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众泰董事长吴建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5上海车展上,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我们知道2014年众泰走的很不错,2015年众泰将面临新的挑战,借上海车展之际吴董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带来怎样的产品参展吗?

  吴建中: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大家好,众泰汽车今年是第十次参加上海、北京国际性车展。本次我们组建了众泰超级战队来参加本次车展,我们本次有十一款产品,包括六款战略新品和五款热销车型。新产品有我们的Z700,也是众泰的首款C级的豪华汽车,还有众泰全新的大迈X5系列首款产品大迈X5。同时还有新能源产品众泰E200A、E200B和芝麻130纯电动汽车。这种阵容是历届参加北京、上海国际性车展最大的阵容。

  众泰2014年取得的不俗的市场表现,以年23.8%高增长逆势上扬。今年我们的销量在去年的增长基础上,还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保底销量在20万辆以上,这几款新产品也将从7月份开始陆续推向市场,让广大的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车评人:刚才吴董给我们介绍这么多款新产品,注意到其中有一款新的SUV叫大迈X5。这款车在之前乘用车命名规则里是不一样的,请吴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有什么含义。

  吴建中:众泰现有的产品命名里面,多是由字母开头,字母和数字的组合。譬如有Z系列,Z100、Z300、Z500,还有本次新品Z700。有T200、T600的SUV系列,还有电动汽车E系列。

  为了丰富产品序列,同时现在作为SUV和电动汽车,众泰在未来产品发展里面重头戏。所以在紧凑型A级SUV的命名,我们采取了新的方式,是中文和字母数字的组合,叫大迈系列。大迈的X系列。本次推出的是大迈X5,未来还会推出大迈X7等等。

  为什么叫大迈?我的理解也是结合众泰这么年的稳步发展历程,在众泰做车初期,我们有一副对联,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上联“迈小步不停步”,“小步中酿大步”,横幅“年年进步”。意味着众泰是稳步的发展,通过稳步的发展酝酿着跨越,务实的做好产品,做好渠道,厚积薄发实现众泰跨越式的发展。这也许就是对于我们大迈最好的诠释。

  当然了,众泰从T200到T600这几款车,都在市场上有良好的表现,我们也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希望大迈X5,并且也有信心让这款车在市场上实现“大卖”。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吴总来展台的时候注意到展台上摆出一些关于多媒体的展示。现在也是车联网和未来互联网结合炒的非常热的话题,可以介绍一下众泰这边做了什么准备?

  吴建中:最近比较热的话题,就是“互联网+”,众泰这些年也都在积极的尝试,包括跟汽车之家的合作也进行了很多年了,包括在天猫等互联网的平台上,众泰都在积极地尝试。

  对于这件事情我是这样理解的,首先鼓励互联网不管怎么“+”,制造产品是基础,这一块虽然众泰做了努力,但是跟一些合资品牌相比,我们还是有努力的空间,我们还是有提升的空间。这一块是永远不能放弃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一块对我们来说是更现实的,必须去提升。首先自己的产品力、制造力、渠道力提升了你才有竞争力。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必须要有互联网思维,必须要拥抱互联网,不仅仅是在产品方面。刚才也讲到了我积极地引入车联网,同时我们在营销方面也要大胆地进行互联的尝试。互联、物联的尝试,在这一方面这是大势所趋,不管是哪个行业,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如果是out了,你可能有一天就不知不觉就退出这个舞台了。这个事情从这深层次来讲,我们做不做“互联网+”,也是未来能不能生存,对于生死存亡都很关键的一个话题,是容不得我们麻痹的,一定要赶上这么一个发展的潮流。

  车评人:刚才吴总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务实的答案。吴总我们知道众泰除了在自己现有的制造领域上比较稳健的发展以外,对于未来的规划也很有思想。我们知道众泰是比较早的布局新能源并实现产业化的车企之一,未来我们的新能源战略是怎样的,能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吴建中:几乎可以这么说,众泰的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是同时起步、同时发展的,这也让众泰在这十年的发展当中,这种尝试当中积累了发展的资源。所以众泰在2014年,我们在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上,在全国的销量里面我们是比较领先的,我们几乎占到了纯电动汽车全国销量的1/10,并且在今年的一季度我们同样有一个好的表现。再加上我们这一次带来的,大家看到的E200A、E200B、芝麻E30,相信在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众泰肯定还会有一个很好的市场占有率的。

  众泰在这些年的推广当中,虽然我们曾经拿到过六个第一,但这只是一个尝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的。我想除了我们自己企业要务实的去开发这个产品,提升产品的性能,提升零部件的性能以外,我认为政府的支持在现阶段是不可少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不仅仅是企业的发展战略,现在也是一个国家的战略,节能减排是一个国家的战略,所以也需要国家的支持。

  通过2014年,包括现在2015年前面一季度的感觉,国家在这一块的补贴力度应该说也还是比较大的,并且这补贴的资金也还是到位的,众泰去年产销的这些车型的补贴,我们也是能拿到的。但是地方补贴这一块,虽然很多城市都有地方补贴,但是相对来说一个周期比较长,再一个落实也是比较困难的。我曾经跟媒体共同呼吁,希望国家在现阶段加大力度推广电动汽车,如果真要按照原计划,2015年是要达到50万辆,而去年才8万辆,今年50万辆就要增长6倍,6-7倍,这是一种战略性的需求。我认为做一个小小的政策变动就可以让我们在这方面的推广能够更顺畅。做什么呢?就是把地方补贴取消掉,反正这是国家政府的钱,地方补贴我认为可以取消,在国家的补贴里面可以适当的提高一点,这样全国一个政策,那么按照同样的流程,可以少很多的麻烦。这样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我认为会有一个助推的作用。

  作为众泰来说,更致力于自己在产品力这方面的提升,在对于市场的开拓,真正我觉得这种需求的大门打开了,我想众泰要打一场有准备的仗。

  车评人:刚才吴总给我们介绍了大迈X系列的车型,又对未来的物联网和车联网谈了自己的看法,再到我们对新能源的一些看法。通过吴总的介绍,我们应该对众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欢迎大家到众泰展台来了解我们的产品,感谢吴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节目,谢谢吴总。

  吴建中:谢谢汽车之家,谢谢各位网友。众泰的汽车展台在8.2H,希望各位网友关注众泰汽车,支持众泰汽车,谢谢大家,谢谢!

2015上海车展对话:众泰董事长吴建中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电动车车闻
销量榜-销量展望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