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上汽通用五菱周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5上海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公共关系经理周钘先生。

  周钘:车评人,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请先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上汽通用五菱参展的主题,以及展出的产品?

  周钘:本次上汽通用五菱以“家庭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参展,再次传递出企业“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造车理念,并始终致力于设计制造出最适合中国老百姓使用的家用车。而在上海车展1H馆1A02上汽通用五菱展台,我们首发了宝骏品牌旗下首款SUV产品:宝骏560,共展出三台宝骏560高配车型,分别为黑色、白色和勃艮第红色。

  汽车之家:企业在今年推出SUV产品,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周钘:从市场层面来看,最近几年国内SUV市场始终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各大品牌SUV产品的密集投放市场,使得 SUV细分市场持续升温。与此同时,今年2月开始,SUV市场自主品牌销量超越合资品牌,宝骏560的推出时机,恰逢自主SUV高速发展阶段,消费者对于SUV车型需求旺盛的契机。
从用户需求来看,上汽通用五菱始终将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我们面对的千万基盘用户变得更加开放、享受生活、希望提升家人的生活品质,宝骏730的成功已经证明了这点,他们需要更加适用于家庭、更时尚、功能更加丰富的车型,宝骏560正是基于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为中国普通家庭打造的一款主打家用的SUV。

  而对于宝骏品牌来说,宝骏560的推出,是宝骏品牌向上的又一里程碑,同时也是用户需求升级的重磅产品。目前,宝骏品牌涵盖了A级车、A00级车、MPV等市场,宝骏品牌在家用车市场一步一个脚印,在用户思维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产品布局,而宝骏560的进入,实现了SUV市场的破荒,也是企业家用车发展的必经之路宝骏品牌发展的重要阶段。

  汽车之家:宝骏560的目标消费者有哪些,他们有哪些购车需求?

  周钘:宝骏560的潜在消费群体是一群具有开朗、积极、热情性格特征的奋斗一族,他们大多生活在二、三、四线城市,时尚、热爱生活,对家庭负责。在精神层面,期待用SUV车型特征来表达内心世界的精神诉求与性格特质。在理性购车层面,追求家庭的生活品质提高以及满足家人乘坐需求。他们对外观时尚、安全、大空间、视野好、多功能、高性价比的SUV车型情有独钟。购买一台SUV车型,便于他们家庭的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闲,丰富家庭生活。

  汽车之家:宝骏560的竞品有哪些?

  周钘:宝骏560的竞品主要是中小型的自主品牌SUV产品。

  汽车之家:目前自主品牌的SUV竞争也十分的激烈,那么宝骏560如何突出重围,它的产品力如何?

汽车之家

  周钘:外观及内饰方面,宝骏560延续了宝骏家族的设计,同时更加时尚、动感。需要在此跟大家特别介绍的是,宝骏560车身尺寸4620*1820*1750(mm),轴距27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比较大的,这个大轴距带来了宽敞舒适的驾乘感受和超大的第二排乘坐空间,以及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呈现出一个完全平坦移动房间,可以说为家庭用户打造一款随处可享的“移动之家”。另外,带有用户记忆模式的8英寸液晶红外触控影音娱乐系统、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等丰富配置,新五星标准的安全,以及充沛动力、莲花调校等带来的出色驾乘体验都是宝骏560的优势。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宝骏品牌发布的上一款产品:宝骏730,已经取得了很好地市场表现,那么这次对宝骏560有怎样的市场预期?

  周钘:但上汽通用五菱一直坚持为用户造车的理念,制造用户真正需要的产品,这款车也是在这样的理念下打造而成。我们期待宝骏560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与喜欢,成为继宝骏730之后的又一款热销车型。

  汽车之家:宝骏560上市时间和价格区间是怎样的?

  周钘:宝骏560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价格目前还没有进一步信息,我们会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相信大多数家庭都能接受。

  汽车之家: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日后宝骏品牌的产品规划?

  周钘:到今年7月18日,宝骏品牌已发布五年,这期间,宝骏品牌先后推出了宝骏630、宝骏乐驰、五座家用车宝骏610和610CROSS、7座家用车宝骏730,加上本次车展亮相的SUV宝骏560,宝骏品牌在家用车领域的市场布局不断完善,在未来,我们还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市场趋势等实现宝骏品牌从A00、A0、A级到MPV、SUV等全系家用车产品布局,更好的满足中国家庭的家用车产品。

  汽车之家:目前企业的销量成绩如何?

  周钘:2014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共计销售新车1,805,850辆,不仅同比2013年增长13%,还超额完成了全年180万辆的销售目标。合资12年以来,企业持续稳步增长,12年间销量更是增长了12.3倍。

  2015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企业共计销售新车524,298辆,同比增长8.6%。其中由宝骏630、宝骏610、宝骏乐驰、宝骏730、五菱宏光、宏光S构成的家用车产品阵营销量达282419辆,占比54%。商用车部分,由于“新微客”宏光V的强势加入,使其商用车一季度总销量也达到了241,879辆。

  汽车之家:今天非常感谢周经理跟我们的分享,也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

  周钘:谢谢各位网友。

2015上海车展对话:上汽通用五菱周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上市/价格
电动车车闻
眼见为实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