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北京现代部长李一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我们今天很荣幸的请到了北京现代销售管理部的李部长,在对话中李部长对于北京现代的新产品已经2015年的整体情况作了全面的介绍。

  李一秀: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现代销售管理部部长李一秀。

  汽车之家:这次在上海车展上我们北京现代展台有没有一些新的亮点,跟大家介绍一下。

  李一秀:每次车展我们都会根据目前整个市场发展趋势、尤其是消费者喜好的发展趋势强化几个企业主题,北京现代在这次车展更多强调了安全、新能源、新技术这么几个方面,尤其是这次我们展示了包括第九代索纳塔、ix35的混合动力车型,还专门设定了小型新能源发动机的展区,都是为了在新能源、新技术方面作出更好规划发展的特别展示。

  汽车之家:这次车展我们也看到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的车型,北京现代在新能源车型规划上面有没有近期或者远期的规划。

  李一秀:新能源车辆,或者节能环保技术趋势性的车辆在市场上得到了很大的认可。另外从整个销售业绩表现上,这些车也表现的相当不错,尤其是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整个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各个级别T动力车型的结构性优势变的越来越明显,新动力将成为未来企业追求的一个方向。

  从国家政策导向上对节能减排政策性的要求,从对市场、消费者喜好趋势的满足上来看,都要求企业必须得高度关注。北京现代在今年整个上海车展的展区,对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小型的T涡轮发动机在内的技术都做了一个充分的展示。而且北京现代有计划,在未来投入更多的力量,在新能源方面有一个新的表现。

  汽车之家:目前来看,北京现代已经形成了一个SUV家族的车型体系,包括从全新胜达到ix35、ix25以及途胜,这4款车型现在已经逐步在市场上卖了,北京现代是不是还要新推一款新的SUV,北京现代的SUV战略以及未来目标能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吗?

  李一秀:今天在车展上北京现代亮相了全新途胜,这款新车定位是在ix35和全新胜达之间,全新途胜上市之后,北京现代将形成整个SUV一个大的产品组合。SUV作为整个北京现代D+S战略的一部分,对北京现代至关重要。全新途胜的推出会跟我们现款的途胜做一个更新换代,未来全新胜达、全新途胜、ix35、ix25将一起征战SUV市场。SUV市场是北京现代非常关注的一个重点级别市场,对北京现代这些年的品牌提升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面一直保持合资企业SUV第一的销量业绩。这次的全新途胜集合了北京现代的最高工艺和设计水平,包括我们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也亲自到现场诠释设计理念,相信全新途胜在未来将与SUV组合一起,为北京现代的品牌提升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

  汽车之家:前段时间北京现代刚刚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在轿车领域我们在产品和运营层面有没有一些新的措施和举措?

  李一秀: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可以叫做“渡江战役”,因为这是北京现代真正进入中高级车市场,提升北京现代品牌关键的一场战役,在这之后,名图的推出又把北京现代整个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地位进一步夯实。今年北京现代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这款车承载着企业未来的品牌提升战略,意义非常重大,是北京现代在近几年最重要的一款车。在整个销售层面上,从产品设计上,北京现代都强调了第九代索纳塔的产品定位,为什么叫它“新动力高端智能座驾”,实际上我们是瞄准了一个新的消费趋势,在智能科技上和动力上都体现了北京现代最高的产品水准。第九代索纳塔的推出进入了一片市场竞争蓝海,无论相对日系还是德美系,分别在智能科技和动力上能够形成自身独特的明显优势。

  在整个销售环节上,第九代索纳塔的运营更强调整体销售的完整性,无论是营销网络还是金融政策,近期推出的第九代索纳塔三年免息消费信贷政策在市场上取得了非常巨大的反响,目前索九的整个销量表现在目前市场增速大幅放缓的情况下应该说已经达到或者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汽车之家:对于北京现代来讲,我们拥有了名图,还有索纳塔经典,现在又来了第九代索纳塔,在这个领域里面这三款产品,如何让消费者更全面的理解或了解这三款产品,让每款产品都有自己的个性,形成一个差异化的定位呢?

  李一秀:每个企业在设计产品组合的时候都会非常的慎重,在外形风格、定价几个关键性指标上都会考虑。

  第九代索纳塔、索纳塔经典(索八)、名图三款产品的区隔还是比较明显的。一个是价位区间,三款车分别面对不同消费层次的客户群体,另外在整个设计理念和定位风格上三款车也存在差异,索八偏时尚,索九和名图更大气稳重。除此之外索九在动力和智能科技配置上也与另外两款车有明显的区别。在产品组合上我们更多强调的是累加效应,我们希望索九上市后能够大于我们之前的一个销量表现。同时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增加高端车型来带动北京现代整体品牌力的提升。

  汽车之家:通过您描述我们可以看到SUV和轿车,我们都是打组合拳的方式占领市场的。

  李一秀:对,现在市场的细分越来越细,中级车、高端车,比如SUV里面又分中大型、中型、小型。每一个产品在不同级别的市场里面都应该抓取对应的客户。

  汽车之家:在2015年第一季度的时候,北京现代在本季度的销量表现能达到我们的预期了吗?

  李一秀:从几个方面说,首先从北京现代今年定的大调上来说,北京现代今年干什么事?一方面设定116万辆的销量目标,这个目标仅比去年多了4万辆,这是稳扎稳打的表现。另外强调新车,包括第九代索纳塔和全新途胜的成功上市。今年北京现代的经营主题就是“稳中图强”,这里面强调的核心就是内涵式的增长。在整体销量目标和运营方针的指引下,再设定每个季度的目标。具体到一季度我们完成了近28万辆,一方面圆满完成了北京现代既定的销量目标,另外其实我们更看重的是结构性的问题。第九代索纳塔是不是在一季度能够成功上市,我们的消费层次是不是能够提升,这是我们比总量更关注的因素。在第一季度整体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取得这样一个稳定的运营业绩,保持行业第四的地位,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2015上海车展对话:北京现代部长李一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谍照
新技术
新车-汇总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