十足的车型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驾驶乐趣。而我们另外的一个优势是可以提供高效节能的环保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它们同样可以提供动感的驾驶乐趣。

  问: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主要在车展现场关注哪些方面?对于今年第85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又有一个怎样的印象?

  海兹曼教授:一方面我会了解竞争对手的动态,这不仅是我感兴趣的部分,也是我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比如在昨天的车展现场,我就会观察竞争对手的车型,此外,我还会去亲自试驾他们的车。我也特别想要了解中国自主品牌的车型。

  在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现场的一大特点就是随处可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SUV以及各种各样的跨界车,这种跨界车是介于轿车和SUV之间的一些车型,或者是在SUV细分市场上延伸出来的车型。大众汽车集团在产品的多样性上具有明显优势,我们的产品组合准确并且符合市场需求。在未来几年中,我们会陆续发布一些新车型,而这些新车型的亮相在时间的选择上也会非常准确。

  在欧洲,北美以及中国都需要新能源车型来最终达到尾气排放的标准。我们与在华的两个合资厂商就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在合适的时机推出合适车型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大众(进口) Sport Coupe 2015款 GTE Concept

  问:中国对于燃料消耗标准和目标的政策,很难说在几年内有大的突破,包括政府现在就担心可能会无法完成,但其实企业因为有政府目标的强制约束而会更有信心,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海兹曼教授:大众汽车集团在这方面有着非常清晰的战略——高能效战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力于高能效和新能源汽车变革,一方面我们会推出更高效的产品,大众汽车将以量身定制的新电动车战略推动中国交通的“电气化”,不断推出高效的产品来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以达到政府所规定的目标。另外一个方面还包括绿色生产、创新物流以及环保技术,采取尽可能多的技术解决方案来减少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大众(进口) Sport Coupe 2015款 GTE Concept

  问:由于今年的春节在2月份,有些主力车型的销量可能受到影响,比如帕萨特,有人分析说是因为大众汽车在调整中国的产品策略,当然也有一些其他车型卖的比较好,包括捷达速腾。请问大众汽车集团如何在2015年巩固中国市场的地位,对此您如何看待?

  海兹曼教授:2014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交付量还是非常成功的,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要继续突破。中国还将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单一市场,对此我们非常乐观,根据我们的预测,中国乘用车的市场增幅至少与GDP的增幅一样大。

  今年一月份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来说是一个极具挑战的时期,一方面是由于新车发布所导致,另外一方面是由于产量不足导致,特别涉及到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我们现在在用各种办法去提高产量。从中长期的角度而言,将会通过增加投资以及建造新工厂的方式解决产能问题。

  问:数字化和移动互联正在成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您认为现在汽车和移动互联的结合到底是谁引领了谁?或者说与苹果谷歌共赢的原因是什么?之间的关系又是什么?

  海兹曼教授:与苹果、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合作非常重要,因为现在的消费者习惯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更希望在汽车上也能运用相同的应用程序。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要求,我们尝试和在这个领域最好的公司进行合作,争取每年都给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问:大众汽车一直都有发展全新品牌的想法,能否在低价车这方面做一下介绍?

  海兹曼教授: 我们正在努力寻找可行的解决方法,但是现在还没有一个最终的结论。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5款 SportWagen

  问:之前您也提及与华为在车联网方面的合作,现在大众汽车的一些竞争对手把车联网作为在中国发展的主要战略。大众汽车集团未来是否也会把车联网技术视为在中国市场的一个主要战略?何时才能在中国真正看到搭载互联网技术的大众汽车?

  海兹曼教授: 对于车联网技术在全球也正处于发展阶段,参与的厂商良莠不齐,市场也不成熟。在中国也是同样的情况。通过去年可以看到信息安全是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大众汽车始终严格遵守全球统一的高标准。在车联网领域,我们同样拥有相同的目标:给消费者提供稳定、可靠以及安全的解决方案。当然,我们的服务也需要符合市场的要求,所有的服务都基于顶尖的计算机硬件——从车内的导航系统到后台的基础设施。

  ● 第七代高尔夫搭载了新一代导航系统,该系统在2014消费电子展上曾荣获最受编辑欢迎奖
  ● 网络互联单元可以提供极高的安全性以及互联性
  ● 后台的基础设施也融合在了中国的基础设施中
  ● 所有这些安全以及可靠的解决方案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
  ● 在中国我们还与中国联通、思维图新(NavInfo)、高德地图进行了合作,致力于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保证客户的满意度始终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应该说这是一种连续性的过程,现在你就可以买到奥迪或者大众汽车品牌搭载智能配置的车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拥有诸多车型,这其中也蕴含巨大的潜力,如果可以让各品牌的车型相互沟通,分享关于路况、天气、停车场等信息,这不仅在中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更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随着车联网技术的普及,需要防止黑客的攻击,避免信息的泄漏。利用智能手机获取关于车辆的信息或者可以直接打开车门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但前提条件是在数据安全且可得到保护的环境下进行操作。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