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东风柳汽伍雪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我们有幸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先生邀请到我们的展台进行对话。

  汽车之家:这次上海车展东风风行带来了很多新车,是不是可以给我们网友先介绍一下?

  伍雪峰:上海车展东风风行一共有7款车参展,发布了3款新车。有两款是第一次亮相,另外一款全国上市发布。两款亮相的新车一款是风行S500,一款是F600,上市的新车是景逸XV

   汽车之家:请您先介绍一下S500?

  伍雪峰:S500是我们推出的首款全能家用7人座MPV,定位名字长一点,但是里面包含了好几个关键词。第一个是首款,我们知道MPV市场现在热度越来越高,类似的产品大家都在开发,但是这个市场没有被真正定义过,所以说是首款。第二个关键词强调全能和家用。全能意味着这款车既能够满足日常的代步,休闲甚至是某种场合下的商务功能,这也是MPV车型的多功能性。我们更强调在家庭出行方面,跟以前说的商务用途不太一样,以前小排量低端车强调宜家宜商,这款车是纯粹的家用MPV。

  我们首先推7人座,现在看来也是越来越热,在高端的市场里面,有像奥德赛这样进入家庭的车型,也可以看到7人座的SUV,包括汉兰达,表明了市场对7座车型的需求正在被激发出来,一方面有政策的原因,比如放开二胎等等,但最关键还是家庭结构和家庭生活品质的提高需要这样的一款车。

  汽车之家:用户或者网友给我们的留言里面可以感受到,大家现在对于7座的车型,不管是MPV还是SUV的需求在逐渐增长,二胎还有家庭结构变得越来越大,经常会有这种需求。

  伍雪峰:这款车真正意图不是在7座,我们从这个热点切入,真正希望我们这样一款家用MPV也可以成为用户选择的第一台车。

  汽车之家:还有一款F600,这款是什么样的车?

  伍雪峰:这款车定位是新一代的中级商务车,这个市场是在商务车领域里面最早发展的,但是十几年下来,细分市场的格局和车型已经趋于老化了。前两年,我们首先推出了面向入门级商务市场的小排量商务车菱智M3、V3,获得了市场很大的反响。去年我们布局是高端的商务车,推了风行CM7,今年会推中级的商务车,把高端商务车的商务元素和入门级商务车的经济高效进行结合。所以我们也希望这款车在中级商务车的细分市场里面可以领风气之先。

  汽车之家:F600是由CM7做了一些优化和改进吗?

  伍雪峰:不能简单这么看,高端车总是有更先进的设计理念,更先进的技术,更好的形象。但是任何一款车,特别是刚才讲的针对中级商务车的细分市场,肯定要满足这个市场的用户需求,不仅仅是把高端车简化甚至是以前看到的前几年的一些做法,某种车一半的价格那么简单,那种做法太过于简单化了。现在更重要的还是看准这个细分市场的需求,结合了高端车的设计理念,一些新的设计语言,还把原来入门级产品的优势结合起来。

  比如F600会是中级车市场里面第一款小排量1.5T动力车型,这个在中级商务车里面是没有的,既有动力的高效又有省油,具有双重优势。高端客户对经济性不是特别敏感,可能更注重外观的大气和稳重,这样来承上启下,所以我们是完全基于用户的需求而来的。

  汽车之家:S500和F600大概什么时候推出市场?

  伍雪峰:S500预计会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市,F600应该是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市,本次车展是一个亮相。

  汽车之家:今年的车市里面这两款车都会面向用户,2015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伍雪峰:必达目标25万辆,挑战是30万辆。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2015上海车展对话:东风柳汽伍雪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新车预告
CES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