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长安铃木副总孙长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5上海车展上,重庆长安汽车铃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长松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孙长松:您好,汽车之家的网友朋友大家好。

  车评人:孙总,本次上海车展,我看长安铃木的规模非常的空前,展出多款全新产品,首先为我们介绍一下这几款全新产品好吗?

  孙长松:的确,长安铃木这次展示是20多年来规模最宏大的一次,规模宏大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出席管理团队的规模,一方面有长安集团的高层,一方面还有日本铃木公司的高层。第二,展示的新产品、新技术也是最多的,展馆的面积也是最大的一次。

  本次着重向消费者介绍新车型、新技术,我们带来了VITARA的欧洲版车型,铃木的两款全新概念车iK-2和iM-4,以及铃木最新开发的1.4L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BOOSTERJET。

  车评人:好的,刚才孙总给我们抛了一个砖,引出了几款新产品。孙总,我们的网友对这些产品非常的关心,能请孙总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几款新产品吗?

  孙长松:Vitara这款产品将在今年的四季度在长安铃木下线投放市场,这一款产品是硬朗的小型SUV,动感十足,会让消费者过目不忘。后期会逐步发布它的性能参数、指标。

  对另外两个产品来讲,一个是iM-4,我们定位的是小型SUV。还有一款是ik-2,这是定位为比较偏运动的A0级两厢轿车,大概情况是这样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好的,刚才您也提到我们有一款产品叫Vitara,这款新产品在未来市场将会非常有竞争力,同时也是一款SUV。对于SUV市场来说,这么强竞争力的产品一定会引起用户的广泛关注,刚才您讲了定位,结合定位可以多透露一些这个产品更多信息吗?

  孙长松:铃木公司在SUV领域有独特的、优势的技术,原来的超级维特拉在中国市场得到了消费者广泛认同,吉姆尼在小型SUV细分市场,也得到了消费者广泛赞誉。

  我们今天看到是欧洲版的Vitara,之所以我们将“过目难忘”“个性十足”“先进卓越”等词语赋予Vitara,是因为我们对这款产品有足够的自信。或许现在大家能看到的,只是他漂亮的外观、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以及个性化车身装饰,但这只是这款产品真正魅力中的一小部分。相信随着产品细节的逐步披露,大家能真正理解到这款产品的无穷魅力,敬请期待。谢谢。

  车评人:好的,刚才您给我们介绍了重磅的产品,我们都知道,长安铃木近些年来销量一直在增长,表现不错。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我们是用什么样的营销手段让企业有这么好的表现?

  孙长松:去年年底,长安铃木发布了“心”赢道的战略思维,也意味着长安铃木进入变革创新的加速阶段。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推出一系列的产品,至少每年不低于一款全新的产品投放市场,而且这些产品都是基于中国消费者充分的洞察、了解来进行开发的。

  同时,在营销体系内部变革创新,更多是强调要“以心动人”,从两个方面来体现。第一,我们的服务要更加接近消费者,今年我们举行了长安铃木销售服务技能大赛,让我们的销售顾问和服务精英的服务质量得到提升,来满足消费者更高的消费需求。

  第二,我们在全国举行了 “锋启云涌体验美好”长安铃木精锐车型体验活动,让广大消费者近距离、亲身感受长安铃木所有产品的品质、操控性、驾驶的愉悦感。就从这两个方面,一个是本身近距离让消费者体验。另外一个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准,让消费者认同长安铃木这样一个动感、价值、精神、率真的核心价值理念,谢谢。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刚孙总给我们介绍了一些近些年来我们采用的营销手段,孙总今年我们有什么样的手段,并且这些手段的愿景是什么,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孙长松:今年,我们在娱乐营销方面做出重大突破,与备受欢迎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达成合作意向,我们的战略中级车启悦,已经确定成为《中国好声音》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公司将围绕《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开展持续的品牌沟通活动,紧抓与消费者见证和分享人生精彩时刻的情感诉求,传递长安铃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好体验的企业理念,让更多的年轻用户与铃木品牌“动感、价值、精神、率真”的核心价值产生共鸣。

  而说到今年的具体举措上,应该说我们还会做一系列的变革创新。一方面我们在营销服务上,在服务领域,将以“爱车管家”这样一个主题,来使我们的服务近距离的接触到消费者,打造半小时服务圈这么一个服务网络,让我们消费者在半个小时之内都能够享受到长安铃木高水准的管家式的服务,这个是今年正在实施和推进的重点工程。

  第二方面,是我们销售管理的幅度和半径将进一步减少,使我们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加强。这个管理精细化程度就是为了保证我们消费者能够得到高水准的长安铃木的服务。一方面是网点要沉下去,另外一方面我们的服务品质,服务质量要做好。

  第三个方面,我们也感觉到长安铃木当前处于转型、调整期。调整期具有三个方面的调整,一是政策调整,我们更关注经销商的经营质量。所以在政策的设计上,我们更考虑经销商经营的质量。经营质量好了,我们的消费者满意度也会提高。

  二是考虑当前比较有优势的产品,奥拓雨燕锋驭、启悦系列产品。未来产品,我们将导入Vitara,iK-2和iM-4。这些转型,使我们必须强化对销售顾问的培训,所以今年特别成立了一个培训部门,来对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进行大面积、高强度的培训。

  三是管理创新和升级,我们正在推行CRM系统,从消费者到展厅,从生命周期初始到全生命周期都来进行管理,针对高价值的客户来进行实实在在的回报。

  车评人:刚才孙总介绍了三种策略,看来今年的长安铃木将会是一个全新的长安铃木,同时有一句俗话说得好,得消费者得天下,长安铃木全新的举措更是为消费者服务。我们祝愿长安铃木能在2015年走得更好,谢谢各位网友。

  孙长松:谢谢各位网友。长安铃木一直秉持着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创造有价值的产品,我们一直在践行这样一个理念,也欢迎广大的网友参观8.2H馆长安铃木展台,近距离的体验我们全新的产品以及技术。谢谢大家!

  车评人:谢谢大家,再见。

2015上海车展对话:长安铃木副总孙长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中国品牌在海外
国内谍照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